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優渥誌
書系:建立自信5個好習慣-優渥誌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1/11/04
商品語言:繁體中文/特刊
ISBN:4710446414731

嘉言賞析:

那些打擊你自信的人,通常會說「為你好」

學校、基測、指考,考試讓大多數人變得愈來愈沒自信
這形同老師對學生施加的否定

OS:
追根究柢,我這個人就是被考試和成績所毀
當然是因為自己給自己壓力,多少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是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呢?應該非常多吧
越聰明對自我要求越高的人,越容易遇到這樣的問題
要趕快打破這樣的慣性思維才可以

自信就像身材一樣,要時時維持

麥克阿瑟
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
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
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
歲月刻蝕的不過是你的皮膚
但如果失去了熱忱,你的靈魂就不再年輕

莎士比亞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缺乏自信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蕭伯納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OS:
我體內最強的就是有著無比的自信心
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像我一樣,人生只有一次,不喜歡自己怎麼可以呢

洛克斐勒
從貧窮通往富裕的道路是暢通的,重要的是你要堅信
我就是我最大的資本

蔣勳
有比較之心就是缺乏自信,有自信的人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是一種充滿而富足的感覺
他可能看到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會覺得羨慕、敬佩
進而歡喜讚嘆,但他回過頭來還是很安分的做自己

有自信的人敢於探索未知,遇到問題會積極勳找解答,懂得搬救兵

一定要勇於找到自己的能力所在,為自己未來做選擇

歐普拉
我不相信失敗,如果你享受他的過程,他就不算失敗

只要敢夢想,什麼都做得到
OS:
除了女性以外我沒辦法決定,其他領域應該沒有我做不到的
當然在女性方面我也有很大的夢想,並且盡全力去做
到最後會有怎樣的結果呢?就等著看吧

他相信自己是上帝的「特製品」,而它存在擔負了重要任務
必須去府為那些有和他相同的遭遇,或是過得比他更辛苦的人

自信可以突破先天的限制,正面積極的能量更可以感染身邊的人
OS:
來吧正面積極的能量我這邊很多,就來試試看這股力量的感染力
吸引更多人加入,為了台灣美好的未來燃燒吧

上班的服裝有可能讓你錯失表現機會,甚至還會大大打擊自信

每個人喜歡的色彩時常反應著內在的性格表現、情緒
而且選擇色彩的潛意識也和過往經驗相關,會反應出健康狀況


紅色:熱情
橙色:明朗積極
黃色:明快
綠色:和平、希望
湛藍:理性、沉靜
紫色:優雅高貴
白色:純潔、樸素、神聖
黑色;嚴肅、孤獨

想要活得開朗,就一定要先擁有健康的身體

利用學習創造自己獨特的自信點
1.從別人的弱點著手,構成絕對的競爭力
2.從自己的興趣著手,用興趣結合專長,創造獨一無二的區隔點
3.從專長的延伸範圍著手,無限延伸自己的專業領域
學得愈多,愈能豐富自己的心靈
OS:
遊戲是我的最愛,他背後的遊戲企劃工作
需要寫作能力以及長時間閱讀累積的涵養
這些剛好是我的興趣,而遊戲企劃書目前的概念
感覺跟電影、戲劇的劇本、小說、廣告企劃、旅遊企劃都是類似的
剛好這幾個也是我很喜歡的領域,根本是天生要我學的嘛
太棒太棒了,我想必一定會學得很快樂

做一件喜歡的事,感受其中的樂趣和熱情
慢慢的你會愈來愈喜歡自己,開始擁有自信

OS:
我是怎麼變成越來越有自信的呢?應該是從我進入遊戲產業之後吧
透過工作上面的累積和心得,以及源源不斷的熱情
將自己的自信不斷的提高
當然這也和我有兩個天下無敵有自信的爸媽有關

村上春樹‧小確幸
生活中有些微小但確實的幸福
看見路邊生氣盎然的小花,或是來一杯咖啡
仔細品味就會覺得快樂,可以讓人暫時忘記煩惱
OS:
現在的人還有在珍惜這樣「小確幸」的嗎?
一杯冰摩卡、一張紙、一本書、一枝筆、一個笑容
就是2012到現在,我所擁有的全部小確幸

堅持「一定要實現」,這種強烈的念力會創造出強大的吸引力

選擇相信有點難,又不太難的目標

自信是一種內在的力量,只要你選擇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在自我挑戰成功後,自信更會油然而生

