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雙肩止不住的顫抖,帶著哭腔說:「你不要再說了,我願意告訴你,我們看得到你們,我的初心,只是因為想要告訴你,我喜歡你,我一直都喜歡著你,可是你只有在工作時,才會出現在異世界裡,下班後從來就不會登入異世界,你叫我怎麼有機會和你相處,哪來的時間,可以對你傾訴我喜歡你的心意。」初音說的同時,眼淚已經流下來。

 

看著她這樣流淚,我一點感動之意都沒興起,滿腦子都浮出不好的念頭,開口逼問她說:「妳先別哭,說,我之所以會受困異世界,是不是妳造成的。」聽到我這樣,初音泛著淚,不斷地搖頭:「我沒有,你不要想多了,我們居民並沒有能力去干涉,你們現實世界的人進出異世界。」

 

我不留情的追問說:「可是,為什麼當那位陪同的研發人員,才一踏出那扇門之後,我所處的這個世界,馬上開始不斷旋轉,將人拋離本來的位置,為什麼是在我一個人的時候,這一切才會發生?」

 

「我不知道,我們這裡同樣經歷異世界震動,我原本就在荒原巡邏,怎麼知道會看到你在破壞稻草人,當你轉身過來面對我時,你知道我有多驚喜嗎?看到你我才發現自己心想事成,我在無數的異世界中,都有一個心願,就是能夠和下班後的你,在異世界裡一起旅遊、探險,以及......相戀,可以在荒原裡遇到你,把你救回到基地,這一切都太如我所願。」初音拭著淚水,解釋著說。

 

聽她這樣,我整個噁心的反胃感都衝起來,制止她說:「求妳不要再這樣說,我只是個平凡的檢測員,身上沒有什麼亮點,妳自以為的那些優點,事實上我只是不想和其他人一樣,才沒去做,我只想平穩的完成,每一次的檢測工作,異世界怎樣美好和有趣,都與我無關,如果可以我希望對異世界的認識,可以停留在最初工作,那當下的膚淺的了解,如果可以,我一點都不想受困在異世界裡,話都說到這裡,我就不再保留。」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無助的對初音說:「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不認識妳,沒遇到妳,妳做妳的異界居民,我還是那個只會測試的檢測員,再見!」說完,在初音的驚呼聲中,我向後越過圍欄,跳進塞納和多瑙河的交會處。

 

在一片藍藍綠綠的河水中,我回想起在現實世界的往事,平凡的長大,投入普通的工作,從來沒有強求過什麼,只希望就這樣自在的過一生,這樣的人,居然會因為工作出包,而被困在異世界裡,還因此得知了大量異世界的秘密,還遇到了初音。

 

她對我的付出,對我的好,起初我不知該怎麼回應,聽到她內心的告白後,也不存在什麼回應不回應的問題,就讓我帶著異世界的秘密,和來不及的道謝,消失吧!只要我消失,那些秘密,永遠都還是秘密,現實世界的人,也不會發現異界居民,早就脫離掌握,反過來運用科技和神力,就這樣吧....

 

我人隨著河水翻騰,也不知是被衝到哪邊,就在失去意識前,背上的衣服,被人抓了一下,耳邊聽到初音的聲音:「早知道你反應這麼激烈,我就不跟你告白,都怪我...」後面她說什麼,我也沒聽到。

 

不知過了多久,意識重新凝聚,睜開眼,我抬頭看了四周,人還在地下二樓,自己新家的床上,身體不知遭遇過什麼,一時之間使不上力,這時才注意到,自己由上到下全部溼透,連帶讓我的床和被單,也都喝飽了許多水,我現在這個樣子,就像整個人包裹著水球,被直接丟在床上,我動了動手,將手指移到自己面前,才注意指頭都出現皺紋,像是長時間泡在水裡所造成的。

 

我用意識巡視身體,還完好如初,只是好像才離開水中不久,身體周圍都還是濕的,我緩慢的坐起身來,看著深深陷進去的枕頭和床鋪,我剛才發生的一切,是做夢吧,怎麼會在夢中將自己用得全身都溼了?

 

我吃力的將雙腳放在地面,試探性的輕踩,還有知覺,那應該沒什麼問題,雙手一撐人也就站起來,在臥室裡繞起圈,還伸展自己的手臂,想喚醒手和腳的記憶,在做這些動作的同時,開始回想我剛才做的是怎樣的夢,我好像夢到初音,有和她坐下來聊天,可是和她聊天內容,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我用手戳著自己的太陽穴,試圖勾起對於在夢裡的談話內容,可是不管我再怎樣刺激大腦,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有些破碎的片段,是我和她講到起衝突,最後意見不合,自己好像做了什麼行為,記憶便出現斷片,好吧,現在想不起來就算了,再怎麼說,過去也不是沒有做過夢,那次做完可以完整說出,夢裡所發生的事情。

 

我將身上的衣物全部脫掉,將它們放進一旁的籃子裡,換上乾淨的服裝後,又把枕頭、棉被、床鋪全都拆下來,之前沒有試過,可是記得初音有跟我提過,在基地中,如果有不需要的東西,想要退回時,要怎麼做,我試著拿起枕頭,對著他說:「請收回它!」果然枕頭真的在我面前消失。

