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的吧?還是本來就有?今年夏天的花東之旅,體驗了所謂的騰雲座艙,實際坐過的感覺,位子比較大,而且有單人坐位,我去程和回程都是坐單人,以我個人感覺,是非常舒服,因為我搭火車時,通常會閱讀和寫作,不太樂意被人干擾,有這樣單人座的設計真的很棒。

 

2022-07-18 騰雲座艙5.jpg

 

東部幹線車票,真難買啊!

 

如果不是花東的縣民,選擇旅遊旺季,到東部遊玩,一定會遇到火車票,非常難買的問題,舉我以前的例子,要回台北或是台東,都是需要錯開連假時段,要嘛提早,要嘛延後,和公司那邊溝通好就好,能這樣主要是因為,那時我在台東有房子住。

 

安排旅遊行程,最重要的就是車票和預定飯店,通常都是先訂飯店,然後再去搶火車票,這段時間國旅爆發,一般車廂的車票非常難買,等於同一時間,有很多競爭者,常常一沒買到,整個行程就需要改變

 

有搶過車票,都有相同的經驗,台鐵列車是晚上12點過後,刷新一個月後,可預定的車次,想買票也只能守在電腦前,開好購票頁面,等待時間的到來,深怕一刷新過後,就會遇到車位已售完的情況,也是在這時發現有騰雲座艙可以選擇。

 

騰雲座艙

 

騰雲座艙是專屬EMU3000列車的車廂,該列車的第六節車廂,在月台上都會特別標出來,這班列車不發售無座票,所以只有買該車次的人能夠搭乘,他購買時有獨立的購票頁面,因為票價和一般車廂貴360元,目前會直接買的人還不多,所以這列車廂的車票非常好買。

 

2022-07-18 騰雲座艙7.jpg

 

EMU3000這一型的火車,相較於太魯閣和普悠瑪,是停松山之後,會直接飆到花蓮,可是明明跳過整個宜蘭,實際的行駛時間,卻沒有縮短多少,會有這樣的情況,只能說明EMU3000根本沒有開全速。

 

2022-07-18 騰雲座艙6.jpg

 

踏入騰雲座艙,說實在的,非常失望,可能是我把它和日本那種豪華車廂做連結,與我所幻想的VIP車廂不同,只是把一排四人,改成一排三人,然後車廂內部採用黑白兩色,原本的太魯閣和普悠瑪,都是四人,因為做了改動,所以每個人的空間變大,不會出現擁擠感,這應該是座艙的唯一優點。

 

2022-07-18 騰雲座艙2.jpg

 

之所以會失望,是因為沒讓我感覺到尊爵不凡,可能多付360元還體驗不到,與普通車廂的差額,服務員會送一個台鐵便當,和自選的飲料,這些其實並不吸引我,之後會想再次購買騰雲座艙,最主要的還是因為車票好訂。

 

 

對於東部幹線的期盼

 

西部幹線,因為有高鐵在,想快我都會去搭高鐵,可是東部幹線,最大的問題就是車程太久,我很愛花東這兩個縣市,可是目前鐵路最短行駛時間,花蓮是 02:14,台東是03:57,真的好久啊!高鐵的板橋到左營,只需要01:50。

 

搭乘EMU3000的時候,就有感覺它根本沒有認真在跑,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希望東部幹線,能夠有朝一日,出現直達列車,車速也能夠有所提升,讓到達台東的時間,能夠壓在3個小時內,這樣我禮拜五一下班,馬上衝去火車站,搭上火車後,抵達台東,還有機會能夠逛到正氣街的夜市。

 

台灣連雪山隧道、蘇花改都蓋的出來了,東部幹線截彎取直的快速鐵路,應該也是想像的到,搭火車到花蓮,不會感覺到壓力,對於台東,之前是住那邊,還沒有感覺,現在真的感覺好遠喔,希望真的能夠出現某種交通工具,能夠縮短搭乘時間,有人會說可以去搭飛機,一個天上飛另兩個地上跑,怎麼能相提並論,飛機我還沒搭過國內線呢,有機會再次體驗吧。

 

推不推薦騰雲座艙

 

坐東部幹線去花東,我以後應該只會買騰雲座艙,光是單人座位,就夠吸引我,能夠不被打擾的,在座位上看書、寫字、畫畫,對於漫長的旅途,才是最值得的。

 

2022-07-18 騰雲座艙4.jpg

 

等於我搭了一次之後,便愛上騰雲座艙,票好買、空間寬敞,這兩項都有種不用和別人擠的感覺,有沒有便當或是飲料,倒是其次,如果是北部的朋友,計畫前往花東旅遊,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甚至一家人,相信騰雲座艙,能為你打開旅途美好的開始。

 

2022-07-18 騰雲座艙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