我有強大的力量可以掌控自己生活,輕鬆處理各種問題

進來廣告業後,改稿、退稿更是家常便飯
OS:
想必各行各業所遇到的問題都是類似的
我只不過是從遊戲這兩年的工作中,提早看到了未來
但是我不會因此退縮,會不斷的去挑戰的
反正就當每天在吃飯和呼吸一樣就好了

人的行為不斷重複

知道錯在哪,心態就能積極

這一切,都是靠著在跌倒中成長,不斷學習而來的

如果你不射門,百分之百不會命中
OS:
同理,可以運用到不同的領域,要怎麼想就看你自己

跌倒了沒有關係,你是又找到一個「不可行的辦法」,並不是失敗

命運不是偶然的,是選擇的。
當你們做了最好的選擇,就去走,需要幫忙,就跟爸爸媽媽說

很多人常為選擇獨自承擔痛苦,認為這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但如果過於逞強,只會讓自己陷入更惡劣的情緒裡

OS:
我以前總是一個獨自承擔痛苦,什麼都不和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說
那種生活就像活在地獄一樣,至從走出來之後
發現人生真的太容易了,因為在地獄鍛鍊出來堅強的個性
再加上現在懂得分享痛苦,還有什麼可以難得了我的呢?

青少年很容易受同儕影響,會追求與同儕的一致性

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增加自我肯定

聽一句鼓勵的話,就能扭轉負面想法
OS:
這相當關鍵,所以我要總是保持鼓勵別人的心態才可以

把精神都集中在你擅長的事物
全力把自己的能力推上高峰,就會得到注意及肯定

OS:
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將自己推上高峰
至於會不會得到注意和肯定,再說吧!
真正希望是更多人願意像我一樣,為了台灣完全付出自己

吸引別人的首要條件就是高度自信

把想談戀愛比喻為做菜,就是要讓自己變好吃
有自信,別人也才會想要親近

正確的愛情觀是要先喜歡自己,才能健康的去愛別人

OS:
很正確,我也是透過先喜歡自己之後
才變得對別人的愛是這麼健康

談戀愛時,我們也都喜歡有自信的伴侶
不會裝酷、不理人,也不會像哈巴狗一樣黏著你

只要跨出你的舒適圈一步,就有累積自信的機會
OS:
我想要快點踏出目前的舒適圈,遊戲之神幫我吧
你幫我一點,我會回報你非常多的

做一件一直想做,卻一直沒有去做的事情

多數人不敢冒險的原因
主要是害怕4種可能的風險:
失敗、被拒絕、別人不再喜歡我們,被嘲笑
OS:
剛好我這四項都不怕,並且最喜歡另外一面可能成功風險
比起失敗,我更無法想像成功會有多快樂
所以我會一直冒險到死的

這些損失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嗎?
如果不會,冒險一下又何妨

國內的救國團活動也是秉持這樣的理念,讓年輕人從冒險中建立自信
外展教育組織

完成不敢做的事,比得到肯定更爽

想增強自信,一定要克服恐懼

如果不去面對它,恐懼就會無限擴大,最後形成封閉、缺乏自信的個性
OS:
以前的我就是這樣的人,造成自己有非常的時間沒有自信
但是現在心中毫無恐懼,連死都不怕了是還要怕什麼

經歷會成為從容自信的基礎

看得多,所以敢講出口

我旅行,所以見識多,所以有自信談世界趨勢

別人都說你傻了,傻瓜就幹到底又何妨
OS:
是阿講那麼多解釋那麼多,好累好煩喔
直接幹到底就對了

總有人見不到別人好
1.把閒言閒語當作耳邊風
2.理性地表達你的不滿
3.請第三者出面協調
4.釋放憤怒情緒

目標不變,只是換個方法完成
OS:
方法非常多不用只用一個方法就幹到底
應該不斷修正自己的方法,在不改變初衷的前提下
做到最大的嘗試和冒險

很多事如果都想得太難反而畫地自限
逐步完成才有機會完成夢想

因為「「B計畫」的出色表現,讓「A計畫」有機會重現天日

修正不是放棄,是增加彈性

先要求完成就好,慢慢再要求完美
OS:
我現在寫小說就是希望先完成就好
完美是慢慢來的,我雖然不是天才型的作家
但是努力是可以追上天才的,再加上我是天生的好手
一定會越寫越精采的

