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小吃,是宜蘭包棟解散之後,大家回程時,相約吃的地方小吃,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餐廳所在的廠房,只是實際來到店門口,才發現它只有使用廠房的一部分,作為餐廳使用,其餘的都空在那邊。

 

玉里橋頭臭豆腐 (3).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 (2).jpg

 

或許是真的地方名店吧,光排隊就等了三十分鐘,實際用餐不到十分鐘吧?

我對於吃,都是吃飽就好,網路什麼名店、熱門餐廳,並不會刻意找來吃,去到了各個城市旅行,首選往往都是「以前」吃過的餐廳,要不然就是吃氣氛的。

 

玉里橋頭臭豆腐 (1).jpg

 

至於地方小吃的名店,除非是朋友介紹,不然我應該也不會知道,終於輪到我們入座,隨著引導,進入座位登台上菜。

我點的是大份的臭豆腐,第一眼看到它,會覺得份量很足,至少對得起它的單價,夾了一塊品嚐後發現,它是屬於外酥內軟的做法,個人的話,是比較喜歡全酥的,吃起來脆脆的口感。

 

 

玉里橋頭臭豆腐 (10).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 (8).jpg

回想以前,童年的時候會很喜歡吃臭豆腐,那時是由祖父帶到公園玩,然後公園附近有在賣,就跟祖父一起吃,這就是我對臭豆腐最初的印象。

長大後,我對臭豆腐並沒有特別喜愛,在老家附近,或是搬到永和、台南、台東的時候,當地就算有很知名的臭豆腐攤,我也沒有跑去嘗試過。

了不起逛夜市的時候,有遇到才會買來吃,對這個台灣小吃,感情大概僅此而已。

 

玉里橋頭臭豆腐 (6).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 (9).jpg

對女生來說,我或許是很枯燥無味的人吧?我更喜歡的是,逛博物館、美術館,泡圖書館,看各式各樣的展覽,然後到各地的景點去玩,這些都是偏靜態的活動,至於品嚐美食,這我真的說不上有多喜歡,大多是草草結束,然後將時間花在前述的活動上。

就像眼前的臭豆腐一樣,有人喜歡,當然也有人會覺得還好,甚至敬而遠之,可能我至今所喜歡、所追求的人,都像是不喜歡臭豆腐味道的人,光聞到氣味,就只想立馬跑遠躲開。

 

玉里橋頭臭豆腐 (7).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 (4).jpg

 

緣分?不合拍?我也不知道該拿什麼形容詞,就像台灣小吃那麼多,也不是每一項,每個人都能喜歡,所以我也只能將自己這道菜,打點的更可口美味,然後等那位真正有緣的,而且識貨的人出現。

等待是難熬,還很孤獨,對愛情對夢想,我除了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之外,也只能等待,吃個臭豆腐,我想這些到底是在幹嗎?別鬧了。

 

玉里橋頭臭豆腐 (5).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