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美玲

愛一直閃亮

作詞:瑞業
作曲:鄧智彰
編曲:呂紹淳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 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忘記了我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歌詞結構

頻繁讀著別人所寫的歌曲,發現其中是有規律性的,不外乎verse一段,然後穿插著副歌,然後副歌又會有變體,差別就是歌詞內容寫得好與壞,順不順口而已。

 

愛一直閃亮.jpg

 

像這一首的verse只有兩段,然後歌曲是以副歌為主調體,所以一首歌能不能寫好,還是取決於副歌,能不能抓住聽眾的耳朵。

這首是「我」唱給離去的「你」聽的,你也許聽得到,也許聽不到,我不管那麼多,還是想要唱出對你的思念。

男人可以活在女人的思念當中,應該是最幸福的,這首歌曲,頻繁出現    兩個韻,對於押韻,我還在思考是否一定要追求,在我想法裡,押韻只是好玩具挑戰性的,可是並不一定要無止盡的追求它。

還是要先將詩歌,內容寫的漂亮,押不押韻真的隨緣,從這首歌,讓我感覺verse的功能,是在表明心意還有心態的轉變,而副歌更多的是,對那個遠方之人,內心的傾訴。

這等於是內心的聲音,所以會有反覆、繚繞、迴盪的感覺,這首歌,光是「我以為愛一直閃亮//////紅了眼眶」,就出現三次,但並不會因為不斷重複,還影響這首歌,成為傳唱度很高的歌曲。

 

喜歡的歌詞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OS:
將無形的天氣擬物化,成了像房間的燈光一樣,可以收到開關控制,而之後接一個反比,天亮對黑暗。

我不清楚別人寫一首歌,需要多長的時間,我目前寫的詩,了不起十分鐘一首,快的三分鐘便能寫完,也因為這樣我寫不出,這麼有趣的句子。

現在並沒有想要寫出多了不起的詩篇,隨便啦,就多讀歌詞,多讀別人的詩集,讓自己對文字更加的敏感。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OS:
怎樣的男人,能夠做到很令女人難忘的呢?這對於我這樣,從小女人緣就很差的人來說,根本天方夜譚,有人就算到四五十歲,照樣有著不錯的女人緣。

而我從二十幾歲開始,便和女人的絕緣,我對女人一直很感興趣,也讀了有關女人心理的書,可是回歸現實,我還是個令女人感到無趣的人。

每次難忘的,都是我對女人,箭頭永遠只有單向,我也很想問,結局能不能換?不要每一次,到最後還是回到出發點,我留下對女人美好的回憶,可是他從來就不屬於我。

 


短評:

我買過閃閃發亮的項鍊、耳環,拿去送人,這是屬於物在閃亮,那麼人呢?人是否也能在別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曾經有遇過,可最後還是宣告破局,我那時沒錢,窮光蛋一個,但內心還是想要追逐遊戲夢,最後馬上被現實教做人,我所珍惜的工作和愛人,在不到半年,全部離我而去。

那份工作讓我感到很驕傲,也因為這樣,會認為那時的自己,是閃閃發亮的,而當時的愛人,是我大學時期便交往的人,他曾是我的最愛,他的出現,都一直在我心中閃亮著,可是最後什麼都沒了,那一瞬間,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那時的我,早已瀕臨崩潰邊緣,我又一次被深愛的人給拋棄,而且他分手之後,馬上找到下家,等於忍受我很久了,我被他的轉變給嚇壞,從那時不再相信愛情,對女性感到畏懼。

愛真的會一直閃亮嗎?人有辦法亮的比恆星、鑽石還要久嗎?別人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遇過,如果是我去愛人,我願意一直愛下去,讓自己成為閃亮對方的人。

想辦法閃亮的,一直是我自己,從來沒有人欣賞珍惜,但最後我只能自顧自地離開,總是這樣,從來沒有不一樣,我沒有想怪罪別人的意思,可能上帝和主耶穌,就是想讓我經歷這一切。

我的文筆、我的創意、我的靈感,都比十年前的自己還要好,之所以能夠這樣,不正是用孤獨去換的?雖然到現在還是沒人愛,但我還是保有著閃亮的能力,並沒有被現實給打倒。

好吧,我漸漸明白,自己這樣的人,是不值得女人愛的,我只能去付出愛,別想著收穫,雖然我沒人愛,但我好像還蠻受到上帝和主耶穌寵愛的。

即使我不是很想要,但祂們對我的愛,一直在照耀著我,在我心中閃亮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美玲 愛一直閃亮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