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生館之後,我們就往墾丁移動,辦完入房手續後,我就帶著小姪女,下海去玩,泡在海裡讓海浪沖來沖去,渡假不就應該這樣,不用將行程排得很滿,列幾處想去的點,再依照當天狀況做決定。

對於那些錯過的景點,即使沒去到,也不要感到可惜。

我第一天在屏東,就只有排海生館一個點,然後就是在酒店裡耍廢,晚上也是直接吃酒店的餐廳,一整天下來,其他人都很累,因為晚上酒店還有一個「夜訪沙蟹」的活動。

 

墾丁大街 (2).jpg

墾丁大街 (4).jpg

 

中間有一個空檔,我就問家人,有沒有要去墾丁大街逛的,結果沒人要陪我去瘋,結果只能我自己去散步,會說散步,是因為晚上已經吃飽,而且我所住的酒店,就是在墾丁大街旁邊。

本來我還不確定,因為上次來已經是9年前,當我穿過酒店的停車場後,就看到告示牌「往墾丁大街」,再走個五分鐘,我已經來到了墾丁大街的入口處。

墾丁大街說白了,就是一個夜市,而且只要沒有刮風下大雨那種,每天都有,像我這次有兩個晚上住在墾丁,它每個晚上都有。

因為剛才在餐廳吃飽,所以我在墾丁大街只有兩個目標,一是水果,再來就是一杯飲料,走在墾丁大街,我心裡有兩個疑惑。

 

墾丁大街 (5).jpg

墾丁大街 (7).jpg

 

我所去的時間點,已經是平日晚上了,結果墾丁大街兩旁,還是滿滿的人潮,雖然是暑假,然後這裡又是旅遊勝地,可是我很好奇的是,其他人是從事怎樣的工作,不然怎麼有辦法,在旺季跑來墾丁旅遊。

會這樣想,自然是因為我很清楚我們這次住墾丁,並不便宜,而且自己家裡的狀況也清楚,看到眼前這麼多人,真的會讓自己很困惑,那並不是優越感被打破,而是想知道,別人是怎麼賺錢?

 

墾丁大街 (17).jpg

墾丁大街 (18).jpg

 

這個問題算是糾纏我很久,對於有錢沒錢,我真的很好,但是對於賺錢的「方式」,我會特別在意,對於別人賺錢,我並不想要指指點點,更多的是改變自己賺錢的方式。

現階段我是工人,所以是出賣勞力和時間,才能得到比基本工資更好的薪水,不去管別人怎麼看,在我自己的想法裡,就是笨,真的太笨,在這樣的時代裡,還在做水電工,實際上比外送員還不如。

從我開始用勞力,養育著自己的興趣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思考,到底該如何脫離現狀,做水電沒什麼不好,但是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再往上跳一階段,能夠用頭腦來賺錢。

 

墾丁大街 (6).jpg

墾丁大街 (12).jpg

 

做工雖然是自己選擇,可是有時候會很煩、很煩悶,甚至後悔為什麼自己會選擇這樣一條道路,這都是我選的,現在是比出社會時,能夠賺更多的錢,可是那樣的錢,在我的角度來想,並不光彩。

從網路、從社交媒體、從新聞,其實可以看到很多人,用了不一樣的方式在賺錢,那些來錢的速度,完全不是普通勞工所能比的,只是我們的政府,對於這些涉及詐騙、洗錢的,永遠都是慢半拍。

走在暑假平日的墾丁大街,看著周圍這麼多人,我不相信大家,背後全部都是做正當行業的,這個時間點來墾丁多貴啊?光是房間就各種加價,莫怪有人會說去墾丁國旅,還不如去沖繩。

 

墾丁大街 (19).jpg

墾丁大街 (20).jpg

 

只是我看墾丁大街上的那些攤販,所買的東西,並不會覺得貴到哪裡去,現在的夜市裡的東西,不都這樣嗎?哪裡有比較貴。

對於幾個觀光縣市,我很清楚會有所謂的「觀光價」,人家畢竟是靠這個賺錢啊,而且他們又得面對淡季旺季的壓力,又不像住在大都市裡的人,永遠做著大同小異的工作,然後領著同樣的薪水。

享受服務本來就需要錢,看不起國旅的,然後跑到國外去窮遊?然後拿國外的酒店價格,和台灣比,我是真的不知道欸,台灣人到底是有多瞧不起,自己國內的攤販和酒店,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人家壓榨他們的員工,還要拿來說嘴,真是讓我覺得,台灣人既很富裕,同時又很吝嗇。

 

墾丁大街 (21).jpg

墾丁大街 (22).jpg

 

我逛到墾丁大街的尾巴,才看到原來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就在這裡啊!記得小時候去住過,之前一直沒發現,現在才知道,它離墾丁大街這麼近,回程的時候,大街上依舊是可以看到好多人。

我還是在思考著,和自己擦身而過的人,他們是從事怎樣的行業,同時期盼著,自己能夠轉職成功,不要再用那麼「笨的」方式去謀生,是時候改變了吧!

 

墾丁大街 (9).jpg

 

 

墾丁大街 (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墾丁大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