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贏過,才特別想體驗看看,贏代表著成功,那滋味到底是怎樣?

輸和失敗是連體,這兩樣在我的人生中,已經出現過無數次,都讓我有種習慣輸的錯覺,也不要說什麼雖敗猶榮,至少有挑戰和嘗試的勇氣,勇氣誰沒有啊?可是每次都只有同樣的結果,失敗、輸。

其實,也不知道是性格的問題,還是本來天資就差,從國中開始,在學業上永遠是吊車尾,說什麼自己不認真,都只是在騙自己,就真的爛還不敢承認,上高中也是同樣的事情,再一次發生,在大考前爆炸,也是自己無法堅持做一件事。

學生時代經歷了大量負面的事,大考落榜、重考、讀一年就被學校退學,當學生裡,那些最不好的事,我都曾經歷過,不只是在學業上表現不好,在兩性方面也一蹋糊塗,我大學時就睡過人妻、無縫劈腿、還讓女生為我墮胎、炮友一夜情,作為男人最惡劣的行為,我都有意識的幹了。

大學算是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我平日都花在玩遊戲,沒玩遊戲的時候,一顆心都在女人身上,這樣的人一直輸是很合理吧?如果這樣的人還能贏,才會讓人心生不滿吧,怎麼可以這樣?這種人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花一輩子去承擔失敗。

出社會後,不但半年就失戀,從此和女人絕緣,工作和兩性,還是繼續失敗著,以遊戲企劃為目標,從遊戲測試做起,可是到最後還是自己放棄,說好聽是看清自己,說難聽不就自己爛。

學水電空調,只是想要離開台北的藉口,想要在台灣四處工作流浪,去了台南,到了台東,卻在台東爆掉,也沒有繼續下去,又躲回爸媽的保護傘下,說到底我真的有成功過嗎?

那些心得、那些散文、詩歌、小說,一個普通的大學生,誰都寫得出來,為什麼他們不做?因為沒錢賺啊!一件明知沒錢賺的事,我卻這樣堅持,早不堅持晚不堅持,都過了三十歲才學會堅持,事已至此,到底能改變什麼?

這輩子,真的有成功過嗎?有贏過嗎?沒有,總是一直在失敗,失敗到自己都習慣輸的感覺,這樣的人,當然不會有人期待,為什麼一直寫作和閱讀?因為沒其它事情做了啊!不想繼續玩遊戲,也不願意在情海中亂槍打鳥,想讓自己變好,想看更堅強的自己,可是這樣一直寫下去,到底有什麼用?

這個時代,就不缺寫作人,比自己優秀的人那麼多,幹嘛還一直堅持,我也想贏,可是通往贏的道路,長什麼樣,我不知道,這樣傻傻的做下去,就能成功?我不知道,對於未來,我有很多不知道,現在所做的事情,已經是以前的自己,從未想像過的,這樣才不是成功,只是回歸正途而已。

如果這些都是為了「過去的過錯」贖罪,那這樣的贖罪之路,還要持續多久?我為我過去所做所為,真心的懺悔,會認真過好每天,盡全力彌補過去為打好的基礎,對女人也不會像過去那麼隨便,我不是現在才開始,這贖罪之路都已經好幾年,到頭了嗎?我的錯我自己承擔,可是能不能別再輸下去。

我也想要贏,贏到底是怎樣的滋味?應該非常美好,讓人會打從靈魂裡歡呼吧,過去是甩不掉的,我也沒想過要甩,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去,每一刻都是我自己所做的選擇,我不想要習慣輸的感覺,能不能偶爾也體會一下,成功的甜美。

有機會嗎?輸和失敗太簡單了,我想要贏和成功,再來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我會揹著自己的過去,設法拉近與成功的距離,怎樣都不想習慣輸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慣輸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