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本來我不是想住這裡,更想要去體驗隔壁的大員皇冠假日酒店,可是我都提前一個多月訂房,結果呢,大員居然全部額滿,到底是誰在靠北國旅貴的啊?平日的五星級飯店,也是照樣滿員,最後我沒辦法,只能選擇來訂這家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jpg

 

其實去年來台南的時候,這兩家就已經是我的預選名單了,可是那時太臨時了,等於這個禮拜訂房,下個禮拜就要出發,所以絕大部分的四五星級酒店都訂不到,最後還是找了知名度沒有很高的雅樂軒,才訂到房間。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jpg

 

今年的蘇花改-南橫,我一個月前就決定了,一家人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這裡,停好車之後,在櫃檯辦入房的時候,發生一件趣事。因為前一晚的住房體驗,並沒有讓人很滿意,而且還收了非常高額的住宿費,這就讓我想知道,這家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到底打算收我多少,一看帳單,人整個傻住,只比前一晚的多250元,我內心瞬間無數頭草泥馬奔跑過。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jpg

 

這還不打緊,當我們走進房間的那一刻,三個人的反饋都是「好大」在這之前,我印象中住過最大的是嘉義的耐斯王子大飯店,那次是兩張雙人床,福爾摩沙這裡,最恐怖的它不僅大而且房間很長,這樣的房型,我是第一次遇到,再加上它不僅床鋪區很大,就連廁所浴室也大的驚人,這樣的格局,然後配上這樣的價位,福爾摩沙真的留給我們家,很棒的體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4).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5).jpg

 

無邊際泳池

福爾摩沙頂樓沒有開放,我只能在館內其他公設閒晃,逛著逛著便來到三樓,它的三樓一邊是親子遊樂區和桌球撞球桌,另一邊則是酒店裡的一大賣點,遼闊的無邊際泳池,之前看過許多網美在各地的無邊際泳池拍照,那時就想看看,到底真正的無邊際長什麼,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4).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6).jpg

 

比較可惜的是,福爾摩沙的泳池是蓋在低樓層,等同於露台的位置,因為高度的關係,視野即使很開闊,但是所站的高度不同,看出去的市容,自然會有所不同。

我來的時間是四月中,晚上的戶外溫度,說真的會下降很多,結果泳池裡面的水,是透心涼的冰水,我不得不在泳池裡來回走動。才不至於讓自己感到寒冷的感覺,泳池旁邊還有露天酒吧,可惜的是,酒店並未對此營業,不然泡在水裡面,坐在吧台邊,喝著調酒,怎麼想都是很帶感的一件事。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7).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9).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15).jpg

 

 

有些事物看過一次之後,便會覺得沒什麼,像無邊際泳池,你說景漂亮,適合拍照,但也就那樣而已,我分別在晚上和早晨兩個時段來玩,想想這種只有「景」的地方,有不有趣,還是要取決於是跟誰來,和對方留下怎樣難忘的回憶,像我現在都是和家人,不然就自己一個人,不管怎麼玩,也只是「喔,這個地方我來過」這種很一般的想法。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9).jpg

 

難得的父與子對決

泳池的另外一邊,親子遊戲區的最裡面,有桌球和撞球桌,媽媽一看到就要我去和櫃檯借撞球,等球借來之後,就變成我和爸爸的對決,相對於我來說,爸爸是真正的富二代,他從年輕的時候,等於什麼都玩,而且我們家以前還有撞球桌。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8).jpg

 

這件往事我以前聽過,可是在我出生長大的時候,撞球桌就不見了,媽媽說他剛嫁進來的時候,爸爸還會花很多時間在打撞球;至於我和撞球的緣分,從高中才開始,我高一選擇社團的時候,選了撞球社,大概和我玩線上遊戲的時間重疊,我下課後不是泡網咖,就是和同學相約去打撞球,自己也會無聊跑去打撞球,之後是因為線上遊戲那邊比較好玩,所以一頭栽了進去,撞球這邊也就斷了。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5).jpg

