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幾年前曾和爸媽來過,那時我還沒開始寫遊記,翻看相簿,是能找到關於這裡的照片,而我會特別跑來,當然也是因為「以前」來過。

它的位置,等於是在外澳和烏石港附近的山上,我因為是騎車來,反而吃盡了苦頭,因為通往伯朗咖啡館的產業道路,並沒有在維護,有好多處呈現坑坑洞洞的狀況,騎起來非常的不舒服,等於是一路顛簸,才到達這裡的。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3).jpg

 


歐風城堡的外觀

這裡的最大賣點,絕對是建築物的外觀,他蓋得像歐洲城堡的形式,我對城堡完全沒有抵抗力,之前那個苗栗天空之城,也是因為從網路上看到有城堡,我就念念不忘,甚至還拖著家人,陪我一起去踩雷。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4).jpg

金車伯朗咖啡館,這裡不用擔心踩雷,因為我以前來過,對這裡還有印象,到了城堡的所在,馬上在城堡周圍拍照。

這種的城堡形式,應該是屬於皇宮,或是貴族的行宮,並非我最愛的那種要塞堡壘,只是在台灣已經很少見了,不對,應該是沒有,去了都是些主打美麗適合拍照的外觀。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9).jpg

 

在外面拍完,準備進去的時候,一問才知道,咖啡館有低消,如果沒有消費,還不讓人家進去拍照,很快地看了一下餐單,想想自己都大老遠跑來,就花個低消吧。

 


城堡的內部

這次園區只開放一館,我點完餐後,人就開始在建築物裡亂逛,我只對建築物的外觀有記憶,卻不記得自己以前有進來過,多半是看到要低消,家人就沒有進來。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4).jpg

 

主建物總共有三層樓,一二樓是餐廳座位區,中間有巨大的天井,讓整體的採光,變得非常明亮,現在的建築物為了空間考慮,都不會在房子裡留有天井,這等於大大限制了房子的採光和空氣流動。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7).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3).jpg

 

台灣主流建築風格,是一樓大廳挑高,挑高到二樓甚至三樓,然後二三樓有個鏤空區,能夠從上往下看,只是和設置在正中間的天井,整體還是有差。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9).jpg

 

我看得差不多,又跑到三樓的天台,欣賞俯瞰宜蘭的景色,只是看一會,便能發現到美中不足之處,建築物的周圍都是山坡地,然後山坡地的大樹,完全是放任狀態,所以有些角度的景,都被大樹給擋住了。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7).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8).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30).jpg

 

我知道提這個還蠻莫名的,可是金車咖啡館,這裡就是主打休閒聊天,還有拍照打卡留念的,樹木都擋到了它的「景」,不就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出來。

也不是一定要怎樣,至少能像地方政府處理行道樹的態度一樣,對樹木進行修建。

 


園區內的閒晃

吃了低消所點的餐點,我看了看時間,覺得在這個點玩的差不多了,因為這是我第一天到宜蘭,而且還騎了北海岸過來,覺得是時候進社區,找自己的飯店check in,便起身往外面走。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4).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jpg

 

停車場旁邊有一個巨大的風車建築物,我走過去拍照的時候,看到園區內還有另外一條馬路,通往所謂的二館,因為二館沒有開放,所以我並沒有想到它。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5).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6).jpg

 

看起來也沒有禁止遊客,過去拍照的標語,我沿著那條馬路一直走,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另一座風格類似的建築物,遠遠的立在那邊。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3).jpg

 

可能是為了節省人力,已經來客數並沒有想像中多,才將二館關閉起來,不然我看內部各項設備都很齊全,怎麼選擇擱置在這裡。

在二館周圍逛了一圈,這個景點也差不多,我還是沿著原路回去取車,然後下山。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0).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1).jpg


會跑來這邊,是想拾回過去的回憶,可是我發現到,自己對這裡的記憶,實際上已經很淡了,最多只有和家人一同前來,但是發生什麼事,說了那些話,完全想不起來。

所以這篇,等於是為之後留下一個記錄,這次我是一個人來到這裡,之後呢,會不會有人陪著我一起,在台灣到處旅遊呢?我很期待這些事情的發生。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18).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26).jpg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宜蘭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