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我才不會那樣買。

這篇更多的是在思考價值觀的事。

 

白金蝦.2.jpg


白金蝦是網購平台蝦皮的會員等級,符合條件是半年之間,在平台上花超過五萬購物,而且累積20份訂單,不覺得這很難嗎?我最常用的是博客來,他累積的方式是一整年,然後破兩萬就能晉級為鑽石會員,這個鑽石會員我都當好幾年了,只是一聽的白金蝦的條件,比這個更艱難啊!

首先是半年,然後是超過五萬,博客來等於沒有時間限制,然後金額較少,所以白金蝦相較之下,是更難達成的,所以我聽到身邊有兩位同事,是白金蝦時,我才會發出那樣的驚嘆。

一位是照片這位,另一位也花了破六萬。

他們兩人,是我在公司裡最常講幹話的,本來就知道他們平時很愛亂買,沒想到卻能買成這樣,他們會反駁說,他們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通通是透過網購的,原來真有這樣的人啊?完全不去逛超市大賣場,然後在家裡點一點按一按,等著貨物到家取貨,完全不用出門,也能過活。

我雖然為人孤僻,但還是很愛逛超市大賣場那些,久久也會想去好市多走走,也沒特定想買什麼,純粹想要看些有趣的商品,對於網購的依賴,是之前哥哥還在的時候,會拜託他買些玩具,或是台灣買不到的簡體書,才會想的用網購,現在已經很少亂花錢,錢不是拿去買股票,不然就是拿來當旅費出去玩。

在家透過網購按一按,然後除了上班之外,完全不出門,那樣的生活,我即使能想像,卻不是很想過呢!我雖然不善於社交,現在也不會主動去和陌生人認識,但是我對於人,時感興趣的,喜歡觀察人,看人與人的對話,然後在心裡暗自的幫他們設定對話內容,這是我感興趣的。

我自己會用網拍買的,只有簡體書、玩具這兩樣,之前是有想過要買家具,可是網購的家具,並沒有上樓的服務,我家在三樓,買了等於我還需要自己將它「扛上來」,靠我又不是自己找罪受,搬運費我還出的起,之後買家具,都是到實體店面。

那兩位白金蝦,身份都是爸爸,可能花在家用,才會買到那樣的程度,我一沒有女友,二沒有組織家庭,一整年最大的開銷,排第一的是旅行,再是則是買書,買書現在收斂很多,一年大概3、4萬左右,而旅行受限疫情,是到現在才恢復正常,出國是還沒有計畫,而國內旅遊也可是排進計畫裡。

 

白金蝦.1.jpg

 

我也沒其他興趣,之前還會想買新的空拍機,還有投影機,可是這兩樣其實要有人跟你一起玩,才有更多樂趣,原本還有哥哥在,自從哥哥離世後,我所有的娛樂性質的興趣,全都戒掉了,閱讀、寫作、旅行成了我最主要的娛樂,花錢購物,那也要有需要啊!

現在沒玩電視遊樂器,Steam 遊戲買了,也會因為沒時間,而無限期的閒置,到最後有出新遊戲,也不會再買,玩具是有想買的,可是那一套破萬呢,還在考慮中,其他外觀打扮,我現在想認識的女性,只有一位,可是他遠在台東,而且對我所做的所說的,不感興趣,除了他我也不會想去認識其他人,那麽我現在的服裝已經足夠。

看到他們兩位,會這樣大手筆的買網購,其實有點羨慕呢!代表著他們還有許多想要的事物,然後會為了那些努力工作賺錢,我想要的,有錢也買不到,完成更多作品、一位會被我作品逗樂的女性,其他也沒特別想要,作品部分已經每天在做了,因為每天做,其實感覺還好,比較之後,還是更想要有女性作伴吧?

這也不是什麼博客來鑽石會員、白金蝦,就一定能夠換來的,已經這幾年便有走到這樣的死胡同,發現自己想要的,有錢也買不到,那我幹嘛那麼努力賺錢?當思考到這時,會卡關過不去的,對於金錢,我並沒有強烈的渴望,以前還能借助給哥哥買遊戲,讓自己轉換心情,現在有錢除了出遊和買書,只剩下買股票而已。

你是白金蝦啊?說出這句話時,藉此抒發自己對有錢沒錢的,無止盡的感嘆,有錢也要有人和一起分享,一同將錢花掉,看著對方喜悅歡笑,從中得到滿足的反饋,認為自己賺錢是有意義的,自己花錢,和兩個人一一起花錢,那感覺真的差很多。

那兩位白金蝦,他們花錢,是和親人一起分享花錢的樂趣,我買書只有我一個人在讀,這裡面隱含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道理我都懂,可是自己也不是自私的人,很願意和別人分享,可是我想分享的那個人,他並不接受,那我成功又能幹嘛?賺錢又能怎樣?唉,想珍瓏棋局一樣死局,憑我自己的力量,根本解不開。

人生怎麼會讓我活成對花錢無感的狀態,這我也不知道,白金蝦的身份,我可能怎樣都無法成為,現在等於是為了創作而活著,沒人讀者的創作的苦悶,還有持續多久呢?我看不到盡頭。

最後還是想說,真的對於能成為白金蝦的同事,感到既佩服又羨慕,有錢是福,能花錢也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 價值觀思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