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四天三夜的台東之旅,遊記換個方式,我從最後一天開始寫起。

第四天我跑去花蓮一趟,因為有飛機和火車的時間,固定在那邊,所以也不敢在花蓮待太久,把幾個自己想去看的點,全部看完以後,便搭著提早買好的火車票回來。

回到台東以後,距離飛機還剩一個小時,再去飯店取行李以前,還有一段小空檔,這時我就想到要去台東糖廠吃冰,在吃冰的時候,看時間還很很充足,這時我想到一個地方,是以前就想去,但一直沒去的。

這就是我這趟旅行,最後一個點:公東高工的教堂,也忘了是在哪邊看過這裡,可能是台東的地方新聞,或是與建築有關的書,反正自己對這裡,心裡就有個念想。

 

公東教堂 (17).jpg

 

我人在台東糖廠,查地圖公東在中興路一段,而糖廠在二段,沒多遠,就跑過來看看,等我過來的時候,在中興路和更生路路口待轉的時候,我人都笑了。

原來公東教堂在這裡啊?我以前完全不知道,會有這樣的感觸是,我在台東的第二份工作,就在公東旁邊,和它只隔了一條更生路,近在咫尺的那種近。

 

公東教堂 (13).jpg

公東教堂 (15).jpg

 

等於抬頭就一定會看到公東教堂,可是我怎麼以前完全沒發現它?可能那時還很迷惘吧,所以眼睛裡注意不到其他事物,看到以前公司的那間房子,我就在笑,明明很靠近,卻沒發現它。

 

公東教堂 (9).jpg

公東教堂 (10).jpg

 

公東教堂是在校園裡,我車停在後門,來到校門口,看到一旁有電鈴,訪客想要進入,需按鈕後等待接應,按第一次我看沒人回應,再按一次才看到遠遠的,有老師向我招手。

走過去向老師說明來意,這時卻從他口中得知一個不好的消息,原來公東教堂在進行外牆維護,目前暫不對外開放。

阿勒勒,這也太可惜了,我一年也才回台東這樣一次,突然興起想過來看看,就遇到它整修,我對老師說沒關係,我對教堂外牆拍幾張照片以後,便離開。

 

公東教堂 (1).jpg

公東教堂 (2).jpg

公東教堂 (6).jpg

 

老師就放我一個人去拍照,我只能走在鐵皮圍籬周圍,對著公東教堂隨意的拍拍拍,心裡感到好遺憾,因為台東不是想回來就能回來,這次以後,大概又要隔好幾個月,而這次我連人靠近教堂的機會也沒有。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沒緣」,超級感慨,我看網路是寫公東在進行外牆維護,看舊照片,本來是鋼筋混凝土的刷面,看眼前這樣的建築物,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該不會是要改造成時下最流行的清水模吧?這樣大面積的外牆,如果能全部用上清水模的工法,整個老教堂,立馬搖身一變,成為最潮的教堂之一。

 

公東教堂 (3).jpg

公東教堂 (4).jpg

公東教堂 (5).jpg

公東教堂 (7).jpg

 

想歸想,我也無法見證他施工的過程,也看不到它每個階段會變怎樣,還必須等到下一次回台東才行,這等於心裡保留對它的遺憾,因為這次無法如願走進去,只能繼續想念,對它的內涵保持的好奇。

 

公東教堂 (8).jpg

 

我拍得差不多,便慢慢的往校門外走,最後又換了另外兩個角度,對公東教堂拍了幾張遠景,當然還有頂樓的十字架,到這邊才算滿意。

這次很可惜,剛好遇到公東教堂在維護外牆,但也不礙事,畢竟我一年國旅的機會很多,之後等它完工以後再來也不遲,逛完這裡,再來就是前往我寄放行李的地方,取行李然後再到機場去等候。

 

公東教堂 (11).jpg

公東教堂 (12).jpg

公東教堂 (14).jpg

 

公東教堂,期待再相會嚕!

 

公東教堂 (16).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