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

外澳海灘是北部最知名的衝浪聖地,我玩衝浪的時間,已經非常晚了,是30歲的時候在台東,才有機會第一次體驗,之後也玩了整個夏天,只是也僅此而已。

離開台東之後,就沒有再去玩過,主要是我沒有認識喜歡衝浪的朋友,那時在台東剛好是湊巧,在人家的引導下,才得以開始衝浪。

衝浪最好玩的,當然是站在浪板上,由海浪帶著衝,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只是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如此成功,我是那時,因為是初學者,所以不會去跟別人搶長浪的點,了不起玩玩碎浪,就足夠玩一整天了。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jpg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2).jpg

 

外澳這裡多年前,有來看過,那時的感想是,靠怎麼海面上滿滿都是人啊?這樣衝起浪來怎麼會快樂,不就還要跟別人去浪頭?

這就是我對外澳海灘的想法,他只要逢假日,都會出現大量的衝浪愛好者,聚集在這裡,可能是因為北部能選擇衝浪的地方不多,所以大家很容易群聚,像在台東,除了市區之後,在通往成功鎮的路上,我就能想到好幾個,可以衝浪的地方,就這樣分散了人潮。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8).jpg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9).jpg

 

我還沒去過國外的衝浪熱點,所以不了解那邊的狀況,可是看YT他們那邊的熱點,好像也和外澳這邊很類似,就是海面上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衝浪者們。

光想到一群人搶浪,甚至會發生衝突的畫面,我就覺得衝浪這項活動,人生中有體驗過就好,至於長久的沉迷下去,大可不必。

因為我是一個人來,所以也沒打算下水玩,在這裡才想起我在宜蘭,好像從沒有下過海,玩過水呢,這應該是和我到這邊旅遊的態度有關。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1).jpg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4).jpg

 

我幾次來頭城或是礁溪,都是為了泡湯,不然就是到蘭陽博物館看展覽,沒有專程為了玩水而跑到這裡來,可是住在台東和台南的時候,我就很常會跑到海邊玩水。

最大的差異,還是我並不是宜蘭人,住台南和住台東,我出發的地方,距離海邊都非常接近,可是如果是外澳這裡,等於我要從板橋出發,穿過雪隧,才能抵達外澳海灘,玩了一陣天之後,要嘛留宿一晚,要嘛等高乘載結束後,才趕路回家。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0).jpg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5).jpg

 

兩者的快樂雖然差不多,但是開始和結束,所需面對的疲勞感,有很大的差別,這才導致我並不會特別跑來這裡玩水。

 

 

烏石港

我對假日的宜蘭並不好,從雪隧通了之後,宜蘭就變成了雙北人的後花園,即使有高乘載,每到週末大量的車流,就會湧入國道五號,只要有塞過雪隧的人,保證不會想要在假日來到宜蘭。

平日來還好,可是週末或連假來到這裡,完全是找罪受,因為過雪隧就到了,所以宜蘭幾處的旅遊熱點,往往都擠滿了觀光客,這也導致外澳和烏石港,我到現在來的次數,一支手就能數完。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20).jpg

 

會來到烏石港,除了漁貨市場外,還有兩個與觀光有關的目的,那便是賞鯨以及登龜山島,本來這次我也想要登龜山島的,可是來的這天,海象以及天氣並不好,不時飄著惱人的細雨,而且海邊的風還蠻大的。

光是這樣就讓我打退堂鼓,記得前幾年,有和媽媽,陪著小姪女幼稚園所舉辦的校外教學,內容就是坐船環龜山島,並且還登島,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到過台灣的外島。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7).jpg

 

我在台東的時候,明明綠島蘭嶼近在咫尺,而且有許多的機會,可是那時我阮囊羞澀,光是負擔房租和生活費,就已經快撐不下去,怎麼還會有本錢,到這兩座外島旅遊,這也成了我在台東的三大遺憾之一。

想要登上龜山島,一般民眾只能坐船,那時就是在烏石港坐船,去跟回都是這裡,不得不說,那次登島的經驗,並不是很好,海風一直迎面打過來,而且海象也不太好,我是沒有到吐,但還是有出現輕微暈船的情況。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8).jpg

 

烏石港的漁市,我記得也只去過一次,還是前幾年,跟著爸媽住羅東的時候,然後一路往北玩回來,最後逛完這裡後,才上頭城交流道回台北。

可能是因為距離的關係,我目前在安排旅遊的時候,跨縣市都不會考慮宜蘭和桃園,因為這些地方,我根本可以做到當天來回,也不需要留宿在當地。

我現在出遊都是平日,一是可以避開人潮,二是平日住宿價格較為便宜,我從去年開始實驗,應該會持續這樣的旅遊模式。

 

外澳海灘和烏石港 (19).jpg

 

這次還得感謝公司在這裡有接工作,才讓我藉此機會安排來宜蘭旅遊,才會跑來這兩個地方,它們雖然離雙北很近,礙於週末宜蘭爆滿的情況,所以我心裡是很排斥來宜蘭旅遊的,這次就把握機會,將幾個想去的地方,全部去了個遍。

估計下一次再來宜蘭,可能是好幾年以後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烏石港 外澳海灘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