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橘悲慘的說道:「我家人決定要搬到外縣市去,目前已經在準備搬家了。」說完眼淚就從他眼角滑落。

 

看著他,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對他,我過去總是感到很煩,因為打也打不贏他,可是他就是處處針對我,甩也甩不到,男生輸給女生已經夠丟臉了,可是他還是不放過我,繼續累積他的勝場數,搞得每次面對他,我都很有挫敗感。

 

可是就是這樣時時纏著我的人,突然告訴我,他將要離開小鎮,此刻我感到的很強烈的離別感,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將永遠和這個人,不再見面一樣。

 

我因為先在台灣讀書,然後又搬到美國,對於同學之間離別,本應該已經習慣了,沒想到今天會因為這樣總是找自己麻煩的女生,將和自己分別,感到異常的難過。

 

我身邊大部分人,都是對我和善,而明日橘他當然不是壞人,可是因為他不服輸的個性,讓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他並不會因為連勝,而有所鬆懈,還是繼續練習,我私底下也因為不想讓自己輸的如此難看,而偷偷鍛煉著。

 

可是,我變強,並不代表追過他,他依然很輕易的將我擊倒,可能是因為這樣,長時間的對抗,讓我們之間有了革命情感,才會加深如今面對他離別時,內心的不捨。

 

我真恨自己平時耍嘴皮時,什麼話都能說出口,可是現在面對如此傷心的明日橘,我的頭腦就像當機一樣,嘴唇雖然在顫抖,卻說不出話來,這樣朋友離別的關鍵時刻,你倒是說話啊!

 

明日橘看我一直沒有反應,擦了擦眼角的眼淚,像是鼓起勇氣一般,開口對我說:「修格,我有問題想要問你,請你一定要耐心聽完。」

 

我被他的氣勢給嚇到,點頭示意他說下去。

 

只聽見明日橘對我說:「方修格!我喜歡你很久了,是從我開始頻繁找你麻煩,在過程中發現,你明明可以找藉口,隨便打發掉我,可是你並沒有那樣做。

 

你面對我的挑戰,明知道自己一定會輸,卻還是勇於接受,從沒有閃躲逃避,那樣的個性,那我漸漸喜歡上你,在後面會找你挑戰,更多的是假借挑戰之名,想要多和你相處。

 

我只是想知道,在你心裡,我到底是怎樣的人,你又是怎麼看我的,請和我說你的答覆。」

 

明日橘喜歡我?看著他從本來委屈的模樣,變成女生獨有害羞的表情,這好像不是在騙人,心裡想到愛咪曾告誡我,要慎重應對自己和女生的情感問題。

 

「我...」我拼了命將話從自己嘴裡擠出來,有了開頭,後面也就容易,接著說道:「明日橘,你是非常好的女生,我一直以來,都被你不認輸的精神所鼓舞,在心底希望自己向你看齊,可是我對你並沒有喜歡那樣的感情,只是把你當成一個,督促自己成長的朋友。」

 

本來我害怕明日橘,會因為我如此直白的拒絕他,心情受到影響,實際上他表情異常的平靜,給人一種雨過天晴,一掃陰霾的感覺。

 

他對著我呼的一聲,鬆了好大一口氣,接著說道:「謝謝你修格,並沒有敷衍我,很直接的說出自己的感覺,聽到你真實的想法,說真的,讓我並沒有感到很挫折,反而有種為高中生活,畫下圓滿的結局。」

 

我看他表現出異常的冷靜,完全一反常態,就算是白癡也能看出,他明明心裡很痛,可是在裝沒事,在我還沒反應出來的時候,明日橘並沒有給我講話的機會。

 

他開口對我說:「好了,修格我要回家整理搬家的行李了,能夠在這裡遇見你,真的是太好,那麼,再見了喔!」說完向我揮手了揮手,隨即走過我的身邊,頭也回的往下城區跑去。

 

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我的內心感到好無奈,當然我是有感覺到,他看我的眼神,不太一樣,可是我現在完全沒有想要,和特定的女生談戀愛的想法。

 

光是格修方的問題,就已經攪得我焦頭爛額,我怎麼還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這時才想到愛咪和伊絲琳還在家裡等著我,趕緊邁開步伐,踏著階梯往上城區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