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學校停止上班上課,小鎮從火災的紛擾裡,漸漸回歸寧靜,本來要我們等待,上學通知的,沒想到突然公告說,這一學期直接放暑假,大家明年直接升一個年級。

 

我看通訊軟體裡的群組,同學們都歡呼賺到了,對此我是比較傷感,雖然這段時間可以透過遠距離教學,可是同學之間並沒有互動,有些同學甚至沒開鏡頭,誰知道有沒有在電腦前面。

 

宣布放暑假的那一刻,同時公布最新版本的在家作業,可能考慮到天數,那個份量直接翻倍,原本伊絲琳答應的閱讀心得,直接變成十篇,這...要我去要求他,幫我完成所有的份量,感覺他又會對我提出,意想不到的要求。

 

我拿手機和愛咪對話:「喂,愛咪嗎?」

 

「喔,是哥哥呀,你是不是希望我幫你寫作業?」嘿,和這種會讀心術的人互動,真的可以省去請求的麻煩。

 

我大方的承認說道:「對,你這個能力,有時候真的很方便,只要和你對話,馬上便能知道我內心的想法。」

 

愛咪聲音有點害羞的說:「才不是,就看到學校宣布直接放暑假,然後丟出這麼多功課的時候,我就有想到哥哥可能會有需要,就一直在那邊等待。」

 

我鼓起勇氣說:「那就麻煩你了,不然伊絲琳可能又會想要跟我條件交換,指揮我做這做那的。」

 

「沒問題的喔,只是哥哥,你要不要找機會去下城區的媽祖廟,我總有不太好的預感,好像將會發生什麼事。」

 

我這才想到,那天學校發生火災,曾在圍牆邊,遇到林秋娘,他那時就有透露,自己有看到是誰縱火的,我為了保護他,用話術安撫住他,希望他不要在那邊說出,盡快離開現場。

 

「這段時間放假過太爽,把這件事給忘了,我明天就找時間去下城區,找他聊一下。」

 

愛咪突然問道:「需要我陪你去嗎?」

 

我猶豫了一會,反問道:「你不怕你到了那邊,進到廟裡面的氣場,讓你的秘密,被別人發現嗎?」

 

愛咪這時才想到,遲疑了好幾秒,以他這種超級電腦,都需要思考這麼久,表示這個問題,真的非常困難,最後他才回答道:「那我還是不要去好了,剛才我一想才發現,過去我真的沒有進去過廟裡呢,該不好我原形畢露。」

 

「這一次還是我去好了,先和林秋娘聊一下,打聽看看,他到底看到了些什麼?不然我手機撥給你,你全程旁聽好了。」

 

「這也是一個辦法,哥哥你就去吧,我這段時間有把學校,還有那個人逃跑路線上,所有的監視器全都掃了一遍,完全沒有看到,它從學校裡帶出什麼東西,所以我很在意,林秋娘他到底看見了什麼?」

 

「好啦,我明天就去找他。」說完我就便掛上電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這時,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主動跑去林秋娘的行為,為他帶來多大的危機,而且如果那個時候,我有帶著愛咪一起去的話,林秋娘他之後也不會經歷到,家破人亡的人倫悲劇。

 

而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