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這件事,已經喧騰了好幾天,因為執政黨救援不利,讓在野黨撿到槍,不斷針對整件事在攻擊,各界開始伸出援手,到當地去撈人回來,警方也出動在機場堵人,整件事也引發各界論戰,我沒想那麼複雜,只是認為整件事起因,就是因為受騙,而導致人到了國外後,求助無門,那麼有個問題出現,人為什麼會受騙?

有些人受騙,當然有些人不會受騙,這類國外打工詐騙事件,大本營都是在臉書社團,不然就是臉書好友,多數受騙的人,都是輕信臉書上的徵才廣告,到這裡,怎樣的人不會受騙,當然是沒使用臉書的人。

臉書被人當作詐騙的工具,早已經不是新聞,從網路團購和玩具交易,都曾經鬧上新聞版面,個人是早早就停用臉書,因為說是聯絡感情、分享生活,實則會讓人想窺探別人,平日生活在幹嘛,何必呢?所以,不用臉書的族群,根本不會受到這樣的詐騙。

再來,那些受騙的原因,是以高薪誘使受害者上當,從新聞當中,看不出那些受害者,學歷到哪裡,如果像我一樣,一個私立技術學院畢業的,怎麼會認為自己在國內,領不到5萬的薪水,到了國外就能領到8-10萬的薪水,這不是受害者自己的認知問題嗎?過高的自信,認為自己的價值不只這樣,看不上台灣公司所給的薪水,進而想去國外碰碰運氣。

這也不是檢討受害者,可是怎麼想都很怪,那些認份的人,做著3、4萬薪水的人,就不會受騙,國家對他們也愛理不理,而那些想賺大錢的人,今天受騙上當,反過來還要國家出面救他,唉,我不知道啦!感覺蠻差的,國家都不來關心我們,卻要去關心你們這些貪小便宜的。

我出社會的時候,就很明確的知道,我要往遊戲產業走,能力不夠和薪水低沒關係,怎樣都想進入遊戲產業,也因為這樣我找的遊戲公司,都是市面上知名的,有些還是上市上櫃的公司,業界的薪水在網路上,一查也找到的相關資料,很多人是自己辦護照到達當地才被扣留,等於自己飛過去,難道出發前都沒有事先做好調查嗎?

最後上騙的原因,是被朋友騙去,這真的很像前幾年的直銷,如果是那些久未連絡的朋友,突然說有好工作要分享給你,正常人都會懷疑吧?怎麼會這麼簡單的上當受騙,人會被騙,也沒有那麼複雜,完全是自己先騙自己,然後自己才會被別人騙,受騙這件事,也不只在這種出國打工,像兩性情感、政治人物說的話,你選擇相信對方說的畫,到最後會被騙的人終究還是會騙。

整起事件,已經往先把人救回來再說,我對於這樣打工詐騙,都已經是2022年,還會上演,對台灣的教育感到絕望,媽的,隔壁的強國,那種教育出來的人,被騙就算了,怎麼台灣人還會被騙啊!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打工詐騙 受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