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行,主要是因為公司在礁溪這邊有工作,而湊巧遇到5/1,所以我多請了一天假,加上公司的兩天一夜,等於我在礁溪住了四天三夜。

前兩天,我等於是來渡假的,因為有了上個月在池上的經驗,我現在訂飯店,最低也是四星級起跳,寧願花多一點錢,追求更好的住房體驗,也不要花差不多的錢,然後在這那邊踩雷。

當然我一樣是從五星級看起,我所選的時段,已經是平日的晚上,媽的,幾間五星級的飯店,同樣要價不菲,一個晚上居然給我開價近萬元,我四月已經出去玩兩次,這才五月初,要我再扛兩萬多的住宿,著實有點難。

最後我就找了這間山形閣,它兩個晚上的費用,以我那時的狀態,是能夠承擔的,飯店搞定後,剩下就是安排行程,然後享受旅行。

 

山形閣 (21).jpg

 

山形閣 (20).jpg


飯店的地點極佳

我是從頭城過來,一進到礁溪的時候,稍不注意就騎過頭,因為礁溪這邊,剛好是一個分岔路,我順順的騎,結果是走到往五峰旗的那邊,實際上山形閣是位在通往市區的路邊。

 

山形閣 (1).jpg

 

不得不說這間飯店的位置,比其他五星級飯店好太多,它等於是礁溪迎賓的第一棟飯店,附近沒有其他的建築物擋住,像長榮鳳凰、寒沐,這些都是被其他高樓給包圍著,更不用提那個遠在五峰旗的老爺酒店。

比起看風景,我更喜歡看市景,可以說與其看大自然,我會更想了解一座城市裡,居民的生活空間,啊,是從高處往下看。

 

山形閣 (11).jpg

 

山形閣 (27).jpg

 

山形閣他剛好可以看到,從頭城過來,所有的大小車輛,如此蓋在分岔路的分岔點上的飯店,我應該是第一次遇到。

晚上和白天,我都跑到頂樓的餐廳去拍照,如此到了一個城市,然後尋找高點,俯瞰城市的景觀,這是我從工作當中,所養成的習慣。

 

山形閣 (12).jpg

 

山形閣 (17).jpg

 


令人滿意的雙人房

辦完入住手續後,我進到自己的房間,房內的空間,以雙人房來說,已經非常大了,現在回憶起來,台東桂田飯店的房間,完全算很小的了。

還得需要多旅行多增長見聞,才能明白這其中的差異,有些星級飯店,空有不錯的公共設備,結果房間內部,很令人感到失望的。

 

山形閣 (8).jpg

 

山形閣 (9).jpg

 

一般飯店的房型,要嘛是長方形要嘛是正方形,可能我運氣好,剛好被安排在邊間的位置,所以房間內的空間,才比其他房間來的大。

 

山形閣 (36).jpg

 

進門之後,除了主要的臥室空間外,他的浴室也比其他的房間大,可能是兼具湯屋的功能吧?共有兩處做了乾濕分離的設計。

 

山形閣 (5).jpg

 

梳妝台,和馬桶都是在不同的空間,轉個彎,便能看到呈正方形的泡湯浴缸,我自己體感,這樣的浴缸,已經比我在瑞穗、池上所住過,標榜有溫泉的飯店,裡面所提供的來的大了。

 

山形閣 (7).jpg

 

山形閣 (6).jpg

 

 

而且它還有外陽台,我個人是喜歡陽台的,因為能夠讓人再往外,由上往下,全屏的欣賞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只是一般飯店裡,可能為了節省空間的緣故,遇到有陽台的機會並不多,一些矮的就不說,高樓層有陽台的飯店,我只在嘉義的耐斯王子大飯店有遇到過。

 

山形閣 (4).jpg

 

光只是看到那個泡湯浴缸,我就暗暗告訴自己,想把握時間,好好享受泡湯的樂趣,自己並非一個愛泡湯的人,從很早以前陪爸媽來礁溪的時候,我都是泡一會後,就離開在一旁休息。

那種是有時間限制的,現在這種飯店內的,房間內的浴缸,等於是我想泡多久,完全隨自己開心。

 

山形閣 (38).jpg

 


很基本的公共設施

我把房間內部看完,便帶著房卡,開始到其他樓層去探險,除了頂樓的是餐廳以外,事實上山形閣,他所提供的公設,都是一些很基本的。

諸如健身房、親子遊戲室,這些並沒有令我感到驚奇,唯獨是有一個樓層,分為男女生的大眾湯屋,可能是因為這裡是礁溪吧?所謂的溫泉鄉,才會規劃這樣的空間。

 

山形閣 (2).jpg

 

山形閣 (16).jpg

 

因為我沒有在其他飯店遇過,在晚飯過後一段時間,便特地跑來體驗一下,飯店的大眾湯屋。

 

山形閣 (13).jpg

 

山形閣 (15).jpg

 

