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我這趟高雄之旅,最後一個景點,我見城之道那邊,只走了一半,我發現它太大了,再走下去還要計算回程的時間,會壓榨後面留給蓮池潭的時間。

就這樣我馬上決定,趕快進入蓮池潭,對於這裡我當然不是第一次來,和文創園區不同的是,每次來它潭水的高度都不同,我看過它很滿的時候,也有在枯水期的時候,見證它恐怖的低水位。

 

 

蓮池潭龍虎塔 (4).jpg

 

上一次來大概是2015吧?之後我去台東就爆掉了,好長一段處於低潮的狀態,緊接著疫情三年,而我就是在疫情期間,慢慢恢復的,最後到頻繁出遊。

 

 

變好多的蓮池潭

才走靠近蓮池潭旁,我就發現以前沒有的東西,像是那拖曳的纜繩滑水設備,這一定是新增的,以前哪裡有這麼動感的活動,看人家拉著拖曳繩索,做著各種特技動作,成功大家會歡呼,可是我就是喜歡看人家失敗。

 

蓮池潭龍虎塔 (24).jpg

蓮池潭龍虎塔 (25).jpg

 

成功什麼的,我沒有體驗過,還是失敗比較吸引我,看人轉彎、做動作的時候,手滑而跌落水裡,心裡的幸災樂禍,這才符合人性啊!

不然,看著別人成功,不就代表承認自己失敗了嗎?見不得別人好,這才是真理啊!我看個滑水也能悟道也是厲害,我沒有走過去問,這個應該要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市區裡就有這樣的滑水場,非常幸福了。

 

蓮池潭龍虎塔 (26).jpg

蓮池潭龍虎塔 (27).jpg

雙北好像只有游泳池,然後除非是當地人,不然都需要跑好遠,我接著走,看到新版的蓮池潭平面圖,才發現以前有一個文學步道,現在沒有了,怎麼了文學退出現代人的生活了嗎?上次2015年來還有的啊!

蓮池潭龍虎塔 (28).jpg

蓮池潭龍虎塔 (29).jpg

蓮池潭龍虎塔 (30).jpg

 

查看新聞,也沒有找到廢除的消息,可是它就這樣從平面圖上消失,著實讓我很感傷,那條文學步道,我應該走過兩次,在台南的時候,我接觸文學才幾年,等於是我對未來還保有期待,對自己很有自信的時候,只要是關於文學的,我都會頻繁接觸。

喜歡讓自己處在那樣的氛圍,幻想著自己真能夠創造出多麼了不起的作品,很快就被現實教做人,可是我即使遭逢失落,還是不改對文學的喜愛。

 

DSC_0424.JPG

 

DSC_0426.JPG

 

可是整個社會,好像已經回不去了,大家不再追求厲害有深度的文藝作品,轉而風靡淺碟的文化,這是時代的選擇,普通人根本無法扭轉。

文學步道是我對蓮池潭,最留念的,結果卻在這幾年被移除了,這樣我心裡又少了一個淨土,記得那個景點,是在步道旁,擺放著一個又一個詩歌的節錄。

 

DSC_0425.JPG

DSC_0432.JPG

我對於詩歌是沒來由的有好感,所以當我知道這個景點時,便會找機會來這裡尋覓,我學生時期錯過了享受詩歌的時代,是到很後面才對文學感興趣。

我今年之所以會特別排蓮池潭,也是想要對文學步道,來一個故地重遊,結果它沒了,等於我美好的文學記憶,又少了一個地方。

DSC_0421.JPG

DSC_0422.JPG

 


龍虎塔春秋閣

這兩個是高雄老牌的景點,是我在還沒來高雄之前,就已經知道的,可是當你來了,並且實際走進去逛一圈後,整個景點的價值,便快速的降低。

是的,就是那種我已經見識過,然後沒什麼,它不太會改變的感覺,我相信台灣有很多景點都是如此,你說古蹟、老房、老街,那邊還可以有人生活的痕跡,自己也能從生閱歷的改變,挖掘到不同的牆角。

 

蓮池潭龍虎塔 (1).jpg

 

可是這兩個什麼都沒有,它建設之處就是為了當作景點,會感到有趣的,只有起先的幾次,對龍啊對老虎的模型,會感到新奇有趣,可是當同樣的事物,看三次以上,那麼還有什麼好看的?

我對蓮池潭有感情的是文學步道,但是我並不喜歡龍虎塔和春秋閣,會走過來,更多的是看蓮花長得如何,以及看看烏龜過得怎樣,是吧,我是對動物和植物有感情。

 

蓮池潭龍虎塔 (13).jpg

蓮池潭龍虎塔 (16).jpg

 

會對文學步道有感觸,也是因為文學是會改變的,人是活的,心境會不斷變動,本來有共鳴的,可能會漸漸無感,而有些讀過就忘的詩歌,卻突然佔據自己的內心,怎樣也忘不了,這是文學迷人的地方。

 

蓮池潭龍虎塔 (6).jpg

蓮池潭龍虎塔 (7).jpg

 

當然我會對龍虎塔沒有感,可能也是因為除了和家人來以外,剩下的幾次我都是一個人跑來蓮池潭,文學是很個人的,所以即使沒有人陪,心裡還是能有所觸動,但是到同一個景點旅遊,人的記憶力很好,只要沒被更新,那麼很容易希望想起以前。

想到這麼多年過去,我依舊是一個人在旅行,那心裡怎麼會爽?烏龜都會長大,進入生老病死,蓮花也會盛開枯萎,我慢慢在老去,可是所有的狀態都沒有改變。

 

蓮池潭龍虎塔 (12).jpg

蓮池潭龍虎塔 (14).jpg

 

我比八九年前的自己,能夠寫更多文體,懂得更多,賺得也比以前多,可是本質上我的狀態還是沒改變,依然是一個廢物水電工,不要說社會瞧不起藍領階層,連我自己也看不起自己,什麼都改變不了。

以上只是我對於龍虎塔春秋閣,看到它們的時候,心裡的感觸,因為我其實和八九年前的自己,沒有多大的改變。

 

蓮池潭龍虎塔 (10).jpg

蓮池潭龍虎塔 (11).jpg

蓮池潭龍虎塔 (18).jpg

 

當世界的一切都在改變,結果我還是卡在原地,那根本沒什麼成功失敗可言,我的人生就是這樣,革命尚未成功,自己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蓮池潭 龍虎塔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