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我還沒到那樣的程度,只是碰到很有趣的例子,所以會觸動內心的想法。

這是我在台北一個建案遇到的,大樓蓋好還沒滿五年,其中某一樓的住戶,斷斷續續買了十八個車位,而這棟大樓的車位,依照大但,單個車位從350萬到500萬不等,從這點便能明白住戶,自身的財力有多雄厚。

這還不打緊,他買車位並不是當做投資,而是真的買來停車的,他所停放的也不是隨便的國產或日產車,一系列都是名貴的超跑。

看到那些車,我最初的念頭是,可能大樓裡有住車商,所以將大樓當作停車場,結果詢問過後,那些車都是私家車,都已經「掛牌」,我這幾年雖然混跡雙北地區的社區,對車還只是初步的認識而已。

 

法拉利.1.jpg

 

還是保全告訴我才知道,停在現場的隨便一台都破千萬,最貴的居然一台要價3500萬,這樣的價位,等於是雙北以外的一套房子,而且是大坪數的豪宅。

車子就在眼前,不禁會讓人產生幻想,一次買了十八個車位的人,然後每個車位上,所停放的都是這樣等級的豪車,那樣的人,他的人生,他的每一天會是怎樣?

他連車位和跑車都這樣買,表示手頭上相當寬裕,房子估計也擁有好幾間,買車子買房子,最大考驗都是卡在頭期款,其實後面背貸款的部分,真的還好,頭期款等於短時間內,要湊到大筆的資金。

 

aston martin .1.jpg

 

車子大概20-25%,房子逼近25-40%,大多數的家庭,都是處在存錢付頭期款的路上,那麼這位主人公,頭期款幾百萬,對他來說根本不是難事,而後面每一期的貸款,全部加起來,對他也沒有壓力。

這幾年我接觸了房子和車子,逐漸明白那些物件的價格,大概落在哪裡,正因為自己能力有限,所以不會肖想能力以外的事,但是不想是一回事,了解品牌懂價值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法拉利.2.JPG

 

我有我的煩惱,當然有錢人也有各自的煩惱,最困擾我的兩個問題是,自己還寫不出傑作,以及找不到愛人,對錢,我不需要煩惱,自己賺得錢,更多的是用來當作旅費,在錢的部份,我可能和這名車主很接近。

既然不會為錢煩惱,那麼他會為怎樣的事情感到心煩呢?

女人嗎?他都有那些跑車和豪宅,還會缺女人嗎?應該不至於吧,他每個月光貸款,估計幾百萬在繳,人生還會追求什麼呢?自我成就?

 

小牛.jpg

 

環遊世界對他來說也沒難度了吧?能夠擁有這麼多跑車的人,應該是想去哪裡便去哪裡的人,公司反正還有副總這類代理人存在,大老闆老總等級,應該早就開始環遊世界了。

很多人一輩子追求可能是,能夠擁有自己的一間房子或是百萬名車,這名住戶這些他已經達到了,那麼人生下一個階段,又能追求什麼?自我內在的提升嗎?土豪感覺就不太適合追求內在的吧。

 

賓利.2.jpg

 

讓自己變得更有錢?說真的,錢到某個程度,多少都已經讓人無感了吧?反正這輩子都花不完,再賺那麼多幹嘛啊!

人都常會說「等我有錢要怎樣怎樣....」那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那麼不如幻想一下,如果自己擁有了全部,光戶頭利息或是股利分紅,怎樣花都花不完,那麼這樣的人生,你會怎樣過?

 

邁凱倫.jpg

 

像這位住戶一樣,買很多跑車嗎?可是屁股只有一個,再多車一次也只能坐一台,買很多房子嗎?可是身體只有一個,晚上了不起只能睡在一間房子裡,女人、旅行、美食、名牌用品,這些是那些沒有的人,才會拼命渴望想要的,對這種想要就能有很多的人來說,他怎麼可能還會感興趣?

 

 

賓利.1.jpg

好吧,思考很久,我還是想不透,這樣的人生,哪裡有趣了?什麼都擁有什麼都不缺,總是維持在滿足的狀態,人久了也會煩躁吧?

以我自己來說,房子和車子,所想的大概有個數,那部分只需要持續努力,一定能夠擁有,因為看得到未來,所以我就靜待一切發生,我會渴望的,都是那些看不到的未來。

 

aston martin .2.jpg

 

我想要由自己寫出傑作,然後找到一位我愛他他愛我的女人,這兩個是現在的我即使很努力,也不一定能夠取得,可是正因為這種想要要不到的狀態,才讓我的人生才有所追求,想要為此拼命下去。

搞不好我這樣,有所追求的狀態,比上面這位有錢的住戶,還要幸福,更能感到快樂,他因為擁有太多,所以很難再得到滿足,我光只是寫出令自己滿意的小說和詩歌,都能從中收穫巨大的成就感。

 

Lamborghini Urus 4.0 V8.jpg

 

有錢人真的快樂嗎?還好吧!我現在的人生,已經足夠幸福快樂,所欠缺的只是一位偉大的女性,能和他在一起,那麼我哪還需要滿車庫的跑車啊?

擁有那麼多台跑車的日常,我思考過後,也還好嘛!既然如此還不如珍惜自己的每一天,讓自己能夠從這樣平凡的日常裡,挖掘出更有趣的事物。


 

大牛.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