 

我又對棉被和床鋪都這樣做,全部退回後,才又重新召喚新的,這樣替換的過程,只花去三分鐘的時間,坐在一旁的椅子,看著全新的床鋪和棉被,心想它們剛才還是全溼的狀態,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被我換成全新的,這些功能是真的太方便了。

 

在加工廠裡,異界居民他們擁有完全轉換機,可以將任何不需要的物品,轉換成自己所需的,真的是很作弊的機器,過程中一點能量消耗都沒有,還不會產生各種汙染,那台機器,事實上已經讓我感到難以置信,可是現在深思,他們到底是如何將物品,經由居民的指令,來提供招喚和退回的?

 

那時我有問初音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她只是說那些都是科學家設定好的,真的是這麼簡單?總感覺我剛才在夢裡,好像有聽到與這個相關的資訊,該死的,頭還是好痛,到底是怎樣,什麼都想不起來。

 

放下做夢這件事,我開始來到二樓後的新生活,簡單的用過早餐後,帶上初音給我的那三件道具,想先去圖書館先把書還了,因為我來到二樓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希望就近可以多看書,打開房子的門,天空還沒亮,基地裡的時間,都是由指揮所控制的,實際是如何運作的,我是不清楚,只是曾經在指揮所裡,看過一台標記著白天、傍晚、深夜的控制盤,裡面傳出喀喀喀,時鐘指針運作的聲音。

 

天還未亮,左右看了街道兩旁,靜悄悄的,什麼人影都沒有,對異世界居民來說,時間早已失去意義,他們不會感到疲憊,也沒有飢餓的感覺,吃飯休息只是初音為了配合我,所刻意作的。

 

他們不用擔心死亡的問題,也因為這樣,他們不會在意時間的流動,我有用過召喚功能,想像出手錶和時鐘的樣子,這種現實世界的人所習慣的,來代表時間道具,可是用了幾次召喚的結果,都得到那張寫著「請不要召喚異世界不存在的物品」的紙條,所以我也無法知曉現在幾點,怎麼感覺自己明明已經睡很久,都睡到出現斷片的現象,卻都還沒天亮。

 

看路上沒有人,我很放心,之前一個人的時候,就已經有偷偷觀察過,異界居民的生活作息,除了發現他們在傍晚用餐到十二點睡前,會有一段異常的情況,還注意到他們都不是早起的族群,有好幾次我也是在天還未亮的情況下,站在圍牆運動。

 

那時街道上同樣一個人也沒有,一直到我都吃完飯,看了一段時間的書,走到大門旁,路上才出現零星的居民,既然現在還很早,那也不用擔心鏡音會暗算我,我迅速的移動到大圖書館前,用管理員的卡片通過。

 

我對大圖書館公開的部分,已經相當熟悉,再怎麼說我也來過好幾次,一小塊的還書區,一台單獨的借書台,在他們的旁邊,有一扇緊閉的小門,從來沒見過它打開過,門上還標示著『禁止入內』的字語。

 

我注意到門旁,掛著一台和我剛才感應開門,同樣的小盒子,我猜是和外面一樣,可以用我手中的卡片,將那扇門打開,它越是禁止,反而讓我越想進去一探究竟,說不定能從裡面看到更多,關於異世界的秘密。

 

說也奇怪,當我心裡有這樣想進一步了解,異世界的奧秘的念頭出現時,腦袋的神經,突然抽了一下,隱隱之中在作怪,使人不去注意到它都不行,我左右晃了晃腦袋,想消滅那股疼痛,奇怪,之前明明不會這樣,怎麼來到二樓,睡了一覺之後,就會有這樣的狀況,莫非我是睡不習慣,出現水土不服的情形?

 

我又多看了一眼那扇門,算了還是不要如此著急,剛搬下來住,馬上做出違規的事,總感覺他們異世界,是有辦法做到去監控每一位居民在做什麼,對於本來就是程式碼連接資料庫,所組成的他們,在操作記錄、運行調閱的能力,一定是非常強大。

 

我很自然的打消偷偷進去的念頭,將書放在還書台,一瞬間它們都消失,終於來到我所期待的借書環節,這段時間我跟著居民一起開會,親眼看到初音她們所面對的,亂碼區和亂碼怪長什麼樣。

 

再來,聽取了異世界飼養小動物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後在加工廠看到了那台完全轉換機,驚訝於異世界的科技發展,在其中感覺到自己對異界居民的恐懼,他們面對我們現界人,所設下的資料庫有限的束縛,好輕易地找出破解的方法,透過記憶轉移產出書本,清出空間後,下一次拿起相關書本後,又能夠起到讀取的功能,完整承襲自己或其他人,過去累積的記憶和努力。

 

目前來說,光是完全轉換機和記憶轉移、承襲,已經讓我對所有的異世界改觀,這裡雖然是異世界,可是背地裡,不是鬧著玩,有了這些認識的我,站上借書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