因為不切實際的想像,而陷入鑽牛角尖的困境

千萬別為了小小的不完美,而使自己一事無成

這種喜歡議論別人的心理,通常只是想在心裡證明自己比別人優秀
心理學上有一種症狀叫做「不能幸福症候群」

出口傷人的心理,大家多半認定是自卑造成的

自卑是一個假象,他只是反映出你和外界的互動情況很不好而已
他本身並沒有力量,需要改進的不是自卑,而是你與外界的互動
OS:
我以前活得自卑的時候,反而不會議論別人怎樣怎樣
可能是因為我是假性的自卑吧,當兵和出社會的時候都有遇到這樣的人
很愛當面嘲笑別人怎樣,光看就知道他們很自卑了
就算我想幫他們,它們也聽不進去,那就自己加油吧

重要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你怎麼說

相信瘋狂的點子可能具有強大影響力
但是這些點子一開始很容易被忽略、妥協,或是被其他事物掩蓋住

我的魅力是天生的,但自信是練出來的

所謂集中焦點就是大聲說「不」

我做的東西連笨蛋都會用

擁有熱情的人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OS:
讓我們將這個世界、社會、台灣變得更美好吧
大家一起來,有你真好

只要想信你現在所做的一切,你會有信心跟隨你自己的腳步
而你如果能有這樣的信念,就會有信心去做你內心想要做的事
這也一定會讓一切變得不同

我告訴自己,要有自信,能打敗你的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挫敗反而養成更強大的意志

挑戰愈艱難,鬥志反而愈高昂
OS:
越難的事情才激的起我的鬥志
不然我都會自動隱藏自己的實力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挑戰「不可能」
沒有困難就是沒有意思,在克服的過程中,才是最大的享受

當你準備放棄,就是你最痛苦的時候,同時也是離成功最近的時候

工作是我的興趣,做生意就是全身投入,而且不為物欲
OS:
這也是我很快樂的原因,因為工作的領域和我的興趣完全符合
閱讀、寫作、玩遊戲全部融合在一起,根本不是物欲
而是為了好玩

做個能要求自己的人,自然會產生自信

他認為自己「背負著數十萬個家庭的生計」
這份捨我其誰的氣魄與責任感驅策著他不斷前進
OS:
我可是背負了2千三百萬的台灣人的幸福
不拚一點怎麼行呢,再困難也不過如此

要做就要做世界級的

一個產業哩,做第一名才可以穩定賺錢,第2名有點賺錢
第3名損益兩平,第4名隨景氣浮沉
第5名之後,要不等著被收購,要不就被淘汰出局
OS:
看看橘子和智冠,再想想其他遊戲公司根本慘不忍睹

潛意識就像一部電腦,管理控制我們的信念、性格、自信與人格特質
也同樣影響了我們的鬥志

看到玫瑰花時你會想到什麼?
潛意識會把你對玫瑰花的印象轉換成信念
讓你相信玫瑰就是愛情或美麗象徵

自信心代表著你的勇氣與毅力,還有處理重大事件的應變能力

如果你想提升自信,就應該嘗試多承擔責任

在拖延之中潛伏著災難

人生能不能成功,取決於你的執行力


世界上有2種人,一種目標明確,努力的經營著人生
另一種隨波逐流,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

把精力都花在強化自己的天賦上
其他的才能就交給有那項天賦的人去完成

沒有故事,就沒有思考
OS:
那我要學會說很多故事的能力,造很多夢想給別人

每個人的長處都是持久而獨特的
最大的成長空間往往也就在最擅長的領域

人如果能結合「喜歡的事」和「擅長的事」,就是天命
OS:
好啦天命你乖,我現在不就乖乖地接受天命了嗎?
那股力量很恐怖,要妥善利用,創造更多幸福歡笑

閱讀-寫作-企劃-創造-執行-遊戲

我們來到這世界的目的,除了擁有與獲得之外,還要給予與服務
OS:
我已經到後面的階段,也是讓我會越來越強的原因
只要真正的去付出,你就會知道你自己其實得到的比付出還多

成功有80%是因為人際關係,只有20%是來自於專業能力
且擁有朋友不只是為了成功,更是為了尋求愛和歸屬感

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
1.主動真誠地對別人感興趣
2.經常微笑
3.用最甜美的聲音喊對方的名字
4.做一個好的傾聽者
5.以對方的興趣為對話焦點
6.衷心的重視對方

OS:

我體內因為住著沉睡者,他是一隻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巨龍
只要我越努力,他就會為我帶來越多的能量給我
自信也是我帶給別人,那個印象最深刻的亮點
這樣的自信,會帶領我迎向不同的成功

讓我們迎向勝利,直到永遠!!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