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調查景點,是先抓位置,然後再看臨近是否有景點,檜意森活村在嘉義市區的中心,附近有北門驛,以及火車鐵道園區,那時也沒特別看,這邊到底是看什麼,直到實際到訪後,才發現居然是日式建築群。

 

檜意森活村 (11).jpg

 

檜意森活村 (9).jpg

 

這麼一大片日式建築群,而且大家都很靠近,並且都已經整理重建後的,在台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真的很誇張,從入口往裡面往過去,一排一排的展開在眼前,看的第一眼,只能羨慕嘉義人,擁有這樣一片建築群。

 

檜意森活村 (8).jpg

 

這幾年頻繁穿梭在,雙北地區的大街小巷之間,雙北也是有許多老舊眷村、日式建築,可是地方政府對它們都是採取放任的狀態。

大部分都是閒置在那邊,最慘的就是遭到拆除,建商或地主滿腦子只想著錢錢錢,誰管什麼歷史產物、古蹟保存的,裡面只有少部分,能夠得到資金,進行重建維護,檜活村維護的狀態,光是到此參觀,都會為這些建築物,感到開心。

 

檜意森活村 (4).jpg

 

他們的兄弟姊妹們,在其他縣市,都沒有受到很好多對待,唯獨嘉義這裡的日式建築,大筆一劃規劃成這麼大片的園區,只是這邊全部被改成了文創小店,這點很讓我失望的。

 

檜意森活村 (1).jpg

 

檜意森活村 (3).jpg

 

我喜歡的日式老宅本身,對於文創小店,可說是敬而遠之,因為他們常常標榜著「手作」,然後便掛上昂貴的價格,因為這樣讓我留下,文創就是貴的既定想法。

我當然知道,這裡是熱門觀光景點,如果不讓文創小店聚集在此,可能一般的店家,並不能吸引到觀光客的眼球,可是這樣做法,等於全台灣的熱門景點都是這樣,

 

檜意森活村 (15).jpg

 

除了景點本身不同之外,以景點為中心聚攏過來的,從北到南由東到西,各地的景點充斥著「同質性」的味道,這就好像是在說明,檜樂森活村外表是特別的,可是他的內涵,和別人是一模一樣的。

 

檜意森活村 (16).jpg

 

人應該都會喜歡新鮮有趣的,對於重複出現的事物,會產生膩味煩躁的感觸,對人都會這樣,當然對於自己所造訪的景點,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啊,這裡跟哪裡哪裡好像喔?

檜意森活村沒什麼不好,可是它因為全部都被用作文創小店,讓我感覺不到,特別有趣的點,在其中對著建築物多拍幾張後,便草草離開這個景點。

 

檜意森活村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檜意森活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