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我再次經歷了失戀,每一次都是單戀,從來沒有開始過,現在只是回歸原點而已。當事情全部完成,我才發現,媽的那個十年前,開始寫小說的自己,到現在還活在體內,這麼多年了,所做的事情,內心燃燒的熱情,還是一樣,當然結果也是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應該只有文筆的進步而已。

 

 

其實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這幾年每次想起這件事,都在想該如何和對方重逢,我在她面前消失了七年,而且兩人目前距離又相當遙遠,差不多等於不同世界的人,能想到的也只有寫小說送給對方......我這一生只會為女人燃燒,這是屬於自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這次真的有燃燒殆盡的感覺。

 

Screenshot_20220612-093012056.jpg

 

 

27歲時在永和,寫那篇《九號桌冰摩卡》,那時很取巧,只是將遇見那位女孩後,自己所寫的網誌,重新編排整理後,寫成一篇九萬多字的小說,我自己很清楚,那裡面的文字,其實都是複製自己,並非完全重寫的,可是光這樣的一篇小說,我也花了四個月才完成,趕在那年年底,送給對方。

2012/06~2012/10

《九號桌冰摩卡》四個月,九萬多字

 

29歲時在台南,手寫的那本《大順集》,雖然說是兩個月,寫了150首詩,真相是我為了大量產出,參考大量前人的作品,仿做出一首首的詩篇,那樣的詩,現在回過頭去讀,根本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等於完全是照別人的格式,硬著去創作而已。

2014/03~2014/05

《大順集》兩個月,150首詩

 

35歲時在板橋,開始寫的《愛在異界重啟時》這篇是我少數沒有想寫給女人,單純是想要讓自己習慣創作的感覺,從2020開始寫,到現在兩年多,也才寫了十四萬多字,這篇我斷斷續續寫著,也沒想過要怎樣,單純讓自己身體記起寫小說的感覺,光只是這個身體記憶,就已經對自己幫助很大。

《愛在異界重啟時》2020至今,十四萬多字

 

在今年(2022)三月的時候,突然暫停遊戲編年史和百大城鎮的撰寫,全心投入創作一篇小說,這篇小說是我想送給自己,長久思念的女孩的禮物,平日只有下班後的五個小時可以創作,原本是設定在十萬字內的中篇,可是當我發現,照構思的故事架構,自己可能在原本預期日期前,無法寫完,進入五月後,整個燃燒起來,在不影響另外兩篇小說的更新、和每週定額的十首新詩的情況下,拼命寫著這篇小說。

這篇小說叫做《天涯旅店》,故事內容只屬於那位女孩的,短時間內並不會想發表,在寫這篇之前,大概一個晚上,原本可以創作三千-三千五的字數,約等於自己小說的一章,可是因為之前沒有刻意鞭策自己,總是吊兒啷噹,類似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態度,這也是造成《愛在》都寫了兩年多,卻只有那樣的字數。

 

S__253968.jpg

 

寫這篇《天涯旅店》,我永遠記得幾個數字,三月兩萬字,四月六萬字,五月十五萬,這篇小說,前面四章,2016草稿就寫好了,三月剛開始寫的時候,認為自己一定寫的完,並沒有完全投入,所以寫得非常慢,到了四月,還自以為的,可以每天更新文章的同時,寫著這篇小說,四月中去了台東五天,回來才驚覺,如果再不卯起來寫,這篇小說會拖到六月。

 

天涯字數.jpg

 

五月每天都在寫小說,寫到5月20號,光只是這篇小說,就寫了九萬多字,完全超過《九號桌冰摩卡》的字數,而且小說內容完全是新創的,等於字數和質量全面超越前者,平日晚上已經習慣那樣寫,而到了假日,我分了上午、下午、晚上三個時段,這樣寫著,也是在這個時候,生平第一次一天之內寫了破萬字。

也是因為這篇小說,五月單月的文字量,逼近單月十三萬。單日破萬,單月破十萬,這樣的記錄,對那些職業作家來說,可能沒什麼,可是我是半路出家的學店仔啊,平日只有五個小時寫作時間,寫了十年,才第一次達到這樣的境界,我感到相當興奮,對這樣的自己很滿意。

小說寄送出去後,心中曾想了一百種可能的結局,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最糟的,對方完全不理我,親愛的上帝,祢真狠啊!我告白又失敗了,我用小說向愛人示愛又失敗了,單相思也算是走到終點,好啦前後順序顛倒,哪有先和人告白,才反過來要和對方當朋友的,這不失敗才有鬼!可是這樣的失戀,是我完全燃燒過來後,才有辦法得到的。

 

我大概列一下,大家就可以知道,在這篇小說之後,對自己產生多大的自信

27歲《九號桌冰摩卡》四個月,九萬多字,內容複製貼上自己
29歲《大順集》兩個月,150首詩,詩篇參考前輩寫的
35歲《愛在異界重啟時》2020至今,十四萬多字

 

《天涯旅店》2022/03~2022/05/20

不到三個月,破十五萬字,全部原創

同時還寫著另外兩篇小說
三個月,130首詩,完全出於自己,格式不再參考前輩
文字量單日破萬,單月破十萬

等於現在的我,將立志創作後,過去各個階段的自己,全部超越,遠遠的拋在腦後,逐漸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只有當我想為女人完全燃燒時,才會激發出無限的潛能,不斷想突破自己的極限,突破障礙之牆後,即使最終告白還是失敗,可是還是會有些東西會留下來,目前希望能讓這樣創作的感覺,化為常態,就是要求自己,之後每個月,都能夠保持在單月十萬字的文字量。

 

Screenshot_20220609-025613309.jpg

 

那個感覺很像《七龍珠》塞魯遊戲之前,悟空對悟飯所說的話,在日常生活當中保持超級賽亞人的狀態,當需要戰鬥時,才不會帶給身體那麼大的負擔,我想之所以可以超越過去的自己,還是要歸功於2020年開始寫的《愛在》,他讓我的身體,習慣了創作的感覺,現在想做的是,讓每天創作的感覺,不再只是為了單次噴發、為愛燃燒時,才能達到的狀態,而是要一直保持著。

 

Screenshot_20220609-030013958.jpg

 

此刻,我還是很想念很愛慕,收到《天涯旅店》小說的那位女孩,是的,人家對我無感,無論燃燒至毀滅,還是完全燃燒,對方還是不願和我當朋友,就這樣吧,我對她訴說過愛慕之心,已經沒有後悔和遺憾,也從內心解救那個三十歲的自己,他為了這件事,哭了好多年,現在替他完成,他那時沒做的事情,希望他不要再傷心。

詩、小說我會繼續寫下去,以結果來說,這篇《天涯旅店》是完全失敗的,單相思一開口往往是失戀,可是我為了這樣的失戀,完全燃燒過,夠了啦!我會永遠記得寫這篇小說的感覺,而它也會成為我進入下個階段的里程碑,感到很欣慰的是,自己能夠在今年將這篇小說完成。

 

P_20220610_003020.jpg

 

再來,想將從一篇從台南開始,一直拖到現在的詩劇寫出來,讓劇本也成為自己擅長的文體,是我的野心之一,暫時沒有想為哪位女孩燃燒的感覺,這一次就為自己的心目中的英雄所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涯旅店 完全燃燒 常態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