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本就善變》

變吧女人可以男人也行
人性都是喜新厭舊
就是這樣才能激發潛能
讓人想盡辦法求新求變

人是活的會不停變動
愛當然也可以善變
別人是怎樣
反正我也管不著

我愛文學和藝術
此心永不變
對人也能如此
只是哪又如何

沒有對手的愛
才不是愛
單相思和暗戀
那也不是愛

愛本就善變
我雖是不變
卻從來不是別人首選
一切隨風去也

 


《莫道前路無知己》

我不需要老師
自己的作品爛和別人無關
如何提升作品
事實上心裡最清楚

同溫層或是小圈圈
那雖有助益卻也是枷鎖
與其那樣還不如一個人
獨自練功獨自升級

作品好自然會得到認可
沒人讀不就只說明寫得不好
缺點那麼多自己加強
這哪需要別人提醒

都已經努力這麼久
早該習慣了吧
莫道前路無知己
這條路是通往何方天知道

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也只能自己去走
別害怕有不是沒下過地獄
趕緊出發別再猶豫

 

《每一個都玩》

既然每種文體
都能對自己有幫助
那不如就每一個都玩
用自己的方式去嘗試

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
事實上有沒有師父
已經沒那麼重要
人最終還是要回歸自己

自己是怎樣的人
是如何看世界
有怎樣的所思所想
然後用文字表現出來

散文可以練習敘述
詩歌和文字交朋友
童話小說說故事給自己聽
劇本練習和不存在的人對話

每種文體都是練習
越是去寫收穫越豐滿
自己也能感受到
把握時間使勁去每一個都玩

 


《才氣縱橫》

這是在夢中給自己的評語
除了尚未得獎
以及無法靠創作賺錢
或許我也配得上這個成語

想要寫什麼
立馬就能夠產出成品
與其講再多理論
東西做出來才是真的

我很懶得參加座談
以後多半也不會去教人
想要如何進步
媽的問你自己最清楚

幹嘛向外尋求答案
不管怎樣
都要對自己的文字和故事
有自信才行

能寫還能持續寫
這沒一點才氣可不行
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
將所有的想法化成作品

 

 

《年復一年》

這就又快過一年
沒想到自己能堅持這麼久
努力再加上旅遊
充實了我的生活

書一直都有在讀
最大的恢復是創造力
誰知道自己能夠
越過過往的巔峰繼續挑戰

有了創造力
就能用來做很多事情
去練所有自己覺得好玩的
將所有有趣的全部寫出來

這一年可不是隨便度過
我也為自己累積了好多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弱的去加強好的努力維持

年復一年的努力
這就是我最想要過的生活
越努力越幸運?
選擇了就堅持做下去

 

 

《爛尾/斷更》

會爛尾不全是創作者的問題
對自己的作品不尊重
對喜歡自己的讀者
同樣毫不在乎

如果在乎怎麼可能爛尾
可是爛尾至少有尾
比那些直接不更新的好多
人活著不更新到底怎樣

後面的劇情該如何發展
人物角色又會如何
作者都去享受生活
結果讀者還在期待

不期待不會受傷害
被欺騙個幾次就學乖
你要出就出不出就算了
我以後也不會再期待

爛尾至少人家收尾
即使收的不好
也都停在那邊不更新好
斷更的人請反省好嗎

 

 

《King》

一個領域的王者
只會有一個人
當代又是誰坐在王座
別跑時間到我就會來找你

你在明失去自由
時刻守著自己的王座
我可是完全自由
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你晚上總是失眠
害怕別人搶走你的位子
我總是一覺到天亮
挑戰者就是如此幸福

你這樣也叫王者
過得生活都不能自己
我倒好想來就來
想什麽時候挑戰可以

想想還是當挑戰者舒服
大家都會以你為假想敵
沒人會在意我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你可是王啊

 

 

《糞作聖手》

我必須先承認
自己寫了這麼多年
依舊是一個糞作生產者
量雖大品質卻沒有衝上去

原來不是越努力寫
就能穩定進步
糞作是產出了許多
可是進步卻不多

沒有天賦的致命傷
正在顯現出來
如果有早就一飛沖天
而不是到現在還在土裡

這都已經第幾年
依舊在土裡
我好想寫出傑作
可是寫來寫去還是只有這樣

不如自稱糞作聖手
也沒多少人會想跟我爭
繼續產出更多糞作
期盼有朝一日能超神

 

 

《遊戲骨文藝魂》

沒有走過這一招
我不會與不一樣的自己相遇
以前不曾想認識自己
只想把自己搞死

這些都從未學過的
可是摸起來卻好像上輩子
曾經深深愛過一般
原來你們一直都在

也許這是我與生俱來
他們從未離我而去
我不知道能發揮幾成
可是我會拼盡全力來開發他們

從遊戲到文藝
這樣花了好多年
我變老了也變強了
沒有失去骨氣和靈魂

遊戲骨和文藝魂
是最能代表我的象徵
再來將是未知的冒險
相信自己的全部吧

 


《總有適合我》

我是沒有多少天賦
以前該學習時也未學
時間越來越少
已經不能再考慮

既然每一個都很弱
那麼就全部都練
總有適合我的
目前尚未遇到而已

尋找耗費太多時間
這樣等於每個都試
每一個都去學
反正全都是文學

專精的教法
我覺得不太適合我
每一個都精華
對我非常有效

結果如何我也看不到
反正我很閒
就耐下心來尋找
總有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本就善變 新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