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挑平日跑來這裡,是因為我隔天的工作,地點剛好在淡水,而北投這裡前往淡水,也只是大度路繼續騎的功夫,還有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因為這個熱海大飯店,宣布將在2024-02-29這天,正式結束營業。

從它一宣布要結束營業,我內心便好想到這邊走走,而住宿算剛好遇到,之所以對熱海有特殊的感情,因為我小時候和爸媽參加活動,曾經來這邊玩,記得好幾個暑假都有來,也因為這樣,這裡承接了我一部分的童年。

 

熱海大飯店 (1).jpg

熱海大飯店 (2).jpg

熱海大飯店 (3).jpg

 

前幾年因為有北投建案,在進行點交工作,來這邊好幾次,都會刻意繞到它附近,對它拍拍照,那就好像來看看老朋友,想看看它過得好不好,但那時因為沒說要結束營業,所以我覺得,它應該會一直在這邊好好的。

就是這樣的僥倖心態,讓我一看到熱海宣布結束營運的時候,便下定決心,一定要來送它最後一程,而湊巧要去淡水工作,那麼就下訂飯店。

熱海大飯店 (59).jpg

熱海大飯店 (60).jpg

熱海大飯店 (61).jpg

熱海大飯店 (62).jpg

熱海大飯店 (63).jpg

 

 


物是人非的老飯店

這天下班以後,我就開始往北投的方向騎,這邊的路,都是單行道,如果走錯的話,就必須出去繞重頭來過。

幸好有前面幾次經驗,我很順利的來到熱海大飯店的所在,事實上在我下訂的時候,訂房網站就有傳訊息給我,說飯店目前大眾湯池維修不開放,而且沒有提供早餐,如果無法接受,能接受退訂的服務。

 

熱海大飯店 (35).jpg

熱海大飯店 (87).jpg

熱海大飯店 (92).jpg

 

大眾湯屋這點我可以接受,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去大眾池,可是沒有早餐,就讓我思考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情懷至上,沒有就沒有吧,大不了我出去北投那邊用餐。

熱海大飯店的外觀,變化並不大,但是走進飯店以後,就能感到衰敗的味道,櫃檯晚班和早班,人數都很少,應該是維持飯店最低的營運狀態。

 

 

熱海大飯店 (36).jpg

 

熱海大飯店 (68).jpg

熱海大飯店 (69).jpg

 

然後我多走幾步,去看通往大眾池的樓梯,那邊圍了起來,連看都不能看,而一旁的餐廳,看起來荒廢好久了,桌子椅子什麼的早就撤走,完全是等待清空的狀態。

辦完入住以後,我先進自己的房間,其實房間以三星級的飯店來說,已經還可以了,至少那個個人湯池,比我在礁溪所住的三星級還要好。

 

熱海大飯店 (82).jpg

熱海大飯店 (83).jpg

 

放好自己的行李,我便先去用晚餐,用完以後先到飯店外散步,對著晚上的熱海飯店外觀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熱海大飯店 (66).jpg

熱海大飯店 (67).jpg

 

外面拍完,再來就是重頭戲,各樓層的探索,我記得小時候,大人們在忙,我都會和小夥伴們,在這個大飯店裡探險,從上到下跑來跑去,那些樓梯還有走道,都曾留有我的歡笑打鬧的聲音。

也不知道那些小夥伴們,現在過得好不好,因為大家已經好多年沒有聯絡了。

 

熱海大飯店 (11).jpg

熱海大飯店 (12).jpg

熱海大飯店 (13).jpg

熱海大飯店 (15).jpg

 

這裡真的很有老飯店的樣子,就算我好多年沒有來,改變的只有剛剛房間內的內裝,但是其他走廊、電梯、樓梯等地方,看起來完全沒變,還是我小時候的模樣。

我對飯店最有印象的是,他在走來的轉角處,都設有櫃檯,那時各樓層的櫃檯,都會有大人在,為了躲那些大人,都會想盡辦法從桌底拍過去,現在想起來,會覺得童年實在太好玩了!