裡面不能拍照,約略描述一下內部,他內部的格局劃分,應該和游泳池差不多,只是最後一個是三溫暖池,而泳池則是一個大型的冷或溫水池。

置物櫃、更衣室、淋浴間,以及最後梳妝打理的房間,這就是進入湯屋前的各項設備,經過長廊,我總算來到泡湯池的旁邊。

 

山形閣 (14).jpg

 

他是採取三溫暖的形式,現場有高、中、低溫的三個池,高和中的湯池是一樣的,而低溫最小,我並不耐泡,用手試探性的摸了摸高溫池,別鬧了,這不是我能忍受的。

所以我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窩在中溫池裡,過去泡湯的機會也多,但是我始終無法體會到,所謂泡湯的樂趣,到底在哪裡?說有多享受,我沒有那樣的感覺啊!

可能我這個人天生勞碌命吧?有機會享受,可偏偏更喜歡去戰鬥,喜歡去和命運拼搏,享受什麼的,也只是點到為止。

我就在低溫和中溫的湯池裡,頻繁更換,最後真的泡到沒什麼感覺,草草離開大眾湯屋,雖然我是住兩天,但是第二天晚上就沒有再來,還不如直接在自己房間裡泡。

雖然大眾湯屋這邊,湯池更大,而且溫度更高,可是我就不是一個愛泡耐泡的人,所以空入溫泉鄉,也只是淺嚐而已。

 

山形閣 (18).jpg


讓人懷念的早餐體驗

 

山形閣 (25).jpg

說完房間內,以及飯店內的公設,最後就是用餐的部分,我只有早餐留在飯店裡用,其餘的都跑到外面去覓食。

這類星級酒店的早餐,在我記憶中全都是buffet ,說好聽是自助吧,講白了不就是吃到飽,誰一大早就在那邊吃,精緻餐點吃到飽的啦?

 

山形閣 (29).jpg

 

想是這樣想,可是來都來了,早餐都含在住宿費裡面了,不吃對不起荷包君啊,幸好山形閣的早餐,並不完全是buffet,他是有五種主菜,供來賓選擇,而自助吧就只是配菜而已。

山形閣 (33).jpg

 

這樣的形式,是我第一次遇到呢,其他飯店只會塞一堆早餐樣式給我,讓我在那邊選擇,因為同質性那麼高,很難留下特別的印象。

山形閣這種先選主菜的做法,就和別人不一樣,我第一天是吃米澤日式,第二天則是蘭陽風重量級早餐,另外的杏鮑菇我也很喜歡,只是好像不能多點的樣子,我沒問。

 

山形閣 (22).jpg

 

蘭陽風有點太豐盛了,而且那塊控肉,也和自己平時習慣很不一樣,早餐的肉,了不起就培根火腿這種,控肉或是牛肉,我一般是不會碰的。

米澤 日式早餐就很對我的口味,份量並不會讓我感到過度,各自都很適中,而自助吧的生菜沙拉、麥片、飲料那些,等於是為這頓早餐,做到了錦上添花的功能。

 

山形閣 (26).jpg

 

前面有說到,山形閣的餐廳,是設在頂樓,而早餐也是在這裡,這也和其他飯店不同,在我記憶中,所住過的飯店,他們都是將這種buffet ,規劃在中低樓層。

因為在頂樓的關係,所以我等於是邊吃著爽口的早餐,然後邊欣賞礁溪到頭城,田野的風光,遠遠的還能看到,在海外溜達的龜山島。

 

山形閣 (27).jpg

山形閣 (32).jpg

山形閣 (35).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礁溪,住這麼高的樓層,加上山形閣的位置,又類似門神,其他星級酒店,或許沒有它這樣的景色。

對它的早餐,以及頂樓的景觀,都留下令自己愉快的滿意,這錢花得超值得。

 

 

山形閣 (34).jpg

 


推不推薦入住山形閣?

我想山形閣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足夠的知名度,論有名它絕對比不上長榮鳳凰、寒沐、礁溪老爺這幾間,這如果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他們可能根本沒聽過這間飯店。

還有就是飯店內的各項設施,真的就最基本的那樣,甚至讓我有種陽春的感覺,大眾湯屋還要虧它是位在礁溪,不然其他沒什麼,值得一題的公設。

 

 

山形閣 (30).jpg

 

我在這住了三天兩夜,也連續泡了三天的溫泉,很喜歡房間內的那個泡湯浴缸,自己是運氣好,剛好住在邊間,房間才會比普通的大,看其他房間的平面圖,應該會小一點。

 

山形閣 (10).jpg

 

大概就是這樣,我上面所提的三間五星級,價位大概落在8000~12000,而山形閣就是再次一個等級,價錢相對便宜一點。

位置和頂樓景觀都很令我滿意,當然以後有機會,我傾向會去住其他的飯店,我可是聖鬥士啊,同一家飯店,不太喜歡住第二次。

 

山形閣 (37).jpg

山形閣 (19).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