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57738
裝訂:平裝

嘉言賞析:

時時刻刻努力構思與實踐

不道德的秘密
如果螃蟹下的每一顆但都能孵化,大海裡將全部都是螃蟹

直接做,直接幹給所有人看,應該夠了吧。
OS:
我現在除了對自己最親的人會說以外,其他時候都閉上嘴
會跟他們講也是希望可以讓他們對我放心,因為不說的話它們會很擔心
而網誌會寫出來也是作為紀錄,因為這些全部都是我心路歷程
未來要靠這些激勵別人的,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與其說那麼多,我現在比較直接幹,省時間又省嘴巴
看就知道我想要說啥啦,何須我解釋

我還有更想去的地方,大不了失敗,我們就是回歸平凡罷了

冒險成功,你要記得回來告訴那些守著蘋果樹的人,給他們力量
冒險失敗,你會擁有一個很浪漫的故事,你會很高興,自己曾經很勇敢

自己看到的風景,自己刻在自己的眼睛底

我永遠寧願錯在太相信人,也不願意錯在不相信人
OS:
與其懷疑別人的企圖,我選擇永遠相信人性本善

詐欺遊戲
信任,無庸置疑地是一種高尚的行為,不過,許多人在選擇信任的同時
卻放棄了瞭解他人,而那種行為並不算是信任

正因為善的力量很大,可以讓一件普通至極的商品變得充滿能量
充滿「更多被消費的價值」

正因為逆勢「號召眾人善心」的人,發大願行大善
一旦你心有別想,就會滅許多人對善的信心
所以你得比所有人還要正直

OS:
正因為如此我時時檢視自己是否有正直,因為大家都會用放大鏡看我
絕對不能讓善良的火苗熄滅,要讓更多人願意付出善行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的意志終究會引導出許多有能力改變世界的人

因為我超級喜歡正妹,我的願望是每天都要過得很色

做自己,不做榜樣

善良者因心軟受騙,貪婪者因慾望受騙

每一個時代的經典文學,其核心價值講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對生命的熱情,對正義的挺身而出
對善良的讚頌,對邪惡的征伐
對愛情的嚮往,對親情的羈絆
對友情的追憶,對自我認同的不斷反省
一部作品之所以能在當代大放異彩
絕對是因為它與人們心中崇仰的價值強烈呼應

OS:
九把刀真的很厲害,整理出這麼棒的看法
讓我在寫作上有更加精確的論點可以發揮

每一個世代都有它們的英雄

有權力的人如果不使用權力,就等於沒有權力
有能力的人如果不發揮能力,就等於沒有能力

答案卻是你們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答案
只是你們從我的文章裡獲得「自我驗證」
同時也「自動忽略我提供的另一方的訊息」

一個真正可以獨立思考的人,當他看到各式各樣意見的時候
他可以暫時放下心中的定見,慢慢去分析眼前的資料與各方見解
最後才用自己的觀點,建立屬於自己的論述

只有寬闊的器量,才能打造自己的思考世界

寫作是一件自我的事,而閱讀也是一件非常自我的事

閱讀就是閱讀,沒有什麼高不高低不低之分

絕對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成功,不要讓別人幫你下成功的定義
成功不見得是賺大錢,成功也不是賺大錢然後用錢去實現你的夢想
當你發現有一件事你很想去做
很想為它付出一切努力、付出熱情的時候
你就開始接近屬於自己的成功了

OS:
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成功,因為都是我自己想做的
並且投入一切努力和熱情,事情會往好的方向邁進的

努力,才有辦法讓自己培養出超越專業級的超實力
努力,才有資格獲得最強大的幸運

OS:
我每天都很努力在訓練自己思考的能力
當然有因此獲得讓我終生難忘的幸運
更因此讓我更加努力,深怕這些幸運會離我遠去

你喜歡寫作,持續不斷地寫作,這才是最重要的作家特質,而不是暢銷

當我發現我喜歡寫小說的那一刻,我就獲得人生最大的成功
因為我找到了我最喜歡的那一個自己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摸索,一場對自我的探險

