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躲在網路上寫著自己的文章,這樣的文章,說有多少價值嗎?也沒有,更多的是練手,對於各種題材的運用,練文筆練思考邏輯,這是一輩子的事,透過閱讀和寫作,將那些無形的思緒,化為看得到的文字。然後整理出來。

從出社會就這樣了,羅馬不是一天蓋成的,習慣也不是兩三年能養成,這樣下班後閱讀和寫作,也超過十年,從想成為遊戲企劃,再到後來幻想著成為作家,而到現在什麼都不會去想,單純的「寫就對了」而已,寫文章整晚。

一個部落格寫了十幾年,還在寫,這樣的人是最孤單的。

 

說來也奇怪,我大概有四年(2016-2019)沒有認真經營它,但那些過往的文章,點閱率比新的文章還要多,關鍵字的演算法真是有趣呢!

那些是屬於舊時代的、過去的我,現在也沒有考慮去將它們更新,就維持那樣舊舊的模樣,保留過去的樣子,留給自己緬懷其實也不錯。

那時的我,更多的是想以遊戲企劃而努力,因為對於遊戲產業不了解,玩好多年遊戲,才發現自己並不認識遊戲,就這樣寫著遊戲心得,整理對於遊戲產業的看法,那幾年的文章,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稱職的遊戲企劃,貼出來有沒有人看,我不會太在意。

就這樣寫著,從開始學寫小說後,難免會希望有人能看到,那時還有在用臉書,會希望能得到別人按讚,大概2012-2014是這樣吧?隨著寫的時間久了,自己也成熟,沒人讀就沒人讀吧!想是這樣想,可是我整體創造力慢慢下滑,本來就是不定期產出作品的,後面幾年,直接斷更。

這樣一斷,就算有寫小篇幅的故事,卻也沒有將它們完成,牛頓第一定律,細想說的還真對,慣性定律完全將能框進去。

靜者恆靜,動者恆做等直線運動,直線的需要方向,那方向即是內心的目標,只是停下來,久了便會不想動,我那時雖然頭腦會想,也只停留在想,並未付諸行動。

2020開始寫的《愛在》,更多的是讓自己慢慢習慣,想故事寫故事,開始持續去做,前面兩年斷斷續續的寫著,那時我還會寫一些遊戲心得,很奇妙的是,那時文章點閱數,一天下來還有機會破300、400,只是隨著我寫的越認真,部落格的點閱率,滑坡式的下降,這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202105.jpg

上面是2021-05的記錄

 

印象中,我2020、2021那時的點閱率,每個月累積還能破萬,最多的時候,還能破2萬,可是到今年2022完全辦不到,我是很感到好奇,因為我的文筆一直穩定進步著,文章內容也越寫越好,結果文章完全沒人讀。

我也不是盡寫很偏的主題,像是讀書心得、看展的感想,這些應該還是會有同好吧?可是文章發出去,就像石沉大海一般,完全沒有能見度。

這個部落格,算起來,我已經寫了12年,甚至有種,我擺爛不經營它的那幾年,裡面的文章還比較有人讀,當然我只是對這點感到很困惑而已,因為我沒考慮經營社群網站,寫文章更像是在治療自己,和內在的自己和解。

文章寫出來,只是想找個地方存放它而已,部落格也只是選一個自己順眼的,從最早的無名、天空部落,再到現在的痞客邦,現在都2022年了,痞克邦的影響力早已大幅下滑,我也差不多該離開舒適圈,試著找一個新的舞台,來去胡說八道。

至於痞客邦,寫當然還是會寫,可是我對於點擊率,可能會試著以隨便的態度去看待它。

 

我內心真正想要的讀者只有一位,她可能從未來過,她可能早已經消失不見,畢竟我像個瘋子一樣,嚇到人家了。她可能很害羞,可能不想讓我發現,不過怎樣,我最好的作品,都是因為她才能寫出來,部落格今年所寫的文章,所預設的讀者只有她。

 

你有來過嗎?不是妳的點閱,我可不要!

 

最高紀錄.jpg

 

 

放在網路上的文章,也不是我能控制,之前因為代理疫苗的事,某篇文章突然被很多人看到。

 

城堡.jpg

 

而這幾天又因為自己所寫的懷舊文,被貼到臉書,接連三天點閱率衝的很高。

可是,我一點也不開心啊!為何我會知道?

 

城堡.2.jpg

 

因為我以前就有關注那個討論區,台灣的英雄社群,也只剩這個,看到那篇文章點閱率暴衝的時候,我馬上就聯想到了,反正我也管不了。

我現在終於能夠說出前幾個月,在日劇中主角所說的,那句很帥的台詞。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3.jpg

 

百萬日元的女人們.4.jpg

 

現在是為了等待我的作品,想要看我作品的那個人,努力寫著每一篇作品。

 

不是妳的點閱,我可不想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抒情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