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台東大學以後,就一路往北,跳過好幾個景點,那些本來沒有要去的,結果隔天還是每一個都去重遊了,而在我第二天所停的第一個點,是金樽遊憩區。

會對這裡有感情,因為那時搬到台東那一年,很幸運的認識到有在衝浪的人,就在夏季的那幾個月裡,一到休假日,就和他們去海邊衝浪。

 

金樽遊憩區 (1).jpg

金樽遊憩區 (2).jpg

 

東海岸幾個衝浪熱點,那時都因為他們的引路的關係,每個都有去過,也在大海裡,度過非常愉快的一天,我想有去衝浪的時光,恰恰和我在台東,最快樂的歲月,是有重疊的。

從我離開地方記者的工作以後,人就自絕於社會,變得很萎縮,最後便完全關在家裡,衝浪後來也沒有再去了,但那年夏天美好的回憶,卻時不時會在我心中想起。

 

金樽遊憩區 (8).jpg

金樽遊憩區 (10).jpg

 

金樽漁港那邊,記得就有浪區,我因為技術不太好,都會選擇浪比較小的地方玩耍,現在站在遊憩區望向這邊的海灘,都會有好熟悉的感覺,那時我可是曾經的掉反角度,從海面上往陸地上望。

在大海裡被海浪衝來衝去好自由,而衝浪也是學會基本之後,再來就全憑自己摸索,即使跌個幾百幾千次都樂此不疲,現在沒有衝浪了,但那時養成的習慣,隔了這麼就還保留著,那就是習慣會去觀察浪的線。

 

金樽遊憩區 (3).jpg

金樽遊憩區 (4).jpg

金樽遊憩區 (6).jpg

 

之所以需要觀察浪線,不過是會看今天適不適合衝浪,如果某個海灘不適合,就馬上前往下一個去看,那個時候我們就穿梭在幾個海灘邊。

我來的這幾天,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是在海邊,可以感覺到強烈的風,迎面吹過來,這也連帶影響,海灘邊的浪,一波接著一波,看起來沒有間隔。

這樣的季節,還有如此浪況和風勢,也不太可能會有人下水,到達金樽這邊,可能經歷一個爬坡,所以距離海平面有一段落差,所以站在那邊,是往下俯瞰海灘的。

可是過了這邊,地形又降了下來。

 

金樽遊憩區 (6).jpg

金樽遊憩區 (7).jpg

 

又發現一個台東吸引我的地方,那便是太平洋距離好近好近,除非是住在山線,不然無論人在哪裡,想要到達沙灘海邊,都是半小時以內的事,而且那沙灘還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好玩的。

可是我現在所住的板橋,想要到海邊,快都要超過一個小時,距離海洋那麼遠,我根本沒辦法天天看海。

我在台東等於是想要看海,輕易就能看海,因為這樣,這裡才會如此的吸引我。

金樽遊憩區 (9).jpg

金樽遊憩區 (11).jpg

在金樽遊憩區逗留了一段時間,曬了一下太陽,同時回憶那時發生在,幾處衝浪熱點的美好回憶。

台東一直都給人一種好年輕的感覺,只不過變老的是我,現在能遠遠地欣賞潮起潮落,已經是一種樂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金樽遊憩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