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當我打開初音的房間時,看到滿滿的照片,從他的牆壁到天花板上,他的房間竟然會貼滿照片,是誰的?我走靠近一看,卻被照片裡的那人給驚嚇到,沒想到那個人是我,而且大多是穿著檢測員工作服的我,這些照片他是如何取得的?

 

看陪同我檢測的人,都不一樣,表示是不同的異世界,而我所負責的項目也都不同,看起來有些還不是近期的,這裡的照片,等於拼湊出我做異世界檢測員後,這幾年的工作縮影,當然還有其他問題在腦海裡攪拌,但最讓我不解的是,初音為何要把我的照片,貼滿他的房間?

 

我看了幾眼後,連自己也受不了,待在貼滿自己照片的房間,很快又從他房裡退出來,然後在走廊上靠著牆,坐了下來,還在整理著自己的思緒,我不知道如果換做是其他男性,看到有女性,這樣將自己的照片,貼滿整間房,會做出怎樣的反應。

 

其實那一刻,我是被嚇壞的,搬去二樓後,我思考關於初音的事時,腦裡某個部份,都會傳來劇烈疼痛,像是想要阻礙我繼續回憶下去,但是今天那劇痛,沒有再傳來,剛才泡水還沒感覺,現在突然驚覺,大腦變得好輕,而當看到照片的同時,我大腦閃過好多畫面。

 

那是過去曾發生過的,卻怎樣想不起來的,原來不是忘記,而是初音不想讓我記得,那一天全身濕透躺在床上,我一直想不起,現在全部回憶起來了。

 

「阿寶,我喜歡你,喜歡你很久很久了!」

「......你不知道你工作時的樣子可愛極了...」

「我喜歡這樣的你,和別人不一樣的你...」

 

「......你知道當我知道你受困異世界時,我有多高興嗎?你知道我為了遇到你,在荒原中亂逛了兩個月嗎...」

 

「你不要再說了,我願意告訴你,我們看得到你們,我的初心,只是因為想要告訴你,我喜歡你,我一直都喜歡著你......」

 

「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不認識妳,沒遇到妳,妳做妳的異界居民,我還是那個只會測試的檢測員,再見!」

 

那一晚我在夢裡,和初音坐在觀水亭裡聊天,他和我坦白了一切,早在我受困這個異世界,和他相遇前,便一直在注意著我,那時我接受不了他所說的話,直接往塞納河和多瑙海的交匯處跳下去,之後應該是初音救了我,然後將我送回我二樓的住處。

 

想到塞納河和多瑙河,我再次靠向窗外,包圍房子的水,哪還分得出藍和綠色,全部混在一起,呈現出很深色的黑色,想到這,我竊笑出來,之前異界居民,為河水是什麼顏色,爭論不休,甚至彼此宣戰,搞得整個基地,到處爆發衝突。

 

最後激化出格林和布洛兩大陣營,兩方人馬完全容不下對方,各自分家,我剛來的時候,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便感覺到超無聊,河水什麼顏色有很重要嗎?因為這件事還讓我聯想到,現實世界的事,現在倒好,異世界翻轉過來,不管河水什麼顏色,全部混在一起,也不出來是什麼顏色。

 

因為這件事,沖淡了我在初音房裡所看到的事,當我還在發呆的時候,從水裡突然出來,許久未聽見的聲音「呼叫阿寶,有收到嗎?呼叫阿寶。」

 

一時之間還沒意會過來,可是聽到那個聲音,好熟悉是誰?那個呼叫我的聲音,還是不斷在重複,我再仔細聽,聽到間隙所傳來的沙沙沙雜訓的聲響,馬上聯想到一件我從現實世界,帶過來的道具,我們做檢測時,和現界聯絡,還有同事間通話的對講機。

 

原來我是將它遺留在這啊?那時搬走的時候,我很急著想要離開,本來以為自己,有將它放進背包,結果證明我忘了,可是那時和初音處於尷尬的狀態,我完全不想特意上樓,來拿對講機。

