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金句
 
第一集
 
你有命中注定的人了,命運會影響你把你引導回正確的方向。
 
我只是希望在現實中遇到一個適合我的男人
 
這一切的事情,都是為了讓你們相遇
 
我戀情不順,是因為我還沒有遇到我命中注定的人
 
怎麼有那麼美好的故事?哪裡美好了?
OS:
美不美好的故事,是要看人的。
 
可是妳想,他要拿出多大的勇氣,才能跟妳說出這些話啊?
OS:
勇氣很好,只是對方好像不會這樣感覺
 
妳的防備心不要那麼重嘛,先從朋友開始
OS:
沒有女生願意和我從朋友開始,這部分我多少已經認命了。
 
命運會如此助攻,但命運也會捉弄人
OS:
這裡的命運,可以替換為神或上帝,我有過好幾次被捉弄的經驗。
 
 
第二集
 
每當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妳總是生氣地否定,這樣開心嗎
 
預料之外的事情發生時,會讓妳如此不安嗎?
OS:
女人和男人遇到事情發生時,所做的反應,大部分都不一樣。
 
命運的安排,是建立在你付出努力的基礎上的
OS:
日本是努力有用論的輸出大國,我是會一直努力下去,但並不會鼓勵別人跟我一樣,我這樣做是瘋子。
 
第三集
 
不能在還沒嘗試之前就直接否定。
OS:
我現在已經都不管了,想到什麼就去做,那些沒做的,一定是我從來沒想的。
 
讓她喜歡上你會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第四集
 
越是把他當作結婚對象,我就越不安,於是,開始想像和他交往會是如何,然後不停地給他扣分,最後又錯過了喜歡一個人的機會。
OS:
我是加分思維,對於女人,越是了解只會越愛對方。
 
錯的不是正木,而是凡事都只會往壞處想的我
 
就算覺得這個人不錯,我們還是會開始評分、扣分,不知不覺他就被列為不合格的人選。
OS:
那麼我也許永遠都是不合格吧。
 
喜歡這種感覺是不會輕易消失的,就算被對方拒絕,也沒辦法輕易放棄,這就是喜歡。
OS:
愛是不會消失的,被已讀被拒絕,也有一部分的男人,不會就此放棄。
 
 
被討厭的人說的話,和可有可無的人說的話,哪個比較容易聽進去,這可想而知吧
 
沒有人會突然喜歡上他討厭的東西,要先讓這東西變得可有可無,再等到他對這東西表現出興趣,這時候就是下手的機會。
OS:
從來就沒有女人會對我感興趣,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結局不一樣這件事更讓我訝異
 
那是命運拋棄我的關鍵時刻吧
 
強迫客戶,購買他沒有興趣的產品一樣。
 
不管零乘以多大的數字,答案還是零,即使你的愛意再達,結局都是一樣。
 
強迫推銷愛情沒什麼不好
 
她連跟你對話都不願意
 
只要妳不理會他,距離自然就會拉遠了
OS:
大部分的女人,對我都這招,讓我自行代謝掉那愛意。
 
雖然妳拼命避開他,避免接觸他,但在妳試圖討厭他時,就表示妳有點喜歡上他了。
 
他沒辦法放下過去,這代表他不會輕易放棄。
OS:
我也是這樣,即使放下對那些女人的愛,但對於自己曾做錯事、沒做到的事,總是無法放下,也讓我現在過得很辛苦。
 
如果討厭的話,應該也無法堅持那麼久。
 
其實不一定要從喜歡的感覺開始,如果,因為無法喜歡,而選擇逃避的話,要不要試試,先將不討厭的事物留在身邊呢?
 
如果討厭等於零的話,不討厭就不等於零了,對我來說,等不等於零很重要。
 
第五集
 
當她叫我的名字時,我感覺到我的名字終於活了起來。
 
沒什麼事還一直聯繫的話太累了
 
 好不容易有人牽著你的手領著妳走,就要順其自然,不要猶豫,說不定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地方。
 
只要你相信自己至今為止的鍛鍊,自然會有成果。
OS:
成果一直都有看到,累積了許多作品,可那又如何,這些大都只是寫爽的,沒人會想看
 
第六集
 
要打動女人的心,簡單、直接、真誠的話,比囉嗦的長篇大論更有用。
OS:
很看人,我的話,從來沒有成功過,所以直接真成不一定有用。
 
第七集 
 
機會 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OS:
我看到機會,自己會去爭取,如果沒有機會,也會自己設法去創造,但還是什麼結果也沒有,這也無關放不放棄,都已經是人生的日常。
 
對世人的女性來說,突然收到戒指,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事。
 
雖然外表很酷,但內心其實住了個純粹的少女。
OS: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但這樣的女人並不待見我。
 
無形的努力也能傳達給對方
你在背後付出的努力和誠意,雖然她沒親眼看見,但她感受到了。
OS:
戲劇是戲劇,現實是現實,那些無形的努力,對方感覺沒收到,不然就是感受到了,那又如何?還是一樣滑過去而已。
 
只有晴子能彌補,你粗笨的愛情表達方式,將它組成完整的形狀
 
萍水相逢也是前世因緣,要是遇到小小的摩擦就切斷緣分,會被神嘲笑的。
 
一旦對方有所察覺,就不是驚喜了。
OS:
我現在是有辦法做到讓對方察覺不到,然後製造驚喜感,可是也沒有帶來想要的結果,還是一如既往的已讀不回。
 
 
就是因為難度很高才會被感動到,這就是所謂的為愛付出。
OS:
我做的事情,對那當下的我,都是難度很高,並沒有感動到對方,只有自己在那邊自嗨而已。
 
 
第八集
 
被貼上壞標籤的人,更容易創造奇蹟
OS:
我也不是壞標籤,也就學店仔出身,然後到現在還是底層工人,這樣能創造奇蹟嗎?
 
