Wonder Girls 《Nobody》

唱片公司:JYP娛樂
詞曲:朴軫永
製作人:朴軫永


You Know I still Love You Baby
And it will never change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난 싫은데 
我不喜歡
왜 날 밀어내 려고
為什麼要推開我
하니 자꾸 내말은 듣지 않고
總是不聽我說的話
왜 이렇게 다른 남자에게 
為什麼這樣向著其他男生
날 보내려 하니 어떻게 이러니
把我推過去 你怎麼能這樣

 

날 위해 그렇단 그 말
說是為了我的那句話
넌 부족하다는 그 말
說是你不足的那句話
이젠 그만해 넌 나를 알잖아 
別再說了  你不是很了解我嗎
왜 원하지도 않는걸 강요해
為什麼強迫我不想要的東西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난 좋은데 난 행복한데
我很好  我很幸福 
너만 있으면 돼    더 바랄게 없는데
只要有你就行了 我沒有其他的期望
누굴 만나서 행복하란 거야
跟誰相遇會幸福呢
난 널 떠나서 행복할 수 없어
離開了你我就無法幸福

 

날 위해 그렇단 그 말
說是為了我的那句話
넌 부족하다는 그 말
說是你不足的那句話
말이 안 되는 말이란 걸 
這些不合理的話
왜 몰라      니가 없이 어떻게 행복해
為何不知道 沒有你 我要怎樣幸福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I don’t want nobody body body
I don’t want nobody body body
나는 정말 니가 아니면
我真的  不是你的話
니가 아니면 싫단 말야 Ah~
不是你的話 就不行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我不要其他人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非你不可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Back to the days when we were
so young and wild and free
모든게 너무나 꿈만 같았던
所有一切都太像夢了
그때로 돌아가고 싶은데
很想回到那時
왜 자꾸 나를 밀어내려 해
為什麼總是把我推開
why do you push me away.
I don’t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but you

 

 

 

Wonder Girls  Nobody.jpg

 

歌詞賞析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寫起韓國歌的歌詞賞析,這是我那時聽這首歌的時候,從未想過的未來。

從上面的表格能夠看出,這首歌結構非常整齊,大量運用副歌,也讓聽者對這首歌,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便很久沒聽,想到這首歌,還是會聯想起「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這句歌詞,讀到現在會發現,一整首歌最重要的就是副歌的部分,其他verse反而是襯托的作用。

這首歌的意境,是女方向他所喜歡的對象,傾訴自己的心意,必須承認我以前聽,完全沒有在看歌詞的,這首歌詞這樣的情意,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出社會後,便等同於女性絕緣體,我不要別人介紹,只想要靠自己追求。

讀到這樣的歌詞,我想到心理學方面的問題,你越是苛求越是珍惜,某個人事物,那個人事物,反過來會越瞧不起你,不是有一句話,舔狗舔狗,舔到最後一無所有,我覺得自己不是舔狗,就只是一個普通的追求者,我大部分時候,都是追人的那個人。

像是這首歌裡,女人對男人的情感,我從來沒有體會過,沒有遇過女人,對我如此表示:「我不要其他人,非你不可」,我很有自知之明,對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會把話說的這麼露骨,因為將對方嚇跑。

當然,我雖然不說,可能表現出來的行為,可能都透著這樣的意圖,所以到最後還是一場空,對那些女人緣好的男人,他們的女人多到可以挑選,只是當女人對他這樣說的時候,反而讓他們不想理會這樣的女人。

對我這樣的來說,所愛的女人是我的唯一,可是對那些女人緣好的,愛他的女人,可能只是幾分之一而已,我真的覺得沒有女人緣的男人,都可以包包的直接去死算了,連女人也吸引不了,到底算什麼男人啊?

別人是怎樣推,女人還是會自己貼上來,而我呢?是怎樣花心思去追求,女人躲起來,甚至逃的越遠,女人沒有錯,有問題的是我自己,誰叫我如此不討女人喜歡,連讓他對我產生興趣的能力都沒有,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又能怎樣?上帝就創造我這樣的人,我所會的花樣、所擁有的一切,女人看都不看一眼,我又能怎樣?


心得

這首歌是2009年推出的,那個時候我剛入伍去當兵,反覆播放這首歌,人已經下部隊,然後被派往在屏東的三軍演習基地,演習不能回家,只有點放,就這樣恆春鎮上的網咖,成了我假日會去的地方。

而我是在恆春的網咖,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這首也是我第一首Kpop,從這之後我聽了好幾年的Kpop,對於女團我沒有到很迷,單純喜歡聽她們的歌而已,最近在學寫歌,所以翻出自己過去所聽的歌,逐一為它們寫一篇賞析和心得。

聽Kpop的時候,更加感覺到副歌的重要,他們的歌曲裡面,因為節奏輕快,所以同一個副歌,會不斷重複的去唱,啟到類似洗腦的功能,像這首歌裡面,副歌就唱了7次,應該是我整理到現在,最多的一首吧!

我沒有體驗過被女人暗戀的感覺,被倒追的經驗更不可能,想到這只會更清楚,自己怎樣都不可能成為了不起的作家或藝術家,畢竟我在文學和詩歌方面的師父,他們每一個,對女人都很有辦法,至少也是有女人緣的,我什麼都沒有,也難怪我所創造出來的作品,是如此可笑。

Nobody有兩個意思,放在我身上,或許是貶意,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在女人的眼裡,就是那無足輕重的人,隨便一腳踹了就走,也正是這首歌,所表達情感的絕對反意,想到這我只會想靠北上帝和主耶穌,然後祂們又會說干我屁事?是是是,是我自己不努力,滾一邊呼人幹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nder Girls Nobody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