 

它現在怎麼會突然能夠動作?該不會異世界所爆發的異象,其實是和現實世界有關,我聽到那個呼叫聲,在內心興起有機會返回現界的念頭,我靠近那道隔水膜,不管那麼多,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因為房子目前是倒過來的,外面水看起來也是靜止狀態,對講機也許還在我的房間裡,我在腦海裡,先將一樓的房間平面圖,在腦海裡事先規劃好路線,然後命令那條救命繩,先固定在二樓的地面,也將斗篷蓋過頭,做好萬全準備後,我再一次穿過隔水膜。

 

雖然身上的斗篷,可以避免我的受潮,但雙眼卻沒有保護,眼前一片霧濛濛的,不知道水裡面到底有什麼,我盡可能的用手護住自己的眼睛,低著頭小心的踩著本來的天花板,往我的房間走,屋內原則上是毫無光線,很像是在電視上,所看到深海的景色,處在那樣的環境裡,當然會感到很恐懼,幸好遠遠的還聽得到,對講機那頭呼喊我的聲音。

 

那聲音竟有辦法穿透液體,傳到我過身處的二樓,我走到一半,才發現這不可思議的點,但也沒有想那麼多,照樣靠手摸著牆壁的方式,來到我原本房間的門口,試著推開房門,還好沒有因為突然翻轉,而讓傢俱阻擋到門,進門後,我終於看到那台對講機,他正不時發著光,漂在水中上。

 

拿到對講機後,我退出房門,命令救命繩緩慢縮短,很輕鬆的回到二樓,這裡即使同樣灰暗,但是沒有水的包圍,少了那對大海深處的恐懼,我對著對講機,嘗試回應著,可是另一頭未傳來回應,總不可能是錯覺吧,我耐心對著它等待,看會不會再傳來我剛聽到的聲音。

 

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對講機再次傳來妹頭的聲音:「呼叫阿寶,有收到嗎?」

 

睽違了幾個月,我再一次和現實的同事接上話,我按下對講機的說話鍵,回應著:「喂喂喂,我是阿寶,你們有收到嗎?」

 

「哇,總算找到你了!」接下來妹頭,向我描述,在我受困之後,他們那邊是如何反應,只是他所說的時間。卻和我體感的時間,對不太上來,他是這樣說的:

 

阿寶,在你受困之後,我們這邊檢測工作全部停止,大多數的程式人員,都投入到尋找你的行列,據他們所說的,在設定參數的時候,各欄位亂跳,把原本所重疊的世界,數量整個倍數增加,也增加尋找你的難度。

 

在他們忙著逐一比對,因為失誤,而多創造出來的異世界的時候,那位造成一切的神職人員,卻悄悄的溜出檢測現場,當然這只是插曲,實際上龐大的工作量,還是持續著。

 

起初,他們想以全通卡來確定你的位置,可是將訊息傳至全部的異世界時,完全沒有任何回傳的波紋,面對這樣的情況,程式人員研判,你可能已經將脫去全通卡,然後離開本來的位子,因為這樣整個搜救工作,遇到了瓶頸。

 

沒了你的定位,等於他們只能用掃描的,他們一次只能掃十個,可是卻有那麼多異世界在等著,我們的經理,看到這樣的情況,便宣布大家可以原地解散,由研發商這裡全權負責,部份同事就真的下班回家。

 

阿寶你畢竟是我們同一課的課員,高哥詢問我們的意見,大家決定輪流在現場,時時追逐搜救進度,第一天是高哥,昨天是老師傅,今天則是我,前兩天都沒有發生異狀,研發商這邊,等於調動所有的人力,全部投入在掃描的工作,可是因為數量真的太多,速度也快不起來。

 

到今天是第三天,我們課裡面,還有例行的異世界巡檢保養要跑,少了你,大家也只能多擔當一點,而待在搜救現場最久的,反而是平常對你最嚴厲的老師傅,好像是因為他以前,也有遇過同事受困異世界,可是最終人沒有找回來,那時他還是擔任課長,等於需要去面對同事的家人,因過去的事,讓他在意這次事件。

