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對著我手指的戒指,比劃了一下,我突然有種感覺,我和格修方之間的聯繫,在那一刻,真的鬆脫了下來,也不知道愛咪他是如何辦到的。

 

他用完戒指以後,心平氣和的對我說:

 

「我送你回去吧,現在鎮上亂的很,剛才媽祖廟前的爆炸案,又造成很多傷亡,各地的醫院都爆滿,而現場的警消,因為都站在爆炸的上方,犧牲了很多人,我不確定警方那邊,接待你的那兩位警官,是否還存活,但你可以回去試試。

 

雖然鎮上發生這樣的意外,但學校目前還是決定照常開學,並沒有取消和延期,稍後我會送你到我幫你找的租屋處,請放心房租我已經直接幫你付到高中畢業,其他的東西,也幫你準備好了,裡面有幾張提款卡,那幾張都是我的,你就不要在耍脾氣了。」

 

我看向一臉輕鬆的愛咪問道:「這樣送我回去,你希望我怎麼做?」

 

愛咪頓了頓,有點被我的問題,給打斷思緒,但隨即對我說:「目前你主要先看檢警的那邊動作,盡可能安撫他們,讓他們不要急著打草驚蛇,我知道這次媽祖廟連環爆炸案,等於踩到檢警的底線,他們會有破案的壓力。

 

只是他們完全,對自己的敵人不夠了解,倉促行動,一是會釀成更大的災害,同時還抓不到格修方,所以你能拖則拖,要等到我調查清楚,格修方到底最近在忙什麼,以及他是否有脆弱的時候,等時間成熟,我們再配合檢警,將他逮捕。」

 

我聽完,膽怯的問說:「那麼伊絲琳也會回來上學嗎?」我這句話,有點想測試愛咪是否會吃醋我關心伊絲琳,結果讓我很失望。

 

他完全面不改色的接著說:「短時間應該無法,他被氣爆給嚇壞了,之後應該會需要長時間心理輔導,才有辦法走出來,這方面我也不是專家,但他恢復應該沒那麼快。」

 

我這時也不想去懷疑,愛咪和伊絲琳到底誰說的是對的,以現在的情況,伊絲琳接受醫院的治療,是對他最好的,至少可以保證是有人照顧的狀態,眼看我將要和格修方宣戰,盡可能避免節外生枝也是好的。

 

我短暫思考,對著愛咪點頭,回應他說:「好的,我知道了,那可以帶我去你為我安排的房子了。」

 

愛咪聽到我這樣的請求,也不再猶豫,拿出一副眼罩請我戴上去,然後引導我走出他所躲藏的地方,我因為帶著眼罩,只能感覺一會兒上樓,沒隔多久再次下樓,走了差不多五分鐘,像是從一個門走到戶外,臉上和身體能夠感受到外面空氣的流動。

 

這時耳邊傳來愛咪的聲音,他說:「你做好準備,要開始移動了。」還沒等我回應,便感覺他將我提了起來,那雙腳離地著實難受,但愛咪所抓的部分,並不會讓我感到有被勒住的不適感。

 

因為我雙眼是罩著,耳朵只聽到呼呼的風聲,是有感覺到高度一下高一下低,猜測是愛咪應該還無法完全飛行,但可以跳得很高,同時還能跳得很遠,才能做到這樣。

 

體感上沒過多久,耳邊的風聲變小,愛咪的速度慢慢減慢下來,只聽到提醒我說:「修格,要準備降落了,你的腳可要踩穩。」

 

這句提醒說完,愛咪反倒留了點的時間,給我做足了心理準備,才逐漸降低高度,最後四平八穩的讓我降落在一處平坦的地面,重新踩在平地的那一刻,本來緊張的情緒一放鬆下來,讓我腿軟了一下。

 

愛咪此時來到我身邊,對我說:「好了,你眼罩可以取下來了。」我怯生生的拉下眼罩,身處在看起來很熟悉,但一時之間卻想不起來的巷弄裡,會說很熟悉,是因為抬頭環顧四周,這裡是上城區新穎的建築風格,而想不起來則是,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有來過這裡。

 

愛咪看我一臉好奇,對我解釋道:「怕你不習慣,房子還是選在上城區,而因為之後你需要一個人生活,所以這邊出去是商店街,附近還有夜市,能讓你不用為吃喝煩惱。」

 

我點點頭,略微感謝愛咪對我的幫助,可能因為一連串的事件,逼迫我提起精神去面對,才忘記自己一直沒有好好睡一覺,這個時候一鬆懈,疲倦感就在這個時候湧上心頭。

 

「鑰匙給我吧,然後是幾樓,我現在累得很,只想好好的睡一覺。」我邊說邊探出手向愛咪,討要房間的鑰匙。

 

愛咪也為難我,爽快地的將鑰匙放在我手中,同時說道:「這邊上去五樓,進去有電梯,然後整層都是你的,你先去休息吧,有事可以聯絡我,一樣是用你的手機打給我就行。」說完只是淡淡地對我揮手,一轉眼就在我面前騰空跳躍了起來,不一會功夫,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他離去,那一刻我心中感到強烈的孤獨感,這才短短幾天,我所熟悉的,雖有格修方在亂,但還算平靜的生活,卻完全破滅,愛德琳傷重,不知轉送到那裡去醫治,而伊絲琳精神受創嚴重,後面有漫長的復健療程要走。

 

愛咪則是變成那個很熟悉,卻又看不透他的陌生人,也不知道蕭警官的狀況,可是我一方面沒有他的聯絡方式,而且現在自己也累得連腳都快抬不起來。

 

就這樣拿著愛咪給我的鑰匙,穿過一樓的監控門,搭電梯上到五樓,再用鑰匙打開門以後,一看到客廳裡的沙發,我的頭腦瞬間當機,直接向它躺過去,喬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以後,很快地人便進入睡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