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旅展的日子,雖然個人發現,現在來參觀旅展,其實也沒多少優惠,我是沒有趕上以前,不太能想像以前有多好,也是在疫情解禁以後,才頻繁來旅展。

旅展分為國內和國外旅遊兩區,國內的部分,我現在都是來搜集資料而已,去年委託旅行社,安排一趟金門自由行,發現並沒有省錢,與其這樣還不如,自己蒐集資料,自己安排規劃。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2).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7).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8).jpg

 

國內我會關注的,只有住宿券,因為有使用過的經驗,覺得和訂房網那邊,存在著優惠的價差,所以我會意願買星級酒店的住宿券,不過這次來,發現沒有多少酒店業者來參展,因此這一塊等於是空白的。

目前國內旅遊,主要鎖定在離島、阿里山、清境農場這三個部分,離島是澎湖和馬祖,這三個最想去的是兩個離島,像澎湖我會希望有澎湖喜來登,或澎澄這兩家酒店的資料,可惜它們都沒來,沒有我就開啟散步模式。

至於國外旅遊,今年度的我自己已經排好,也提前預訂好,現在來是在收集明年的資料,大概會花個幾年,將東南亞跑遍,然後向下延伸到大洋。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3).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4).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5).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6).jpg

 

歐美雖然也想要去,只是去一趟,我等於其他月份,都不用出去玩,個人展示並不想要這樣,至於國人愛去的日韓,是被我排到很後面,除非有人約啦,不然我覺得這兩個,實際上就是和台灣差不多,不然就是比台灣高一階的亞洲國家。

也可以說是大家「理想中」的台灣,這就是現階段對日本旅遊的感覺,日本固然好玩,可是其他國家也有很多有趣的,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所以對日本,我選擇先放放,我想要去其他國家。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0).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1).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2).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3).jpg

 

正因為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哪方面的旅遊資訊,所以走進旅展,並不會像無頭蒼蠅那樣亂逛,就非常有目標性,需要什麼就去找那方面的攤位。

只是來旅展這麼多次,一個旅展熱不熱鬧,其實看平面圖也知道,這次秋季旅展的攤位,連世貿的一半也擺不滿,裡面同時賽了另外三個展覽。

和五月那次差超多,更不用提比不上辦在南港展覽館的旅展,幾個大旅行社,只有可樂旅遊有來,其他都是較小的旅行社,當然逛的很不盡興。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jpg

 

當我拿到自己需要的資料,便草草結束這次的秋季旅展,是不會下次不來,因為我是去申請免費的電子票,就當來旅展散步逛街的。

現在除了圓山爭艷館的,只要雙北有旅展,我都會跑去參觀,也沒為什麼,因為我喜歡旅行啊,想要多收集點旅行社,如何規劃行程,台灣有什麼新興的景點,下一次旅行的時候,便能將它放進行程當中。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9).jpg

台灣國際旅遊展 秋季旅展 (1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