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去年底吧,第一次聽到所謂的2.8D
果不其然的,是大陸那邊的遊戲公司所創出來的一個稱呼
實際上遊戲本身還是死板板的2.5D,甚至是2D

以下是百度百科裡面有關2.8D網遊的解釋

2.8D,是電子遊戲立體技術的一種展現。
對於電子遊戲而言2.8D 網遊
繼承了2D網遊的絢麗畫面,3D網遊的精彩特效。
 運用多邊形技術,採用多視角、多方位的顯示立體影像。
但因部分視角鎖定,尚不能稱之為3D網遊
2.8D網遊同時擁有2D類網遊操作簡單等多方面特性。

2.8D網遊的特點

(一)超小客戶端、下載速度快,方便快捷。

(二)配置低、高享受,不升電腦、不耗費,中低配置特效全開。

(三)進入門檻低,完善的新手指引,簡單練級。

2.8D相當於加強版的2.5D網游,僅僅是增加視角而已
本質依然如此,都是技術達不到3D
而做出的偽3D遊戲,屬於2D到3D的過渡期的產物。
無論2點幾D,只要不是3D
就只能是偽3D遊戲,請各位玩3D遊戲的玩家注意辨別。

解釋一堆,到頭來實際玩到遊戲
根本就只是大陸遊戲研發廠商為了擾亂試聽
所創出來的一個新興的名詞,吸引那些不了解的玩家投入
一開始我也被迷惑到,只是玩過一兩款之後,就不會那麼容易再上當了

反正最近台灣因為無政府
加上代理商又不管品質真的出現越來越多大陸的免洗遊戲

這邊就舉兩款打著超小客戶端招搖撞騙得免洗遊戲

古域 Online

封測日期:2011-05-11
公測日期:2011-05-23

製作廠商:廣州第九藝術公司
台灣代理:遊戲新幹線

http://gyo.gameflier.com/guide/page1-1.html

客戶端大小-1GB

短評:

這款遊戲之所以會去玩,主要是因為他的代理人請到「隋棠」
因為「隋棠」的關係讓我下載了這款遊戲來玩
遊戲題材還不是中國上古神話,時代差不多是黃帝那個時代
比較吸引我的就是他遊戲裡面所寫的歷史背景和山海經的整理
以及他官網裡面的英雄&種族神話,至於遊戲本身
真的非常不好玩,畫面、任務、技能都只能算是普普而已
對於這款剩下的記憶也就只有他運用了很多的神話故事

以下是他的職業設定和遊戲畫面










另一款是最近才上市的
只是他的客戶端讓我也把他歸成這一類的網路遊戲

九刃 online

封測日期:2011-10-18

製作廠商:成都魔方軟件
台灣代理:在線科技
官方網站:http://gl.113.com.tw/

客戶端大小-678MB

短評:

進入遊戲還讓我蠻驚訝的,就是他竟然有製作遊戲開頭動畫
而且還搭配上的語音,相當不錯呢,大陸遊戲這麼用心很少見了

故事背景是取自盤古開天的神話,說盤古當時手持一柄巨斧開天闢地
最後因神力消耗過巨,而即將陷入長久的沉睡之中。
然後,就像我們小時候所熟知的神話那樣
眼化日月,髮為銀河星辰,身化九州大地,血成江河湖海。
盤古將他的所有,貢獻給了這方天地。從此,生靈繁衍,日漸繁榮。
而盤古當初所用開天闢地的巨斧
也因無法承受盤古燃燒生命而爆發的強大力量
最終分裂成九塊散落於天地間。
後經無邊歲月或被強者煉化,或與自然之力融合而成為九柄神兵利刃
在經歷過一次天地劫難後被分別藏匿於人間九州的九處神殿之中。
化殿為柱,成為支撐天地的九道擎天巨柱。

九刃,顧名思義,九柄利刃也。何為利刃?
小可碎金斷石,平定江山;大則斬空裂地,另辟天地。



遊戲也就把這九種武器,設計成不同的天賦技能
但是,別高興得太早,真的以為遊戲中有九種職業可選
這邊他設計的讓我感覺非常不好
把武器和屬性配點榜在一起,等於玩家如果不洗點的話
一個角色也就只能選擇該屬性所能使用的武器
屬性分成三類
力量型-大劍-長槍-斧錘
敏捷型-弓箭-雙爪-扇子
智慧型-法杖-法器-樂器
雖然這樣設計方式,跟市面上的網路遊戲相似
可是這款遊戲的重點就是那《九刃》吧?
只能選擇其中一條路來玩,多可惜阿!



遊戲中有提供雙修的系統,可是我還沒玩到他就給我關服了
只能等OB了,除了他雙修系統以外
其他的目前還沒有看到什麼吸引我的系統



以後遊戲公司推出什麼新的遊戲
還是多看報導及玩家討論,也看一下大陸那邊的評論
在來考慮是否要玩新遊戲吧,不然像我最近一直在踩地雷
真的越玩越無言呢!內容品質都不過就急著打進台灣市場

就讓我繼續效法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玩遍各大遊戲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域 九刃 2.8D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