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他們拖出來,都說不想參加,該交代都交代完了,只想好好休息,可是他們什麼都不管,就是將我拉過來,現在就剩我,還有林書瑋,和他兩位堂弟,幾個有錢人的戰情會議,到底干我什麼事啊?

 

周天玉說累了,就不參加,其他人也沒多說什麼,紛紛說辛苦了,向他道別,可是我總覺得,他在聽聞書瑋能夠走出來,是因為某個女人時,臉上還是閃過片刻的失落感。

 

我只是個外人,也不好打聽什麼,加上書瑋他目前正在興頭上,估計什麼話也聽不進去,我只能靜觀其變,走一步 算一步。

 

這是一家位在信義區裡的lounge bar,剛進來的時候,光只是低消,就已經讓我猶豫,可是就被他們推進來,平常我根本不會到這種地方,下班的生活,與其說是規律,更像是無聊的老人。

 

RedFish不知哪裡,各弄來了一台筆電,正快速的瀏覽著網頁,而林書瑋則是一副老神在在的,看著他們兩個,我則是全程旁觀,他們到底是想要幹嘛啦!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fish看著螢幕,對我們說道:「許榕蓉,今年三十二歲,中山女中畢業,考上政治大學企管系,大學畢業後就進入馥華建設,從行銷部的助理做起,花了六年的時間,爬到了行銷部總監的位子,薪資含獎金,預估年薪兩百萬。」

 

fish一說完,red馬上接下去,他說:「據業界人的傳聞,他沒有固定的男朋友,雖然身邊不時會有護花使者和追求者,都沒有人能成功走進他的人生,到現在還是單身狀態,面對社交,都是開放歡迎的態度。」

 

到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這個局,是他們兩個在幫書瑋調查啊?我驚訝的叫了出來:「你們這些資料,都是怎麼找到的,這也太快了吧?」

 

fish笑著回答我說:「我們當然有自己的門路,很多事情都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我們只需要花點小錢,便有許多人會自動將特定人士的個人資料,送到我們手中。」

 

「是啊!亦文這些你可能從未接觸過,有錢人在做事,是最講求效率的,在剛和書瑋聊完的時候,我和fish已經將那位女孩的姓名和工作職務,傳給常和我們配合的搜索探員,請他們儘快給我答覆,現在就是他們回傳給我的。」red得意的向我說明。

 

我繼續追問說:「你們每次都這樣玩?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們對女生都這樣嗎?」

 

「當然啊,我們再怎樣也是身價億萬的,就算是要出去玩,也要清楚對方是誰,不然到時候引火上身的話,怎麼辦?」

 

red馬上吐槽他哥說:「你還敢說啊!就你最常惹一堆禍,就跟你說別人的老婆別碰,你偏偏不聽,害我還必須找律師、找調解委員會救你,媽的。」

 

fish也不服輸的反擊道:「你也好不到哪裡去,調查年輕新鮮人,然後藉此突破心房,得手之後就把人將甩了,你是吃爽爽,人家跑來公司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時候,不也是我幫你出面擦屁股的嗎?」

 

書瑋對他們的事,已經聽到煩了,出言制止說:「你們兩個,能不能消停一下,只要提到女人都會爭鋒相對,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事,要自己負責啊,好啦好啦,今天的主角是我,能不能說點有建設性的。」

 

我坐在旁邊,也能看出書瑋的變化,前不久他還是病懨懨,一副我不想活讓我死的態度,可是現在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都不一樣,該說這是屬於他們家族獨有的威嚴嗎?

 

記得他有說過他爸爸是長子,算是整個家族的頭,連帶他所生的子女,從小都有那份自覺,而他兩位堂弟則是二房,在面對書瑋的時候,即使他們事業再成功,可是在氣勢上,還是會被書瑋壓過去。

 

他們聽到書瑋的話後,便不再爭執,輪流說著自己弄來的消息給書瑋聽,其實後續也沒多突破性的消息,我也是透過他們的話,再加上自己之前所看的訪談影片,拼湊出許榕蓉的雛形。

 

這位女孩,怎麼想都是一位事業有成,新時代的獨立女性,不僅收入優渥,而且好像也不缺追求者,這樣的女性是最難追求的,至少對我來說,完全不敢想像。

 

可是對眼前這三位,好像不是如此,本來我還不清楚書瑋,在對女性的態度是如何,現在看來,他和他兩位堂弟是一樣,送上門的,他看都不看眼,只對那些有挑戰性,甚至是很困難的,才會激起他的好勝心。

 

聽了兩位堂弟的情報後,書瑋說出他現在的想法:「我看我們還是不要去看房子好了,現在那些也都是代銷公司,許小姐怎麼想都是建設公司內部,管理企業形象的,他哪有心思來管區區一個案場的銷售啊?」

 

fish不解的問道:「等等,我說書瑋你怎麽自己縮了,媽的我們林家可沒出產這種婆婆媽媽的人,你到底要不要追一句話?」

 

「不然你說你有什麼好方法,有辦法驚動到他的?」

 

red將他的筆電推給書瑋,口中說著:「馥華現在的幾個建案都在板橋,板橋的房子,頭期款才多少?我們公司還有你的公司資金,不然將幾間豪宅拿去貸款,這樣我們手頭,短時間內,可以湊到好幾億的金額,然後我們拿去大量買預售屋。」

 

書瑋掃了一下螢幕,問道:「買板橋的預售屋,你是真要買還是說好玩的?」

 

「真買啊!我早就想要將我們的事業版圖,拓展到新北市,藉這個機會,直接插旗板橋吧!」

 

「買的話,你打算買幾間?」

 

輪到fish按著計算機,推給書瑋,他說:「目標100間吧?我看他們的建案,除了馥華艾美以外,其他的建案,房內坪數都不大,這樣總價才多少而已,我們鎖定小坪數的,頭期款我們足夠一次買好幾間,我相信我們這樣買,絕對會驚動的建商,至於是會派誰來和我們接頭,你只能祈禱了。」

 

他們的談話內容,我本還以為已經聽習慣了,沒想到剛剛他們就這樣大聲議論著,要去掃馥華建設,在板橋地區所賣的預售屋,真的是越說越誇張,那背後是多龐大的現金在流動啊!

 

書瑋表現出慎重的模樣,他反覆思考著red說的話,過沒多久說出令我驚訝的話:「明天讓我看一下公司的財報,我大概了解一下,目前能動用的活錢,還有多少,你們那邊到時候也給我個數字,銀行那邊先別急,等真的去看房子後,問價格之後再來考慮。」

 

我在一旁,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畢竟他們有錢人做事,並不是我所能想像的,只能裝出沒事的樣子,喝著飲料,品嚐桌上的餐點。

 

就在這時,林書瑋對著我說:「亦文,你晚上或是週末,先別排事情,陪我們去看房子,又你來當作主角,而我們只是你的朋友,陪你一起看房,然後再提供你意見。」

 

「什麼,我當主角,那些代銷會不會瞧不起我,然後不理我啊?」

 

「靠,怕什麼,我們都在你旁邊幫你壓陣,代銷如果氣焰太高,我們在出頭幫你電他,就先這樣說定了。」

 

在雙北工作的我,早已經放棄買房子的念頭,因為憑自己的能力,根本追不上房價飆漲的速度,已經決定要租房子一輩子,怎麼知道現在會被書瑋他們,強壓著去看房子,之後也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更加體會金錢至上主義,還真是無處不在呢!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