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跑來這邊,完全是意外,本來我是想住在苗栗市區,可是發現那個有味道的新興旅社,平日居然會客滿,沒辦法趕緊換下一家。

如果不是住新興的話,我就不想留在苗栗,最後透過Google地圖,找到銅鑼這裡的旅社,匆匆逛完苗栗火車站,搭車來到銅鑼。

 

銅鑼車站 (4).jpg

銅鑼車站 (5).jpg

銅鑼車站 (7).jpg

銅鑼車站 (8).jpg

 

對於銅鑼,我是很陌生的,應該說我對新竹、苗栗這兩個縣市都很陌生,去旅行的次數,目前一支手還數得出來,像我對桃園宜蘭就有一個熟悉在,很常去那種,畢竟都在隔壁而已,但是新竹苗栗這兩個都跨縣市,除了環島以外,去年還刻意安排桃竹苗旅遊,所到之處也只有苗栗的北部,而銅鑼算是苗栗縣的中部。

銅鑼火車站,因為有連結月台的天橋,我會在那邊拍照,順便看一下周圍的環境,發現銅鑼這邊房子普遍不高,實際走出火車站以後,看向眼前的市景,想著銅鑼被定位為「鄉」,那麼它給我的感覺,和台南或台東,那還有二線鄉鎮很類似。

 

銅鑼車站 (1).jpg

銅鑼車站 (6).jpg

銅鑼車站 (9).jpg

銅鑼車站 (10).jpg

銅鑼車站 (11).jpg

 

就是鄉鎮裡有鐵道經過,而整個鄉鎮最熱鬧的區域,也都聚集在車站附近,好像只要每一個縣市裡,離開最熱鬧的那幾個,再扣掉二線城市以後,剩下的小鎮的是同樣的。

幾條馬路交錯範圍,房子緊鄰的蓋在一起,這樣就形成了一個鄉鎮,如果要為鄉鎮分五等級規模,我會覺得銅鑼大概會落在4~5之間,因為這裡城鎮的範圍,並不是輕易能夠走完的。

後面我要去看炮仗花海,走了十多分才走出銅鑼市區,這還沒有包括其他方位的。

 

銅鑼車站 (2).jpg

銅鑼車站 (3).jpg

銅鑼車站 (16).jpg

銅鑼車站 (17).jpg

 

因為我選擇在這邊住一晚,所以我是從下午,待到隔天上午才離開,也看了不同時間點的銅鑼,以我的角度來看,這邊的居民,除非在當地有謀生的工作,不然單靠市區裡的人潮,應該只能勉強過活,其他的什麼也不用想。

我從來沒有住過這樣的鄉鎮,根本無法想像,如果找不到工作,該怎樣在這樣的鄉鎮生存下去,從小是在板橋出生長大,這邊的工作機會從來沒有少過。

之後到了台南或台東,我也是選擇住在市區裡,即使出去旅遊的時候,也都是選擇熱鬧的地方,這次應該還是我第一次,住在較為鄉下的地方。

來到這裡,我第一煩惱的是,如何在這邊營生啊?就算我做工做水電,這邊也沒有那麼大的工作量能夠支撐我,到最後也只能往外縣市跑,與其下班後還需要回銅鑼,那我還不如直接搬到較熱鬧的地方?

 

銅鑼車站 (12).jpg

銅鑼車站 (13).jpg

銅鑼車站 (14).jpg

 

 

這樣整個思考起來,也能明白,為何偏鄉到最後人口會外流,因為本地的工作機會少,而且薪資還各種不合理,何必這樣忍受,直接搬到外地最快。

能這樣住在銅鑼的,要嘛是這邊有事業,不然就是能夠有其他管道賺錢,才會選擇常住在自己的家鄉。

抵達銅鑼的時間太晚,我只能用走的,前往最近的炮仗花海,其他這附近的景點,不是已經關門,不然就是接近休息時間,我再跑去,也是浪費時間。

銅鑼火車站想要去另外一邊,還需要走地下道,我就沒有跑過去了,這種站內沒有互通的,一般我不會刻意走過去看。

如此居住在不是第一線城市,更不是旅遊聖地的經驗,著實令我感到新鮮,很有好多年前,在台南跑遍它所有區的味道。

 

銅鑼車站 (18).jpg

銅鑼車站 (19).jpg

銅鑼車站 (20).jpg

銅鑼車站 (21).jpg

 

原本國旅是沒四五星的飯店,我可不住,這次做了一點改變,去住那些價格低廉,有味道的老旅社,偶爾換一種旅遊方式,也能讓自己跳脫一般的慣性。

這次能到銅鑼,完全是一場意外,而我會喜歡這樣的意外,之後在繼續安排吧。

我在銅鑼睡了一晚,吃了兩餐,也算對它留下一點回憶,說不定下一次我還會再跑來這邊旅遊,那幾個想去,還未去的點,讓我們有緣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銅鑼火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