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個新的城市,我除了會想到它們的書店看看,關於大眾常去的夜生活,我想得到便是夜市。

嘉義的文化路夜市,以前只有在旅遊節目看過,這次嘉義之旅,我特別選定,這裡作為第二天晚餐的地點。

 

嘉義文化路夜市 (1).jpg

 

對它留下第一個印象是,停車位有夠難找,文化路是主要的夜市所在,而它周圍的道路,還有劃分出單行道,等於只能順著方向,尋找停車位。

這裡的停車位,並不是路邊停車,而是停車場裡面的車位,它附近的停車場,都是隱藏在巷弄裡,好不容易找到,但開過去才看到已停滿的告示,從這裡便讓我對開車很反感。

一般我出去玩,長途開車,短程都會想騎機車,汽車有它的優點,但是缺點在鬧區非常明顯,它需要找車位,而且不能是那種會遭到拖吊的車位,相比之下機車,一停一放,人就走進夜市裡了。

再這樣繞下去,也不是辦法,只能選擇一個停車場,停在那等人家出來,等了大約三十分鐘,我們才等到停車位,總算走進文化路夜市。

 

嘉義文化路夜市 (2).jpg

 

嘉義文化路夜市 (4).jpg

 

既然被稱作文化路夜市,代表著他是以文化路為主要的街道型夜市,在之前的東大門夜市那邊,我有整理過自己對於夜市的看法,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街道和棋盤田字型。

來到文化路夜市,我聯想到的是板橋的南雅夜市、永和的樂華夜市、台東的正氣街夜市,而這種街道型的夜市,能不能讓人感到熱鬧,便是街道單位面積裡攤位數量,南雅和正氣,是除了左右兩側的店面之外,道路的中間還有攤位,而樂華是本身街道小,才不會感到很空的感覺。

 

嘉義文化路夜市 (5).jpg

 

嘉義文化路夜市 (6).jpg

 

文化路夜市,我不清楚是不是來錯時間,它給我的感覺,就是空盪盪,文化路這條路很寬敞,可是它只有道路左右兩側的店面,中間什麼都沒有,逛起來很不過癮。

我對於夜市美食,反而不會那麼在意,出門前有大概查一下,到了現場,只要有大排長龍的情況,我都不會想去排,時間是最寶貴的,可不想浪費在排隊上,因為我和爸爸同來,他還蠻忌口的,等於我需要考量到他。

就這樣我們選了一家火雞肉飯,作為主食,現在因為美食擴散的效應,雙北地區到處都能看到火雞肉飯,但我還是想要嘗一下,嘉義當地的火雞肉飯。

 

嘉義文化路夜市 (13).jpg

 

嘉義文化路夜市 (14).jpg

 

果然臨近台南,它們的火雞肉飯,淋上的醬汁,嚐起來偏甜,雞肉也不會有柴柴的口感,啊,我還是別寫吃美食的感覺,對吃我就最不追求,還是來記錄對文化路夜市的感受。

 

嘉義文化路夜市 (12).jpg

 

它等於擁有寬敞的空間,卻沒有做到很確實的利用,這點完全取決於當地政府和夜市管理委員會,不然台東正氣街,都能夠呈現出那樣的氛圍,可是嘉義文化路,卻只有空空的中間通道。

 

嘉義文化路夜市 (7).jpg

 

 

我也去翻了YT,其他人所拍,不同季節的文化路夜市,大概能知道,為何中間沒有攤位,多半是因為嘉義有旅遊的淡旺季很明顯,讓這條路,在平時除了夜市之外,還兼具道路的功能。

 

嘉義文化路夜市 (8).jpg

 

這代表著夜市頭尾,並沒有很硬性的封路,上面我所舉的夜市,在準備時期,都會有封路,文化路這邊,沒有這樣作,讓我還蠻意外的。

 

嘉義文化路夜市 (9).jpg

 

嘉義文化路夜市 (10).jpg

 

嘉義市是比台東更大的城市,人口數也更多,而它的文化路夜市,還有許多潛能沒有開發,如此空盪盪的街道型夜市,是我至今所見的,我是第一次來,所以那感受是強烈的。

 

嘉義文化路夜市 (11).jpg

 

嘉義文化路夜市 (15).jpg

 

以後再次到嘉義旅遊,文化路夜市,一定是會再次前往的景點,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會搭計程車前來,不然光是找停車位,便花去寶貴的時間,至於它會不會有所變化,等以後來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文化路夜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