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最早是滑手機旅遊資訊的時候,看到在自家附近新開的咖啡廳,看外觀還蠻吸引我的,就抽空跑過來。

享空間 (1).jpg

享空間 (2).jpg

 

等我停好車後,走靠近這棟建築,網路上寫它是清水模,可是這種根本就只是板模拆了之後,什麼都沒有處理的毛坯房,人家所謂的清水模,是毛坯基底上,再抹好幾層專門用來當清水模的塗料。

享空間 (3).jpg

享空間 (4).jpg

享空間 (5).jpg

這間是當作咖啡廳,也不會常常來,這種毛坯就當做特色吧,不然這樣的房子,真的很像人家那種爛尾樓,大樓蓋好之後,什麼處理都沒有。

建築物蓋在山坡上,櫃檯在一樓,而座位區則是在一樓半,座位並不多,外圍玻璃呈現L型,讓室內的採光,感覺很明亮。

享空間 (9).jpg

享空間 (10).jpg

享空間 (27).jpg

 

只是這間咖啡廳,最特別的亮點,就只有那個毛坯的外牆,其他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我點了下午茶組合,一杯咖啡和可頌,這兩樣都是中規中矩,沒太多記憶點。

 

享空間 (13).jpg

 

我拿出手機,一邊玩遊戲,一邊撰寫小說的稿子,用目光掃了一圈店裡面的其他桌,其他人大部分都是和朋友,不然就是情侶一起同來,只有我是一個人,突然有種感覺,這該不會是我未來的縮影,總是一個人生活。

即便不用工作,也能保證我未來的生活無虞,而且可以從很年輕就開始過這樣的生活,可是「一個人」這個狀態,感覺很難從我身上脫掉,而且是那種努力也不一定會有收穫的。

 

享空間 (17).jpg

享空間 (21).jpg

 

媽的咖啡好苦,我沒有加糖,可是我的人生更苦,羨慕別人可以兩個人一起通力合作,面對將下來的所有考驗,可是我總是一個人,很多考驗都是我自找的,自己愛在那邊瞎折騰,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從台東回來之後,就漸漸不和過去的朋友聯絡,臉書也整個重置,生活裡除了同事、家人以外,也不會去社交,對於工作,我更傾向於能夠靠頭腦和創作賺錢,因為現在還無法做到,所以委屈自己去做水電工作,可是對於水電實際上已經快無法忍受。

 

享空間 (20).jpg

享空間 (23).jpg

 

比起找女友,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設法讓自己從水電工畢業,這樣做等於化解了我最大的痛苦來源,當然過程裡,我也不會怠慢對自己所愛的人,傳遞自己的愛意,或許短時間會沒有人陪在我身邊,但是我內心的愛,不能就這樣熄滅。

這家的可頌,很酥脆,我都用刀子小心的切了,還是會爆開,坐在這家咖啡廳,我完成了一篇連載的小說,這也算我和它產生某種連結,雖然我很大的機率,不會再來。

享空間 (26).jpg

 

它的咖啡和餐點很普通,而外觀我還是要強調,這不是「清水模」!就只是一般的毛坯房而已,對外觀拍幾張照片,看過也就不新奇,而現在二三樓都沒要開放,是有點可惜,地點也不是在很熱鬧的區域,看介紹應該是建商在背後支撐,不然我會覺得,除了建築物以外,沒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

 

享空間 (6).jpg

享空間 (24).jpg

享空間 (2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