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時候,我才去了辦在世貿一館的夏季旅展,這段時間又在社區裡,看到這個秋季旅遊展的票,我就先拿了幾張,到了它所舉辦的時間,便跑過來觀展,結果真是讓我大失所望,至於是什麼原因,就由我來一一說明。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1).jpg

 

它展覽的位置是在圓山花博爭艷館,這裡就在捷運圓山站旁,所以我選擇搭捷運前往,印象中爭艷館這裡,多年前來看過刀劍神域展,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好幾年沒過這裡,出來捷運站,我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展場在哪裡,先在農民市集裡逛了一會,最後還是借助手機地圖的幫助,才知道爭艷館還要再往裡面走。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2).jpg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3).jpg

 

因為我有主辦方所廣發的門票,很輕易的便進入展場裡,走進旅展後,我一下子就發現這裡和世貿的差別,那就是展場小很多,來的攤位也好少,根據上次的經驗,來旅展的心理準備,那就是自己有先想好要找那方面的資訊,這樣才不會被業務纏住。

像我這次來,是想要找10月份去金門的資料,之前在世貿的時候,已經收集一些了,這次是想要看其他家,他們是如何安排行程的,只是這個所謂的「秋季旅遊展」真的讓我非常失望,他的旅行社的數量,真的少的可憐,繞一圈後,我只拿了三家有安排金門的行程,然後只有在其中一家,坐下來特別了解而已。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4).jpg

 

因為我來到目標很明確,我只想要了解金門的,所以其他出國的,我目前還沒心思去了解,而國旅方面,我只有特別拿了前進部落的那些行程,我對這些還蠻感興趣的,只是現在還是先以離島為主,是還有其他的攤位,只是他們是販賣住宿劵餐劵的,我是對住宿劵比較感興趣,只是稍微看了一下,這次所推出的住宿飯店,並沒有我會想要入住的,也就跳過。

這次的旅遊展裡,還有好幾攤在推銷「民宿」的,哇我真的沒想到民宿會如此受歡迎,居然還被搬到旅遊展來推銷,可是我這個人,如果是國旅的話,現在完全不會想去入住民宿,這個想法以前在其他篇也說過,因為過不了自己這一關,那些民宿大多是透天農舍改建的,也就是民宿主人自己的,我就很不喜歡付錢給民宿主人。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5).jpg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6).jpg

 

可以說我很小心眼,但是那個感覺就真的很差,所以業務攔住我,想要向我推銷民宿的時候,我一弄清楚他是在賣什麼的時候,馬上和他表示自己不住民宿,這樣人家很自然退走,這也是我建議來旅展或旅遊展的人,自己的心裡真的要有個底,這樣才能以最簡短的時間,獲得自己所想要的資料。

來這場旅遊展最大的收穫,一定是我發現,以後舉辦地點在花博爭艷館的「旅遊展」,全部都可以不用安排時間過來,本來爭艷館就比世貿小了,而這個旅遊展也只有使用一半的區域,然後其中還穿插著其他的商品攤位,一下子便將所有的旅遊攤位逛完。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7).jpg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8).jpg

 

如果想要逛旅展的,還是以台北世貿的那邊為主要目標吧!這個旅遊展的攤位,就有好幾個我在旅展的時候,就有看到了,既然如此還不如單去在辦在世貿的「台北國際旅展」,那邊光是佔地就打好幾倍,體感應該有四倍之多吧?攤位數差距可想而知。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9).jpg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10).jpg

 

至於我自己想收集的金門,目前應該還是以自由行的方式在做準備,是要找旅行社購買機加酒,或是全部我自己來,目前還在思考,這趟拿了幾張還不錯的旅遊行程,就拿來參考吧,有聽待過金門的朋友說,大小金門都沒有到很大,不用安排太多天,目前先以三天兩夜來安排吧!

辦在圓山花博爭艷館的台北國際旅遊展,沒什麽不好,就太小然後攤位太少,一下子就逛完,會心生空虛感,我這是第一次來,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吧?以後怎樣都會等世貿的旅展。

 

台北國際秋季旅遊展 (1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