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遊記的順序亂掉,我盡可能將所有去過的景點,逐一完成。

這個知本森林遊樂區,是我住知本老爺酒店那天,因為距離非常近,所以在尚未吃早餐以前,特別跑來這邊踏青的。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2).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5).jpg

 

這邊前年單獨和爸爸來台東的時候,曾有跑過來,只是那個時候,好像沒有開放的樣子,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以後便離開。

現在疫情早就過去,園區早早就開放,買了票以後,就慢慢走進去散步,看了一些園區的步道路線圖,呃好幾條,這才當天第一個景點而已,我並不想把自己搞得超累,所以就選擇最輕鬆的,到教學中心,然後又多走幾部到一旁的花園去看風景。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6).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9).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0).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1).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2).jpg

 

這裡可能因為地勢關係,並沒有太魯閣-天祥那邊,兩側的峭壁非常的壯觀,這邊周圍的山因為森林的關係,都呈現出深綠色。

一旁的百草園裡種滿了各種花花草草,對這些花草們,我是喜歡的,因為平時在家,就會種點什麼,只是我的花園並沒有全日照,而樓上陽台是長條形,空間不適合種大型盆栽,這也讓我只能玩開心的,不然我是真的想要種種菜的。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5).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6).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17).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28).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29).jpg

 

家裡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塊農地,只是那邊好遠,來回一趟都好久,這也讓我打消跑到那邊種東西的想法。

這邊看的差不多,就開始往森林遊樂區裡,最簡單的路線前進,走在這樣的森林步道,我就聯想到2023年暑假,和家人去的墾丁國家果園,那邊的步道也是走在森林裡,不同的是那邊的步道,大部分都是平路,而知本這裡有些微的起伏。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27).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3).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4).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5).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6).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7).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8).jpg

 

但因為是早上第一個點,走起來並不會很累,我是順著指引著,很快就到了最後的目的地,好幾處水池,還有一個涼亭,在那邊稍作休息。

想想,我這個人在旅遊上最讓我排斥的部分,應該就是登山和踏青,不知道欸,我就真的超討厭那種垂直向上的活動,不要說大小百岳,就規模很小的爬上,我也不太喜歡。

記得那時在台東的時候,市區裡的鯉魚山,我也只爬過一次而已,那個已經 算是那時距離我最近的山,但是就是提不起勁。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39).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0).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1).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2).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3).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4).jpg

 

這幾年也接觸到所謂的「淡蘭古道」,這裡面多少是需要爬山,不只這個,還有好多各地的古道,我都想要去,但一直保持觀望的態度,這其中最大的原因,我想是因為自己都是獨行玩家吧?

在平地或在市區裡,其實不會感覺那麼大,可是爬山,那當下的孤單感,可是會爆表,我並沒有到真的那麼自虐,因為熱愛登山,進而熱愛獨處,我更多時候是被迫的,因為我只想和自己所愛的人交朋友,只不過都是被拒絕的份,也因為這樣我長時間都是處在孤獨的狀態。

孤獨的人會喜歡去爬山嗎?至少我不是,拿墾丁和這次知本森林相比,同樣都是在森林裡面走,墾丁那次因為有家人,我會覺得很有趣,至於知本森林只想趕快結束,會酒店去吃早餐。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5).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6).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7).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8).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49).jpg

 

現在出遊,分為三種,一個人、爸爸、一家人,從國高中開始,我就不太和同學一同出遊,而現在也只是那時的延伸,因為這樣我不用遷就誰,出遊安排都是照自己,所以都會選那種交通工具能夠到的景點,不然就是只需要一小段山路就能到的。

現在這個知本森林,我也是選了最簡單的養生路線,其他還有太多經驗,人都已經到了山道前,但我選擇「到此為止」,沒有繼續往上,這估計是一個我自己需要去鍛鍊的部分,如果願意爬山的話,那麼又可以點亮更多,可以去探索的區域。

再想想吧,畢竟那些地方又不會跑。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51).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52).jpg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53).jpg

 

在那個涼亭休息一段時間後,我就走向出口,對這個知本森林遊樂區沒太多想法,因為我大概只領略了它20%的區域,剩下的我也不太想深究。

以後再看情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