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28號這特別的日子

回想過去這三個月
我真的很努力的拚,定下了自己的目標盡全力去達成

1.在工作中找到200個bug

2.從家裡搬出來住

3.用自己的方式報答父母的恩惠

4.升為正職員工

5.善用時間學習、看日劇電影

只是我做得再多,心中所珍惜的那個人還是沒有回來
很多時候,想到真的很讓人氣餒,很想就這樣放棄算了
何必搞得自己這麼累,什麼改變遊戲世界的夢想根本不可能達成
我好累好想要休息

可是,想到過去這三年對她所做個承諾所說過的話
我就覺得不管怎樣自己都要繼續堅持下去
今天會這樣完全都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把握到手的機會




原本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太年輕,不夠成熟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是事實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她想要放棄的想法一直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

可是我沒有重視這部分的傷痕,結果傷痕越來越大,終於到最後爆發

絞盡腦汁的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
歸納出自己所放下的錯誤

1.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這部分我自己已經開始改變了,無論是自己還是家人的事,我都不會再等待
而是計畫好就付諸行動

2.跟人吵架,就只想逃離現場,也不打電話來安撫對方,只會逃避
我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懂得體諒對方的心情,不要只會逃避

3.出去玩都沒有計畫沒有目標,還要對方傷腦筋
現在不會了,我懂得怎麼安排行程,也知道該怎麼運用資料了

4.人家在忙的時候不想講話,卻在那邊盧那邊番
這一直是我很大的缺點,以為只要盧人家就會原諒我
完全沒有考量到對方的心情,告訴自己絕對要改掉這樣的惡習

5.買東西不會想到對方,常常偷吃東西
我真的很貪吃,現在這部分已經不會了,我學會了分享比較快樂這個道理

6.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為她著想
這部分目前正努力在學習,想要替別人著想就代表你要很了解她,這很難

7.不會陪著她做她有興趣的事情,只顧著玩自己的
她喜歡看日劇、喜歡看韓劇、喜歡逛街、喜歡出去玩,這些我都知道
我也不會再只顧著玩自己的,未來...

8.沒有為自己留底線,連累到身邊的人
我一直都是以為自己很厲害,不需要靠別人的蠻幹
結果,失敗了不止連累到家人也害所愛的人擔心害怕
現在,我懂了該怎麼做,家人就是我最後的底線

9.手機都不隨身攜帶
我很不在意手機這樣的工具,因為除了家人一直以來都不會有人打來
也因為這個點常常吵架,現在我至少會把手機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10.什麼問題都問妳,遇到任何困境都找你幫忙
因為我的世界一直以來只有我的女朋友,從來不會把自己的困擾丟給父母
也因為這樣,我所愛的人不只需要愛我
同時,還要花心思解決我的問題,又常常擔心給的建議會害到我
連帶的造成她壓力很大,現在我知道我不該把所有的壓力都放在你身上
我自己還有始終支持我的家人,現在會學著和家人討論
這個問題也可以獲得解決

我的工作是測試人員,所以很容易可以發現自己過去犯過的錯誤
而現在開始最重要的,就是一條一條去修正他
並且保證不會再犯
不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可以變得更好,不會再發生這樣的遺憾


不同的做法,雖然不保證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但是,我知道現在這樣做我真的收穫很多,也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誰知道在終點等著我的是什麼東西?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人生才比遊戲好玩呢!

繼續加油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