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台灣》

假如政府騙了你
不要懊悔,也不要憤慨!
痛苦無助時暫且放過自己
相信吧,人民覺醒之日即將到來。

我們的心嚮往著自由
現實總是令人無奈;
一切都是夢幻的,花開花落
而那飄落的將變為浪漫

《告訴你吧,台灣》

欺騙是欺騙者的身分證
貪婪是貪婪者的座右銘
看吧,在那嘔吐的河流中
沉浮了死者不屈的身影

黑暗時代過去了
為什麼還是如此野蠻?
大智慧啟蒙了
為什麼高山裏千城相競?

我來到這座島嶼
只帶著紙筆、書籍和肉體
為了在下一次破壞之前
對抗那被汙染了良心。

告訴你吧,台灣
我--永--不--放--棄!
即使妳身旁躺著無數的先行者,
那就將我算做下一位吧。

我相信天是藍的;
我相信地是綠的;
我相信人是善的;
我相信眾生平等。

如果政府注定要挑釁,
就讓所有的矛盾都灌入我體內。
如果財團注定要決堤,
就攘人民重新思考生活的意義。

新的未來和點點的星光
正在妝點著沒有仇恨的天空
那是四百年的歌曲
那是人民凝視的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府 人民 台灣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