 

經由老師傅在現場聽到的消息,研發那邊所謂的掃描,事實上就和過去電腦裡,那種硬碟重組很類似,他們會將整個異世界,裡面所有的物件,重新排列,而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要先找到全通卡,據他們的說法,全通卡和對講機,雖然看起來相當正常,但是它們並不是人類的產物。

 

這部分他說的很委婉,高哥和老師傅猜測,是來自於神明那邊的,阿寶你可能很難想像,但你都做了這麼久的異世界旅遊,難道不曾感到懷疑,如此宏大遼闊,並且風格多變,真的是單靠「人類」的力量,所能創造出來的,這部分公司內訓練課程,都有大概提到,原本很難相信,但實際遇到,卻又不讓人不信。

 

研發的說法,這兩件物品,全通卡雖然會消失,到只是處於隱藏狀態,他會在你取下它的同時,做為錨點,鎖定在原地,做為外部的人,尋找你時的重要依據,他們掃描異世界就是在找這個,只是前兩天都沒找到。

 

今天輪到我在搜救這裡值班,程式那剛好換班,他們工作了一段時間後,說有遭遇情況,有一個異世界,掃描並不順利,掃描進度一直卡住,時進時退,過去從來沒有遇到同樣的事,因此他們將這個異世界,特別拉出來處理,他們之後又試著用不同掃描的方式,想要去對異世界做全盤搜索,同樣會發生異常。

 

這時他們想的就是將異世界裡的資料,全部翻面,就和我們現實中,將檔案強制重新整理,讓它們刷新,就這樣讓我們找到你那時的錨點,找到錨點後,便是想要和你取得聯繫,這時對講機的功能,便派上用場,它的功能是無論你身在何方,對講機都會位在,你內心所想,它應該在的位子,好讓你立即找到它。

 

當確定錨點之後,我就一直對著對講機呼叫著,研發那邊的,並不確定在外部這樣,掃描異世界,會對異世界帶來怎樣的巨變,他們害怕你會不會在異變過程中,受到損傷。

 

我馬上將自己,發生什麼事情,都向妹頭回報,只是我這邊隱瞞了,我認為需要替異界居民保密的事,即便我剛受困這裡,一直深感自己並不屬於這裡,但是初音都為我做了那麼多事,再怎樣後知後覺的人,得知別人對自己的好,也是會想要回報。

 

隱去的事,包括異界居民他們是有自我意識,並不想我們所想的那樣,是由人類所創造出來的,他們本來就存在著,只是不知道為何,人類世界,和他們取得了某種連結,我們對他們完全不了解,但他們反過來,拼命學習我們的知識,消化我們的資訊,在人類察覺不到的地方。

 

光這樣的論點,就很有話題性,甚至會從此改變異世界旅遊的生態,在這點上,我認為還是讓人類保有無知吧!有些事知道,只是徒增煩惱,尤其是這批人,是真正的長生不老,我根本無法想像,現實世界的人,內心會有怎樣的衝擊。

 

當我說得差不多的時候,迫不及待的問:「那我有沒有辦法回去現實世界。」

 

妹頭那邊沒有回應,我只能靜靜等待,也不知等了多久,妹頭的聲音才轉過來,他說:「我請研發調查,你所處的那個異世界,還有沒有其他進出口,大部分都在重新排列的這頭,目前只剩兩個門,但是距離你的位置,都非常遙遠,在極北的地方,雖稱不上隱密,但除非你馬上出發,不然可能會來不及。」

 

我聽到來不及這三個字,馬上反應過來問道:「你說什麼會來不及?

 

「因為我們將檔案重新整理,這個異世界已經進入等待重啟狀態,就和電腦的重新開機一樣,當異世界這樣時,裡面的資料會還原的初始狀態,所以你必須趕在重啟之前,找到出入門.......喂阿寶,你有在聽嗎?」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