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聖劍

研發廠商:中華網龍
代理廠商:中華網龍

類型:戰棋回合制遊戲

遊戲特色:

1.畫風獨特

347738215.jpg

優點:
這次聖劍的原設都人各各都大有來頭,來看一下新聞:
被台灣現代插畫界譽為鬼才繪手的「毅峰」(Evan)擔綱「人物設定」
筆觸細緻色彩具張力的魔幻畫師「博文」(Powen)擔綱「怪物設定」


兩位插畫家所設計的多張唯美遊戲原畫設定於形象官網公開,另外,由曾獲得漫畫新人獎、金鼎獎等獎項的新生代漫畫家「林迺晴」與知名少年漫畫雙人組「BABU工坊」共同創作,及負責聖劍美術統籌之漫畫家「紅色蘇打」

347738270.jpg

347738288.jpg


我一直沒有去注意這個領域,所以對他們的認識有限,看網龍公佈的CG,真的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會想要去玩玩看

缺點:

347738196.jpg

實際上進入遊戲,你會發現「........靠  網龍騙人」、「這啥鳥畫面...」Q版人物又那麼小,CG裡面不是3D的遊戲畫面嗎?2D的遊戲畫面......,CG裡面那些漂亮的人物在哪阿?很悲慘的是,只有出現他們的頭像,偶而會在劇情對話中出現,就沒有了


期待越深,受騙的感覺越大,為何我會把它列在遊戲特色上呢?因為這是它主要訴求的賣點之ㄧ,而且還佔了兩項呢,很可惜的網龍沒有好好把握,感覺市場調查沒有認真做,只有外觀包裝的很美,但是內在卻是那麼讓人怯步,這樣靠CG在騙人的案例,在業界真的是不斷發生。

真的讓我覺得,是不是現代人都習慣騙人和被騙,看看隔壁棚的神魔....,回頭再來看聖劍,根本是一場悲劇。

2.英雄劇情副本

優點:


他們的副本跟其他遊戲一樣有分很多難度,遇到的怪的強度、給予的寶物會隨著難度改變,而去做改變,每個副本都是有其故事背景,也會發生一些特殊事件,場景方面就像網龍自己說的,真的看的出來很用心在做,每張地圖都不一樣,有著不一樣的風格。

而副本掉寶箱的判定,主要是看玩家在副本中能進到怎樣的進度,打多少怪、或是打掉小王,都會在地圖上出現一些寶箱,我自己玩的時候,一開始都會被打的很慘,沒幾個寶箱,後來發現這樣的規則,我20級開始挑戰27、28級的副本,打不贏沒關係,3個人負責集中火力、1個人負責去檢寶,重複幾次還是可以刷到蠻多裝備的。

有些副本打完可以獲得英雄卡,當然每次給的英雄卡數值都不一樣,所以玩家可以選擇更改難度,不斷的去挑戰副本,進而收集到更強的英雄。

缺點:


這部份是對於玩家方面,對於網龍可能會覺得根本不是問題,就是每個副本每天的次數都有限制,不能無限刷,我想打的寶就在那幾個副本,次數打完了,是要叫我玩什麼。



3.技能多樣

347738231.jpg

遊戲一開始的職業有
● 力量型職業:騎士、角鬥士、通靈人
● 敏捷型職業:狩魔人、夜行者、煉金師
● 智慧型職業:魔法師、術士、詩人

每種職業都有他的特色,武器和裝備都有其限制,首先在創角時,就可以自由分配自己的屬性點數,進入遊戲後,角色升級會得到屬性點數。



347738248.jpg

完全由玩家自己分配,看是要專門強化哪個屬性,還是平均發展,技能也很多樣化。



重點來了,所有會加入的英雄或封印的怪物,同樣也符合上面的職業設定,但他們每個所具有的技能,又和原創的有所不同,讓玩家在玩的時候,可選擇使用的技能,相當的多。



這邊講一下封印功能,有部分的怪物,在選單中多了一個封印選項,把他打到虛弱時,使用封印,就會轉換成封印石像,玩家就可以將他轉成角色卡,加入到自己的隊伍。



4. 其他

這方面就沒什麼好說的,活動就很簡單,玩過網龍的遊戲,應該知道有哪些活動吧,它也都有。



生產採集方面,類似精靈樂章的採集方式,委託非參戰的英雄去採集,一段時間就會回報產物,生產就真的很普通,跟別人設定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和其他戰棋遊戲比較:

戰棋類型的遊戲我玩過,比較有印象的就是:


機器人大戰
魔界戰記


到台灣戰棋的經典,風色幻想(單機板),風色它也有出線上板,但是我沒實際去玩過,所以不太清楚。

當我一開始玩聖劍的時候,很自然的的會把他和風色做比較,風色幻想單機版已經是十幾年前得事情,但是到現在我還是可以記得他的好玩,就代表這款遊戲真的很成功了。



扣掉場景和人物設定,及網路遊戲的一些設定,我會覺得聖劍和風色幻想相比,如果同一時間去玩,我可能還是會玩風色吧,因為聖劍一開始還很新鮮,到後面就越變越無聊了。


技能雖然多樣,但是,整體特效,我是覺得比不是單機版的風色幻想。

 


故事背景
分成

聖殿聯盟&征服領域

各有其劇情,主要的敵人就是魔族...,中間穿插其他種族間的衝突或故事,這部分因為單機版故事就寫死了,所以聖劍再這方面贏了。



聖劍,有一個設定,讓我很不滿意的,就是他角色移動之後不能反悔,我印象中上面所舉的幾款遊戲,走錯了都可以反悔,我在遊戲中就常常走錯,讓自己很火,又不能反悔,更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劍 中華網龍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