先叛逆一下之後,能更容易獲得別人的讚美
 
一開始不被大家看好的人,成功的時候會更耀眼吧
 
從最糟糕的起點出發,獲得最好結果的人,才能感動人心
OS:
我只是學店仔,目前也想像不出最好結果會長什麼樣,很懷疑到最後真的做到的時候,真的有辦法感動到別人嗎?搞不好人家根本不想看我。
 
就算揮空也很有魅力啊
OS:
這句話很有敗者美學的味道,我沒什麼魅力,即便一直在失敗、被擊倒,都只有一樣的結果。
 
阿誠是一旦喜歡上某種東西,就會完全投入的那種人
OS:
我也是這樣的人,可惜沒有遇到那位了解我的。
 
第九集
 
說起來像你這麼浮誇的人,怎麼可能拯救地球呢?
人都會這麼覺得,但實際遇到創造奇蹟的人的話,你就會發現其實他們是很普通的
OS:
人生到現在,創造奇蹟的人,我只遇過自己的媽媽,他是真的很普通。
 
第十集
 
貝多芬
服從於你命運的安排,注定只能他人而活,要靠自己的力量,戰勝自己
OS:
想要戰勝自己的過去,沒有那麼簡單,但我才不會認輸的。
 
 
短評:
 
 
我很吃這樣的題材,所以看完之後,馬上又重刷了好幾次,因為集數的關係,個人會看的只有日劇和日本動畫,其他的韓劇、中國劇,太多集,就算再多人推薦,考量到時間,也不會特別找來看,現在寫小說,才發現日劇對自己的思維邏輯、劇情安排方面,影響很深。
 
純愛、愛情、希望、努力,這類精神,常常會出現在我的小說裡,我並不刻意為之,可是那些東西,早已經深植內心,無意間它會自己跑出來,而這部日劇的主題,命運和命中注定,也是我深信的主題,我曾經為了自認的命運,做了許多傻事。完全不聽旁人勸阻,還是會呆呆向前衝。
 
我沒有像主角那樣,旁邊有自稱神的在下指導棋,更多的時候,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當然幾次的經驗,都是已讀不回,完全沒有回應結束,每次都這樣,毫無例外,正因為這樣,才讓我非常想遇到我命中注定的那位,就是我不用特別發力,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就會被吸引在一起。
 
從這部也可以看到幾條日劇的套路。
 
1.大量的巧合,誠和晴子,他們過去在彼此的人生,早已經擦肩而過數回,到現在還在隔壁的公司工作,這樣的緣分,在現實中也多難啊,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沒遇到而已,自有其他人有過類似的經驗。
 
2.努力有用論,日本的作品當中,很流行這樣的想法,只要我盡一切努力,一定會有所成果的,就像日劇當中的誠,為了拿到簽約獎金而努力,為了拉近和晴子的距離,短時間內背一百首古典音樂,為了贏掰手腕,上健身房鍛鍊,為了送戒指,拿蘆筍來訓練眼力,在劇情當中,呈現的獲得獎勵的方式,太過粗糙。
 
給人一種,我只要投入,一定會有所收穫,實際上也只有對的人去做,才能見證結果,對方對你無感,你做再多的努力,到最後也只是自己爽而已,過去為了女孩,我開始看了日劇、韓劇,學了樂器和畫畫,到最後也喜歡上閱讀和寫作,可是我從未達成最初的目的「和女孩當朋友」,我是變更好的自己,可是那又如何?
 
我目前是努力無用論的支持者,但是在這樣的基礎上,我會去做所有的努力和嘗試,反正做了也不會成功,每次的結果都是失敗,已經是習慣,冒出不同的結果,才讓我感到奇怪,努力無用論並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在不認為自己努力,會帶來怎樣的改變下,去做每一件自己能做的。
 
3.時間軸簡短,人物數量稀少,我畢竟已經好久沒談戀愛,可是這樣完全不認識的兩人,在劇中經歷了一些事,快速的拉近彼此的距離,只會一個月便在一起,到結尾時甚至論及婚嫁,當代的愛情是如此的迅速講效率的嗎?我可能落伍了吧,真的發展迅速,最後只能牽拖命運了。
 
人物稀少,誠那邊除了公司同事外,他下班之後,等於孤單一個人,完全沒有和家裡聯絡,也沒有其他的友人,只是日本那邊的常態?我是想花時間專注在學習和創作上,才不出去參加活動,可是誠這樣的生活,不會顯得很不真實嗎?他的興趣完全是因為晴子,才進而去做的,像是古典樂、雕刻,高爾夫球這些,並非自己本來就喜歡。
 
晴子那邊,只知道她喜歡古典音樂,做著市場調查的工作,可是下班之後,除了和同事聚餐喝酒,一樣沒有其他的事做,這部分很脫離當代吧,還是脫離的是我自己?因為並不是每個人下班之後,都能夠有閒情逸致,去從事自己的興趣,我是怪胎?日劇演的才是正常,我有點想不透
 
這部日劇,是建立在巧合上的成人童話,誠和晴子身邊,有好多親朋好友,扮演著貴人的角色,在他們兩人認識、交往、結婚的各階段,推了他們一把,我並沒有這樣的貴人,完全只能悶著頭,照自己所想的方式,堅持到底,失敗了也沒關係,反正我還是會一直做下去。
 
對於愛情和夢想,我就算相信命運和命中注定,但可能是我這個人爛到底,想像不到自己成功的樣子,努力那是每天都會做的習慣,失敗挫折那些都是常陪伴我的夥伴,並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失敗案例,而全盤否定掉命運和命中注定,我會一直相信,並且努力尋找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