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破解了天地魔鬥 

等這句話,等了有二十幾年吧?

 

神龍之謎完結.4.jpg

 

不是什麼神龍之謎狂熱粉,但這部漫畫,是日本漫畫在奇幻風格裡,我最喜歡的,曾想過要買大然版的全集,只有斷斷續續買過幾本,之後大然就倒了,是有二手書店和網拍看過舊書的全套,可是自己會有所猶豫,到最後等到精裝版的神龍之謎出來,馬上就購入收藏。

 

神龍之謎完結.1.jpg

 

這次神龍之謎的重製版動畫,在2022-10-22迎來大結局,傳聞中的魔界篇,有可能出原創劇情嗎?誰知道呢,那時一聽到要出完整的重製動畫,便非常期待這部作品,因為他在過去無數的片段裡,曾經帶給我勇氣、趣味、感動,等之後動畫開始更新,也是固定每週收看最新的集數。

我也在何布即將轉職為真勇者的時候,花時間整理了一篇他的名場面合集,並且在每個片段,浮上漫畫和動畫的集數,方便之後補番或是複習用。

 

神龍之謎完結.3.jpg

 

我破解了天地魔鬥,這句話象徵著,何布在漫畫裡冒險旅途中,所有經歷過的事情,他們全部累積,一瞬間爆發出來,在大家一籌莫展,多人聯手還是被各個擊倒,就連強如雙龍紋的小呆,也突破不了天地魔鬥這堵高牆,卻在幾個回合間,被何布所破。

 

神龍之謎完結.5.jpg

 

因為這場戰鬥,已經是漫畫裡的大決戰,不然以現在的角度來看,真的會覺得破解的太快太輕鬆,雖然是出乎大魔王預料,而且有過暗示,可是當動畫做出來,原本那種初見殺的絕望感,只隔幾集便被打破,現在漫畫不會這樣畫的。

 

神龍之謎完結.6.jpg

 

再怎樣也是二十年前的漫畫,節奏很快,劇情編排也簡單易懂,和現在的漫畫比起來,真的轉折的衝突感比較少,完全是粉絲向的動畫,從2020-10-03第一集播放,這部動畫,也成了我唯一會第一時間就收看的新番,即使劇情早已經熟到不行,但看著重製版的聲光特效,等於邊享受著是一個童年夢想,在自己眼前實現。

 

神龍之謎完結.7.jpg

 

何布在不到三個月時間,從只會陣前逃跑的膽小鬼,成長到能夠獨當一面的大魔道師,很巧的是,動畫連載開始的這段時間,正是COVID-19疫情最高峰,隨著二級三級防疫的升高,讓大家只能關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而當動畫完結的時候,正好是疫情總算降溫,開放能夠出國旅遊,等於這部動畫,剛好前後陪伴了我們整個防疫階段。

未來回想起這部動畫,或是想起防疫的三年,都能會很自然的聯想在一起。


此刻我們都是光

查了一下漫畫連載的時間

1989年第45號-1996年第52號,前後只花了7年,就創造了全343話,精彩的故事,也成為許多人的童年,我還記得以前曾經在手背上,畫過神龍徽章,不然就是模仿何布的極大毀滅咒文的姿勢,好像真的有冰與火出現在手中。

 

神龍之謎完結.2.jpg

 

神龍之謎的舊版動畫,播放時間是1991-10-17-1992-09-24,台灣應該沒有立即代理進來,記得只做到第一次遇到巴蘭,然後就沒後續,隨著漫畫的完結,他本身並不是很熱門的漫畫,所以對於後續的作品,真的有一種有生之年的感覺。

 

聽到重製的消息,一開始是有錢的愛好者贊助,結果那位有錢的爸爸是SE(Square Enix Holdings Co., Ltd.),感謝爸爸啊!能夠一圓許多兒時的夢想,就是看到神龍之謎的動畫完整版。

 

神龍之謎完結.11.jpg

 

看大結局的時候,原本在漫畫裡看,覺得還好,可是由動畫做出來的時候,台詞真有種我在看超人力霸王的既視感,又是奇蹟、又是成為太陽,從空中照耀你們、又是化成光吧!怎麼回事,怎麼感覺跟我回憶中的神龍之謎不太一樣?

有些話光看漫畫真的感覺不出來,非得要由動畫台詞唸出來,才能夠觸動到人心,這樣的台詞,果然只有日本人寫得出來,因為他們是大和民族阿,象徵著太陽,神龍之謎完結,象徵著之後的週末,少了一件兩年來所培養的習慣,我應該會患得患失一段時間吧,也會將何布的名場面的整理做完。

 

神龍之謎完結.8.jpg

 

之後還要盤點什麼呢?先來寫休葛爾鎖血的名場面吧!作者怎麼可以創造出,這樣規格外的戰士,如此無恥的鎖血再鎖血,真的太扯,鎖到我想到他,就只會他又開了鎖血外掛。

 

神龍之謎完結.9.jpg

 

可以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的童年裡,很喜歡的漫畫,完整的改編成動畫,並且連載到大結局,那份喜悅和愉快,真的很令人滿足,真的要感謝作者,當年創造出這麼精彩的漫畫,很高興我的童年能夠遇到《神龍之謎》這樣的漫畫,此刻我們都是光。

 

 

神龍之謎完結.1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