 

熱海大飯店 (37).jpg

熱海大飯店 (42).jpg

熱海大飯店 (43).jpg

 

 

 

熱海大飯店 (47).jpg

 

我搭電梯來到最高層,這裡讓我最有記憶的是,那個熱海廳,以前爸媽都是在裡面參加活動,然後放任我和哥哥姐姐在飯店裡玩,我從這裡離開代表快樂的開始,而被爸媽抓回到這裡,就是討厭好煩。

 

熱海大飯店 (70).jpg

熱海大飯店 (71).jpg

熱海大飯店 (72).jpg

熱海大飯店 (74).jpg

熱海大飯店 (73).jpg

 

這麼多年,雖然記憶有些模糊,但是那感覺我還記得,再來就是往下逐層探索,這才發現除了特定幾層樓以外,其他樓層都完全閒置,沒有對外開放,等於都將顧客們集中在,有在維護的樓層。

 

熱海大飯店 (9).jpg

熱海大飯店 (10).jpg

熱海大飯店 (23).jpg

熱海大飯店 (49).jpg

熱海大飯店 (50).jpg

可能有些人會對這樣的環境,感到很排斥,但是對我來說,這裡是我小時候奔跑過的地方,再怎樣也熟悉不過,即便燈光昏暗,而且各個房間門都打開,透著陰森的氛圍,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四處探索著。

熱海大飯店不進來不知道,裡面除了整體架構還在,但是其他的部分,早就沒有以前的榮光,記得我小時候來這裡,這附近可就只有這麼一家熱海大飯店,但隨著後續開發,附近早就擠滿各種建築物,而熱海大飯店在這裡,也就顯得衰敗不堪。

 

熱海大飯店 (44).jpg

熱海大飯店 (45).jpg

熱海大飯店 (46).jpg

 


時間是不等人的

各樓層探索完,我就回到房間裡去洗澡,說享受泡湯嘛,也就淺嚐而已,因為我了不起只是泡一會放鬆一下,並沒有到很耐泡。

 

熱海大飯店 (84).jpg

 

那個晚上,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寫著歌詞和故事,因為住在熱海大飯店裡,免不了會回憶一些往事。

從疫情開始,身邊陸續發生了幾件遺憾的事,哥哥和姑姑的突然離世,再到外公的壽終正寢,經歷了幾件不好的事,但好事也是有,就像我去對自己思念好多年的人告白,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的創作能力,逐漸恢復原狀,甚至更勝以往,最後一件事便是,我總算成功鼓動爸媽去買房。

買房對他們兩位,會感覺到壓力,但是我看得很遠,這樣才算從受制於家族,一步步解脫出來,他們還沒想到,我也不逼他們,至少我因為這件事,改變了很多。

 

熱海大飯店 (5).jpg

熱海大飯店 (6).jpg

熱海大飯店 (14).jpg

活的越久,免不了都要遇見離別,就像熱海大飯店,即將從世界上消失,而它在我童年裡佔了好大一塊,也會隨它而去,正是知道自己以後一定會懷念他,所以我才會跑來住一晚。

而人生並不會只有離別,也有可能因為它,帶來更多的相遇,在2022年以前,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將自己關在家裡,出去也只有附近而已,但是我開始做出改變,而這樣的改變,是否能帶來更多的相遇呢?就讓我耐心期待吧!

未來遇到機會,我會主動去把握爭取的。

 

熱海大飯店 (7).jpg

熱海大飯店 (30).jpg

 

 

這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隔天我先去我外面吃早餐,吃完以後回到飯店,又走進高樓層的安全梯部分,以不同的角度向外拍照,這樣相簿裡,保留了好多張關於熱海大飯店的照片。

 

熱海大飯店 (16).jpg

熱海大飯店 (17).jpg

熱海大飯店 (18).jpg

熱海大飯店 (19).jpg

 

它即將拆除重建,而我離開這邊以後,雖然年齡也會持續增長,但我相信自己的內心,會始終保持年輕,那不是不服老,而是不讓現實洗掉我的自信和勇氣,依然能夠像以前一樣,敢衝敢拼敢冒險,即使跌倒受傷,還是能夠再次爬起來。

 

 

熱海大飯店 (20).jpg

熱海大飯店 (21).jpg

熱海大飯店 (22).jpg

熱海大飯店 (26).jpg

熱海大飯店 (28).jpg

 

熱海大飯店,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童年,那樣像迷宮的空間,帶給我滿滿的歡樂,可能我會這麼喜歡建築物,喜歡住大飯店,就是因為有你,才養成那樣的習慣。

我會懷念的,以後也會讓你出現在我的故事裡的,感謝。

 

熱海大飯店 (32).jpg

熱海大飯店 (33).jpg

熱海大飯店 (67).jpg

熱海大飯店 (85).jpg

熱海大飯店 (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熱海大飯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