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跳出懸崖,人一瞬間便被裝入某個方形箱體裡,然後開始緩慢的下降,本來我緊閉雙眼不太敢看的,發現自己沒有墜落,才打開眼睛觀察四周。

 

我身處在一個類似現實世界電梯的空間,而且還有類似沙發的坐墊,將我托在其中,此刻在慢慢在往下移動,我探頭出去往上看,能看到這樣的空間,是由兩條繩索所控制,只是我這次感覺,這塊石頭比我想像還要大,如果後續都有這樣的巨石,阻擋我們的去路,將會嚴重拖慢我們移動的速度。

 

又過了一會,我人重回地面,踏出電梯的時候,看到沙朗和菲力在不遠處等著我,只是當我回頭的時候,那電梯突然一閃而過,消失在我面前,原來這就是初音所謂的,它只能垂降下來,卻無法搭上去到緣故。

 

這時沙朗和菲力來到我身邊,詢問我上去後的景色,我驚呼道:「上去之後知道,這個大峽谷完全超乎我們想像,它真的非常大,而且還無法看到峽谷的邊緣,等於我們前面走了那麼多路,還是在峽谷內,前面還是能看到無數個大石頭,我是真覺得不太妙。」

 

沙朗點點頭,說道:「那我那時候掃描的感覺是對的,這一帶全都是巨石群,而且綿延很長,我並沒有看可以上去的路。」

 

我因為不知道,便開口問道:「沙朗你掃描的範圍有多大?」

 

沙朗一聽頓了頓:「我沒說過嗎?以我手指的方向延伸出去,五公里的扇形,如果再認真一點,是能夠延伸到8公里,但相差也沒多少,剛才我兩種範圍都掃過,一樣沒有看到任何通道。」

 

我吞了吞口水,想著大峽谷的規模,遠遠超出我的想像,看起來我們真的需要認真趕路,思考完便問向菲力說:「接下來是換你吧?」

 

菲力點點頭,我也不再廢話,伸手牽住他,隨即舉起手,說出同樣的話,救命繩恢復活力,再一次向上飛馳而去,沒一會功夫,繩索開始收縮,開始將我和菲力緩緩往上拉。

 

菲力的手又和初音不同,是那種更加柔軟,平時完全沒有在鍛煉的手,只是我對它並不會有任何邪念,只是專注牽著他的手,讓救命繩帶著我們上去。

 

在爬升的過程,菲力關心的問說:「阿寶,你現在會擔心嗎?」

 

我反問說:「擔心什麼?」

 

「擔心被追兵追上啊,我剛才聽你們聊天,就有感覺後面的路途,並沒有想像中順利,現在有無數的巨石擋在眼前,而且連沙朗的能力,都掃不到這個峽谷的邊界,你聽到這些,難道不會感到害怕嗎?」

 

我揣摩著菲力問這些話,背後的意思,現在他們三個,都讓我很懷疑,覺得各有鬼胎的意味,可是不依靠他們,我根本無法一個人走出荒漠,抵達異界之門,他們幾個到底在盤算什麼?我真的好想要弄懂。

 

不想讓他看出我的想法,我隨口敷衍了:「不會啦,我相信有你們在,我能夠順利抵達異界之門的。」

 

菲力似笑非笑的說了一句,會令我亂想的話:「阿寶,你就對我們異界居民這麼有自信啊?」

 

「你怎麼會這樣說?」我裝出被嚇壞的模樣。

 

「嘻嘻,是你不知道,我們異界居民雖然能夠長生不老,但是人性的部分,經過這麼多年,還是沒多少進步,因為會為了小事而內鬥,就像格林布洛分家,真的渺小到不行,大家來到這裡沒多久,還是這樣吵翻天。

 

我們異界居民從來沒有團結過,遠遠是吵吵鬧鬧的,我從你們現實的人所寫的書,都會希望自己能夠長命百歲,可是實際情況是,永遠鬥個不停,我們也不停留在嘴上爭吵,很多時候都是直接大大出手。

 

也因為這樣異界居民內部,就分了好多小圈圈,無法團結,也是為何我們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卻無法再更上一層樓,即便我們無法創新,但是即便那麼會學習,大家關起來門,並不會想要交流,只會和自己最親的人分享。

 

阿寶你也知道,我還有沙朗和初音是不同掛的,當那時他向我們分享,自己的能力的時候,我們都是被驚嚇到,因為千百年來,異界居民大家都是互相防備的,被其他人知道能力,等於弱點被對方掌握。

 

除非想辦法修煉新的能力,不然便會處處受制其他人,所以在你眼中,我們看似開誠佈公的說出自己的能力,可是時刻還是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聽著菲力的話,我雖然和他在天空飛行,身邊的風不停的吹拂過,但是斗大的汗水,還是從我的額頭留下來,原來一切是我想的太單純,不只有我覺得他們很可疑,他們異界居民彼此之間,也沒有到完全相信。

 

好吧,現在我都不知道該相信誰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