梭羅:光勤勞是不夠的,螞蟻也很勤勞

努力當然是一個附加條件,更重要的是你心裡貨真價實的熱情

正因為成功往往很單純,所以許多人反而在過程中產生了迷惘
OS:
退伍到現在,我經歷過非常多的成功,就像九把刀所說的
那些真的很單純,正因為這樣讓我感覺到非常快樂
就單純地做下去會有好的結果的

一個拋棄家人的「夢想家」根本無法稱得上是真正的強者

所謂的成功,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OS:
正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不會覺得累,反而會越累越快樂

不管是心靈成長團體或是直銷
都根深蒂固在龐大的集體利益上,難以對付

要戰鬥,就要有系統性的後援
我會一直尋找可以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
OS:
我現在就在尋找願意和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
就像鳴人和魯夫一樣,最重要的還是身邊的夥伴

試圖討好所有人的人生注定失敗
OS:
這在做人還是設計遊戲上都是一樣的
所以要事前鎖定好自己的目標客戶群才行

你看見了夢,然後你敢夢嗎?

三個傻瓜: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發生

純粹的寫作很開心,那是樂趣
但偶而以挑戰的心態攻下限制重重的故事,會有強大的成就感,那是炫技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很擅長很喜歡的這一件事
將會帶領你前往其他的世界,讓你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OS:
每天活著都充滿得更多的可能性,謝謝‧遊戲!
讓我繼續喜歡你吧

你選擇沉默的原因並非謙遜地不想出鋒頭,而是害怕

正義之所以可貴,在於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勇氣做正確的事
有膽量承受接踵而至的代價

OS:
這也是我現在會這麼勇敢的去面對那些壓力和挫折的原因
我國中面對霸凌沒有勇敢的去對抗惡勢力,而是不對責怪自己抱怨自己
現在不會了,但是我這樣愛管閒事,見義勇為,好打抱不平
未來可能會招惹到一些麻煩,但是我真的不能看到弱者受到欺負
所以我不斷鍛鍊身體,加強自己身體對抗力
不只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永遠會和弱者站在一起

人是彼此影響的,一定會有越來越多願意鼓起勇氣向弱者伸出援手的人

願意將力量貢獻給弱者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唯有挑戰者才是最適合我們的姿勢

越是怕,就越有新東西不斷冒出來逼我們學

愛情,永遠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你想要的答案

OS:
妳是我最好的選擇,也是我最想要的答案
而我呢?

成長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失去」

而是來自「XXXX」帶給我周遭好友與家人的光榮與快樂

我知道每一次面對逆境後的自己,不是多了一份質地剛硬的堅強
就是多了一份無可奈何的豁達

他們一定從電影的呈現裡知道了我埋在底片下的真心真意

我勇氣對付夢想是一回事
但沒有大家的支持,我還真的沒有對付夢想的本錢

總有一天會變成我期待中的模樣

這個世界上沒有比愛情更美、更值得的東西

我知道我之所以能夠完成電影的力量,確確實實來自於大家的支持

在創作者的世界哩,越優秀的創作者的世界越大
在那麼大的世界裡不可能都是喜歡你的人

只要真正為自己的生命戰鬥,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燦爛發光
OS: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布袋戲的口白
未來我會喜歡別人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我

知道自己某一天會死這件事是幫助我避免有得失心最好的方法
你本來就是一無所有,沒有理由不追隨你的心

有人忙著實現夢想,便也有人忙著奚落你的夢想
OS:
來吧,你們慢慢忙
我還有太多事情太多夢想要去實現,慢慢說渴了記得喝水

甘地
首先它們無視於你,而後是嘲笑你
接著是批鬥你,再來就是你的勝利之日

心得:

今年初九把刀所說的網誌書,我可以大聲的承諾它真的幫助我很多
在當兵的時候,正是因為看了他的書讓我體內很多錢力慢慢覺醒

最近買了它的「那些年」的正版DVD和劇本書
原版小說和拍電影的過程書可能也會買,那完全是第一手的經驗分享
實際閱讀後,真的對我現在做的事情,幫助非常大
也加快我創作的速度,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當面謝謝他
感謝他書中所帶給我的正面能量
讓我可以在當兵的一年中得到那麼多

一定會有機會的,因為我可是立志要成為「遊戲之王」的人
王見王勢必是一定會發生

KEEP GOING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