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知道它在這裡,但遲遲沒有機會使用它,這次是要去金門,也是我第一次搭乘國內航線,所以才會來到這裡,感到非常的新鮮。

我們是坐計程車由板橋的家裡,直接來到松山機場,會不想坐捷運,單純是因為我覺得提著大包小包,坐在捷運上那畫面,真的會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就直接搭車過來吧!

 

松山機場 (25).jpg

松山機場 (27).jpg

 

來到松山機場大門口,我這才知道,原來松山機場這裡,也有國外線啊!看它的目的地,以日本為主,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只有國內線,原來還能飛出國去啊!

這次的金門旅遊,我是在旅展上,購買旅行社所推出的機加酒行程,我們完全不能指定去回程的飛機時間,這點是蠻硬的,結果旅行社那邊,幫我們訂的機票時間是下午1350起飛,然後兩天後同樣的時間回來。

 

 

松山機場 (31).jpg

松山機場 (32).jpg

 

看時間很吃虧吧?而且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等於我付了服務費,請人去幫我代辦各種事,然後我只需要安排行程就好,這也是我第一次購買機加酒,算學到一個經驗,以後國旅,我還是勤勞一點,自己來吧!

說回到松山機場,我也是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目前主要負責國內航班的,只剩下立榮和華信兩家航空公司,分別是長榮和華航的子公司,從這裡不就能夠看出,其實國內線的市場,是多麼小,完全養不起其他的航空公司。

 

松山機場 (1).jpg

 

松山機場 (18).jpg

松山機場 (19).jpg

 

不然就是曾發生事故,造成沒有人要坐他們家的飛機,就了撐不下去,進入市場機制,優勝劣汰到現在只剩這兩家,旅行社是幫我訂華信的,報完報到手續後,再來便是托運,這部分沒想到我出去逛一圈的時候,爸爸已經自己跑去幫我完成了。

我會對松山機場如此感興趣,因為第一次進來,所以想要到處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是覺得這裡比桃園大園機場單純很多,另外一邊國外線,也只有幾家航空公司而已。

 

松山機場 (21).jpg

松山機場 (23).jpg

松山機場 (24).jpg

 

可能因為航班的數量,並沒有搞得很複雜,我也走到松山機場和捷運的通道,原來捷運是有松山機場站的,只是需要經過重重轉乘,才能回到我板橋的家。

 

松山機場 (28).jpg

松山機場 (29).jpg

 

然後我又繞了回來,從國外線一路走的國內線,國內線這邊就更單純,只有兩家航空,然後他們有飛往的地方,也就台東、花蓮、澎湖、金門、馬祖的北竿和南竿,我這次是坐金門,至於其他的,以後都會跑去坐吧!

 

松山機場 (40).jpg

松山機場 (42).jpg

松山機場 (41).jpg

我就這樣從報到櫃檯,晃到托運櫃檯,接著走到登機門,看了幾眼覺得沒什麼,就往樓上的餐廳去,這邊的美食街還算豐富,最有印象的就是摩斯,我最後只買了一個便當充飢而已。

 

松山機場 (34).jpg

松山機場 (38).jpg

松山機場 (39).jpg

 

坐在那邊,廣播會搭乘航班的遊客,去辦理托運,然後過一會,就會請大家穿過登機門,到這邊就會有安檢,這還蠻普通的,可能因為是國內線,一下就透過了,人就來到候機室。

 

松山機場 (33).jpg

松山機場 (35).jpg

松山機場 (36).jpg

松山機場 (37).jpg

 

松山機場國內線的候機室,完全沒有桃園大園機場的氣派,我記得桃園那邊超級大,可能是因為飛機大小有差吧?反正國內線的就給人一種小小間。

我所搭乘的飛機,需要去搭接駁車,並沒有像桃園那樣,可以直接走上飛機的,搭接駁車也很新鮮,就一台巴士上擠滿了乘客,然後穿過飛機場,來到我們的飛機旁邊,下車的時候,還會特別交代,我們要走在斑馬線上,哈跟小朋友一樣。

 

松山機場 (11).jpg

松山機場 (13).jpg

松山機場 (14).jpg

松山機場 (15).jpg

松山機場 (10).jpg

再來上飛機,然後繞機場跑道,等到起跑線的位置,螺旋槳加足馬力,加速衝刺,然後起飛,就這樣我從松山機場起飛,飛往金門。

從金門回台北以後,因為在金門那邊已經有安檢過了,所以領完行李之後,也沒人管我們,一下子就走出來了,這樣去和回,也算完成對松山機場第一次的旅遊。

 

 

 

松山機場 (7).jpg

松山機場 (4).jpg

松山機場 (9).jpg

 

 

最後再回頭看了看松山機場,這因為是第一次來,而且又是第一次搭乘國內航班,才會感到如此趣味,下次可能就沒這麼有趣了。

我是不會讓自己等太久的!

 

松山機場 (2).jpg

松山機場 (3).jpg

松山機場 (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松山機場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