 

再次拿起撞球桿的時候,人都已經大學,一樣是大學的體育課,選了撞球課,就這樣玩到大學畢業,出社會之後就完全沒玩,是一直到在福爾摩沙這邊,因為有免費的可以打,才再次玩起撞球。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6).jpg

 

一個人會不會打撞球,看他架桿和打球的模樣,便能略知一二,看爸爸到架式就是那種很久沒打,雖然感覺還在,但是身體跟不上,做球或是打那個袋都知道,但是就完全沒準度,不是力道差了點,就是擊球點錯了,造成結果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樣,哈我還講別人,自己也半斤八兩,就這樣我們在撞球這邊,度過相當愉快的時光。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27).jpg

 

爸爸只打了兩盤,就看他面紅耳赤,可能體力衰退很多,打完之後,就將球具和球拿回去還。


失誤導致的大失血(威尼斯餐廳)

在辦入住的時候,就知道之所以住宿費能這麼便宜,因為我在訂房的時候,給人家選了沒有附早餐的方案,這完全是我的錯,一問早餐可以現場付費,但一個人是700元,因為在這次的旅程的消費都是我負責,我就說先讓我想想,然後經過晚餐的無菜單料理。我想既然來了,就去吃吧。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40).jpg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額外付了2100元,進到福爾摩沙的餐廳用餐,這類星級酒店,早餐大多都是buffet,雖說是吃到飽,但是自己已經過了那個,會為了吃回本,而讓自己難受的年紀,更多的是選擇自己想吃愛吃的,對於這種早餐buffet,各飯店的等級差很多,有些種類就真的很豐富,有些則是很寒酸,令人感到不值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1).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2).jpg

 

而福爾摩沙這裡,用餐的體驗,可以趕上太魯閣的晶英酒店,這邊說的是食材的等級,如果要說空間開放的程度,嘉義的耐斯大酒店到現在還是穩坐第一,因為它那邊的早餐吧,是設置在中央的大天井底下,福爾摩沙這裡因為酒店還很新。所以環境和自助吧,給人有種清爽乾淨的感覺,這點倒是贏過其他飯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4).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6).jpg

 

對於它的餐點。我最有印象的就是牛肉湯,記得這個在耐斯也有遇到過,就是放幾塊生牛肉在碗裡,然後倒入滾燙的高湯,讓牛肉透過高湯,直接化為熟肉,我喜歡這裡的高湯和牛肉的搭配,真的相當可口。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7).jpg

 

我早餐也沒有吃很多。大概夾了四五盤之後,便開始吃水果了,可能有人會覺得花這樣的錢,然後只吃這麼一點,相當不值得,以前年輕時不懂,認為量多才是賺,現在有能力,自然會開始追求品質好的,福爾摩沙的早餐,同樣讓我留下極佳的印象。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39).jpg

 

推不推薦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這是我遇過最大的家庭號房型,從官網看我們入住的是:豪華家庭房,房間內有17坪,如果是有子女的夫妻,應該非常適合來這邊住,價格我是自己出現失誤,不然早餐不會這麼貴。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45).jpg

 

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地點太偏,這都已經過安平古堡了,再開下去就到海灘了,附近除了安平豆花之外,晚上也沒有其他可以逛的地方,這點就比不上長榮桂冠、台南晶英、永康桂田等飯店,但也說不准,也會有人特別喜歡,遠離鬧區的飯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41).jpg

 

它是除了太魯閣晶英酒店之外,我媽會說還想要再來住的飯店,只是我這個人和聖鬥士一樣,住過一次的飯店,下一次就不會想要住重複的,台灣飯店那麼多,當然都要去給它住看看,重複住同一家到底是?反正台南一定還會再來。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8).jpg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9).jpg

 

下一次我想去住大員皇冠或是火車站那邊的香格里拉大飯店。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