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以前的記錄,我從來沒有寫過池上,這次剛好有住在池上,就寫一篇關於這裡的遊記。

 

池上 (2).jpg

 

台東旅遊,大至分為山線和海線,夏季我是跑海線,到了冬季則會流連於山線,山線的景點,離開台東市區後,依序是初鹿、鹿野、關山、池上,這條線是最親民的路線,其他當然也有更向山區的,那些就有點硬核了

池上做為台東於縱谷線的最北端,我來台東之前,對於這個地方,停留在金城武所拍的那個廣告,當我實際搬來這裡,池上反而成為我在花東縱谷,最常拜訪的小城鎮。

 

池上 (5).jpg

 

大坡池、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樹,這幾個景點,是人們談論起池上時,往往會聯想到的,其實也想不到,自己到底來過這裡幾次,我還住在台東的時候,是有一部車的,我曾騎機車來過,也曾開車過來,可是呢,我從來沒有去租過電動車或是協力車的,我進到那些禁止車輛的田間小路,都是靠步行的。

 

DSC_0091.JPG

 

DSC_0083.JPG

 

所以,我看池上的旅遊地圖,都會感到很親切,因為我不只一次,用「腳」去畫地圖,池上的上午中午下午等時段,我都曾看過它不同的嬌媚,我推薦家人,除了台東的海邊以外,池上都會被我推出來,只是家人他們從未考慮這裡,這一次要不是要開南橫公路,才有機會帶父母,來池上住一晚。

 

池上 (7).jpg

 

池上吸引我的點,是在雙北很難遇到的,開闊的大視野,還有連綿山邊的農田,我看過剛插秧的,也曾遇過收割過後,種上油菜花,在恢復農田地力的休耕時期,比較可惜的是,我還沒遇過黃澄澄的豐收季節,也沒有去助割過,這些不曾經歷的,會讓我感到遺憾。

對於來到池上,還有另一個,我一定會去吃池上便當,吃最多的是「悟饕」故事館,池上米和池上便當,現在早就在台灣各地遍地開花,想吃不一定要跑到池上吃,而且池上所賣的便當,也不一定會比較好吃,可是我來到這裡,跑來吃池上便當,已經養成了習慣。

 

DSC_0094.JPG

 

帶爸媽走在田間,我試探性的問他們「常住這邊好不好?」,他們紛紛表示,旅遊可以,要常住他們會受不了,媽媽還補刀說:「好山好水好無聊」,這個評價,我以前在宜蘭的時候,就曾聽過他們兩人,他們大概一輩子都離不開雙北,這點我也不想改變他們,想住就住吧。

我是因為個人賺錢能力不行,曾經去嘗試,發現自己很難在異鄉生存下去,那之後我就沒有想,搬到南部或東部,不然我真的很想要住在台東,光是台東我就有能想到三個地點,是假如我有錢。我會想要隱居的,從北到南都有,而池上恰好就是其中一個。

 

DSC_0098.JPG

 

前幾年被嚇到,如果真的要搬到異鄉,我必須準備好之後再確定,只是我這都準備好幾年,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成行,但是我假如有回台東,我一定會跑去池上,這裡面多少有補償心理,因為自己想要搬過來,卻沒有能力,只能透過旅遊,來彌補自己的遺憾。

想了想我爸媽那種反應,才是正常的,我這種是瘋子,頭腦有問題,會不想住在雙北,主要還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能夠忍受一整天下來,都不和人互動,有網路了不起,只是讓我能透過網路,尋找各種資訊。沒有網路的話,只要有書有紙,我就能這樣待上一天。

 

DSC_0072.JPG

 

所以,池上這種小城鎮,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首先環境吸引我,而且能維持最低的生活需求,只要我重回池上旅遊的時候,內心都會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實行這個隱居田園的夢想?快了快了。

 

DSC_007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池上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