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開在過安平古堡,往觀夕平台的路上,我會知道它,是因為那時住在台南的時候,平日下班或是假日沒事,我都會往觀夕平台那邊去看海,常常會看到它,就對這家店留下印象。

我們家來台南,除了夜市之外,最常吃的餐廳就是上鶴,那時我住台南的時候,家人也有來找過我,便要我推薦餐廳,那時我就有推薦他們,這家海之味,那時的用餐記憶,海鮮很新鮮也很好吃,缺點就是蠻貴的。

 

海之味 (1).jpg

 

之後我就搬離台南了,中間回來台南也沒想到這家店,這次是剛好住在它附近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晚餐爸媽要我想,我馬上提議這裡,看了google 地圖的記錄,他顯示我八年前來過這裡,我搬離台南已經八年了,那應該是我人生至今,最後一個快樂時光。

進入餐廳就桌後。服務生便來問我想要吃什麼?所謂無菜單料理,就是什麼菜單也沒有,完全要靠服務生介紹,服務生會依照冷盤、生魚片、炸物、各式漁產,說明餐廳今天有什麼,並且會提出幾種料理方式,供客人自己選擇,我們只有三個人,爸媽吃的也不多。

 

海之味 (2).jpg

 

所以只點了生魚片、深蠔、炸蚵仔、生鮮花枝,以及一份活蝦,生魚片據說是偷摟(toro),我雖然愛吃生魚片,但也沒那麼講究,平時最常吃的是平價的爭鮮,如果到外地旅遊,有經過漁港魚市的,中午用餐的時候,都會去買生魚片來吃,並不會為了想吃生魚片,特別跑去專賣店什麼的,我很快地出筷,夾了一塊放入嘴裡,生魚片馬上在嘴裡化掉,原來這就是toro啊?我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這裡臨近安平漁港,不確定這生魚片,是否就是從那邊過來的,新鮮,真的新鮮

 

海之味 (4).jpg

 

其他的漁產,口感讓我們一家人吃的相當滿意,這麼多年了,這家無菜單料理,終究沒有令人感到失望,其中有一道菜,不得不說一下,就是那份活蝦,我雖然也在釣蝦場裡,旁觀看過料理蝦的過程,以及將他們放上火爐上烤,可是這次每隻蝦子,都還是活的,然後直接被放在瓦斯爐上煮,呃,人類為了吃,真的好殘忍,我轉頭不去看那些,不時還會跳動的蝦子。

 

海之味 (5).jpg

 

這家海之味無菜單料理,整體給我食材非常新鮮,雖然吃的,都是一般熱炒店,都能吃到的烹飪手法,但是主打一個新鮮、創意料理,而不是死板板的被菜單給束縛住,只是有點小失望,我翻看以前來的照片,有一道海產,讓我吃過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以為是魚卵,結果一問今晚並沒有。

無菜單料理另一個特色就是,每天或是該周的菜色,都不一定,會隨著店家準備的漁產而改變,這樣相對的很自由,老闆弄到什麼特殊漁產,也能立即提供給顧客品嚐,所以無菜單料理,比起熱炒店,更加有驚喜感。

 

 

海之味 (3).jpg

 

說歸說,但我絕非老饕,無菜單料理也只吃過安平這家,以及台東富岡漁港附近的,其他記憶中沒有,並不是一個懂吃的,所以才會導致口袋名單,並沒有很豐富。

 

海之味 (6).jpg

 

我隔了八年回來再次品嚐海之味,很棒的是它完全沒有令我失望,海產的新鮮度,以及料理的方式,品嚐起來的口感,都讓我和家人感到滿意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會再機會來。

 

海之味 (7).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