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展覽完全是意外收穫,我主要是想要逛博物館,結果一走進來古生物館,便被裡面的展覽給嚇到,這絕對是我在台灣,看過最屌的恐龍展了。

 

古生物大展 (14).jpg

 

光是那個頂到天花板的黃河巨龍化石,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的博物館裡看過,台中科博館裡的是暴龍化身,而台南奇美博物館,只有動物的標本,而沒有恐龍化石,看到這個展,我體內的對恐龍的喜好,有被勾起。

(上網看,才找到科博館裡有黃河巨龍與大夏巨龍的骨架化石,可是我去的時候,都沒有發現,估計是在中庭區域,被我忽略掉了。)

記得在霹靂布袋戲、各類遊戲和文學藝術,來到我人生之前,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書本,全部都是和恐龍有關的,那時超看翻有恐龍圖案的圖畫書,什麼三疊紀、白堊紀,都是我小腦袋所幻想的異世界。

 

古生物大展 (12).jpg

 

古生物大展 (11).jpg

 

而我小時候對台中科博館的印象,就是裡面有好多種恐龍,所以我特別喜歡去,之後就是1993年的電影《侏羅紀公園》,將我對恐龍的熱愛,推到了最高點。

那時還曾經幻想著,長大要成為考古學者,或是恐龍專家,幸虧沒有真走哪條路,不然台灣根本沒有恐龍,我是要到哪裡去考古恐龍啊?也不知道是國小還是國中,對於恐龍的愛好,突然就淡掉了。

 

古生物大展 (2).jpg

 

古生物大展 (4).jpg

 

等長大,頭腦很清楚,知道恐龍只能停留在喜歡,不能當做未來的工作,對恐龍也沒有多做研究,即使這幾年,侏羅紀世界,以及相關的電腦遊戲,都沒能讓我對恐龍,恢復到以前的喜好。

現在看到恐龍化石,只會覺得超屌,出於人類對龐然大物的崇拜,其他的念頭,我就沒有想,會科博館看恐龍,更多的是故地重遊,那邊是小時候愛去的地方。

看這個古生物展,我也只是單純喜歡恐龍,但是對於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等的科普,又或是各種恐龍的習性,那些我真的還好,沒有到特別想要了解。

 

古生物大展 (1).jpg

古生物大展 (10).jpg

 

我喜歡的就是恐龍,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那客群巨無霸們,只是它們已經不可能再重現在現世,這也是我單純喜歡恐龍,但是並不很特別想去看它們的介紹。

可能也和年紀有關了吧?我很清楚自己,自己感興趣的是人性,以及男女心理各種變化,個人對這個比較著迷,至於對恐龍的科普,更像是研究之餘的消遣。

我很推薦有小朋友的家長,帶著小孩,來到古生物館旅遊,因為大部分小男孩,都是喜歡恐龍的,光是看到那巨大的黃河巨龍骨架化石,可以想像,他們會有多興奮,估計會繞著它滿場跑。

 

古生物大展 (3).jpg

 

古生物大展 (8).jpg

 

古生物館的重頭戲,完全是在路口處進來,這個化石展區,其他的「台灣動物多樣性牆」,就是讓孩子們,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台灣生態圈裡,有著各種動物,直接看到標本的教學功能,比平時看書或科普影片來的強。

 

古生物大展 (7).jpg

 

古生物大展 (13).jpg

 

這個展覽,更適合小孩子,我只喜歡黃河巨龍和特暴龍的骨架化石而已,其他都走馬看花,對著恐龍的化石拍照,已經讓我感到很滿足了。

 

古生物大展 (5).jpg

 

古生物大展 (6).jpg

 

古生物大展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生物大展 古生物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