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職業看法都是我自己主觀的想法
我本身加上朋友有兩個帳號
我:戰士、死騎、術士、德魯伊
朋友:聖騎盜賊、法師、獵人、薩滿、牧師、德魯伊
藍色是80級或85的
當初會玩朋友的帳號是因為當兵時想要回鍋魔獸
但是戰士帶給我的痛實在很深
所以就和朋友商量玩同個帳號
只是現在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拿回自己的帳號



戰士WARRIOR:武器、狂怒、防護
          
         武戰:拿單大支或是雙小支,屬於近戰DD、適用於PVP和副本
         狂怒:拿雙大支或是雙小支,屬於近戰DD、適用於PVP和副本
         防護:坦克職業,最常出沒的地方-副本

我玩魔獸後,練的第一隻80級的角色,那時真的是坦魂很深
竟然用防護系練到80級,開始打普通副本->英雄副本->團隊副本
因為沒有什麼大公會,所以我知道玩坦克的辛苦
只是開始打團隊副本挫折也越來越打
那時算是3.0初期,主要打的就是NAXX
不知道我是手殘還是腦包,一些需要走位和奐坦的地方
都表現的非常差,之後玩到差不多3.1就quit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沒有把那個帳號開通(因為通訊鎖問題)
何時會跟我最愛的這個職業見面呢?
我想應該快了

聖騎士PALADIN:神聖、防護、懲戒
        神聖:補師職業
        防護:坦克職業
        懲戒:拿單大支,近戰DD

聖騎,是複合性職業,一個職業就包含了坦補打
我想應該算是最多人玩的職業吧,再加上現在有雙天賦
身上帶個兩套裝,看副本或是團隊需要什麼切一下就好了
我應該是3.3開始玩聖騎的,到現在4.0也是用防護天賦練到85的
玩聖騎之後,去打副本之後,才覺得怎麼坦的那麼輕鬆那麼穩阿
真的和3.0戰士差很多,4.0因為撕裂可以感染,可能戰士可以變比較輕鬆
3.3後期有想轉神聖玩玩看,整個就是悲劇
補普通的俄顛也會補死人,摸摸鼻子就切回防護系了
85之後我洗了個懲戒來玩,不玩還好一玩整個傷害根本比專職DD的盜賊還強
驅邪術和聖殿騎士之裁決爆出來的數字實在太誇張了
難怪最近改版後,懲戒的dps一下就衝到那麼前面
我應該會繼續研究下去,看怎樣可以讓自己的數字打的更高

死亡騎士DEATH KNIGHT:血魄、冰霜、穢邪
         血魄:坦克職業
         冰霜:拿單大支或是雙小支,近戰DD
         穢邪:拿單大支或是雙小支,近戰DD,可強化食屍鬼

三種天賦其實都可以當DD去打副本,只是血魄的許多天賦都是減傷的
4.0剛開的時候,血DK真的是威到一個不行
也是一個可以自補自打的坦克,所以常可以看到很多相關的單刷影片
最誇張的就是單刷凱爾薩斯了,因為他會掉鳳凰
所以單刷能力真的很誇張
也因為這樣4.0.6馬上被BZ砍了一大刀
之後的發展也值得關注的

獵人HUNTER:野獸控制、射擊、生存
      野獸控制:神奇寶貝大師,可以抓各種奇特的寵物,遠程DD
      射擊:4.0.6後木樁戰能力受到大大的BUFF,遠程DD
      生存:陷阱大師,天賦提供的能力比射擊更適合PVP

4.0.6改版,瞄準射擊傷害提高203%,整個傷害高到一個誇張
看討論區分享的文章後,自己實際去打副本,拉個瞄準射擊
爆擊出來的傷害還比我85級盜賊打的爆擊還高
只是玩了一下,覺得它只限制於打小怪或是木樁王
就是指那些玩家不用跑動的戰鬥
只要一跑動傷害一下子就掉很多
而且在練功和農怪時,瞄準還沒放出來怪就快死了
所以練功我會用獸王練吧,等之後有要打副本再切回來

薩滿SHAMAN:元素、增強、恢復
     元素:遠程DD
     增強:近戰DD,招換野性之魂
     恢復:補師職業,3.3相當吃香的職業

我4.0才開始玩的職業,主要是因為哥布林的插的圖騰
機械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決定要開一隻來玩
元素按的輪迴比我玩過的所有DD還簡單
開場烈焰震擊->熔岩爆發一定爆擊->閃電箭(開始迴圈)
中間如果閃電球集到6~8顆就放大地震擊
真的很簡單,我目前的問題就是大地會卡到烈焰CD時間
還需要再多練練抓時間差
至於其他兩系可能要等之後有深入玩過才知道了

盜賊ROGUE:刺殺、戰鬥、敏銳
     刺殺:毒藥大師,在木樁王比較吃香
     戰鬥:移動跑位還是可以維持高傷害
     敏銳:一直以來的PVP老班底,4.0.6改版後傷害獲得提升

盜賊算是我打過最多團隊副本的職業
3.3的時候,10TOC、10ICC1~6王、亞夏10和25都打過
相對於坦克要求的門檻,專職DD就很簡單
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傷害打高就好
那時我最高好像打亞夏木樁王6千多....
在別人眼中可能沒什麼,但已經是我所打過最高的傷害了
4.0之後同樣是用刺殺練到85
盜賊現在多了一招養精蓄銳可以回血技能
大大增加打怪的續航力,可以不用休息一直連打
4.0.6後,看討論區的文章敏銳賊好像有機會要告別PVP,從回PVE了
我實際自己去測試,也只能打PVE中的副本強而已
對於野外速度還是刺殺快很多
同時要兼顧養精蓄銳、切割、割裂三個狀態
忙都忙死了
我可能會先洗戰鬥買個普通的武器來玩玩看戰鬥賊的PVE野外的能力
敏銳再強,還不是要有人幫我拉住過,才能完全發揮

德魯伊DRUID:平衡、野性戰鬥、恢復
       平衡:俗稱鳥D,遠程DD
       野性戰鬥:可分為貓D和熊D,貓D為近戰DD,熊D為坦克職業
       恢復:原本的樹D,只是樹人狀態被改掉成一個技能而已

還沒有玩的很深,算是才剛角色要開始玩
4.0最大的新聞就是Paragon首殺英雄奈法利安時
25名團隊成員中竟然多達11隻德魯伊
整個新聞之前大家真的是討論到翻掉
很快的BZ也推了一個hotfix修正掉
只是因為我沒有玩過德魯伊
所以只能看玩家在討論些什麼,只是有些還是有看沒有懂呢

法師MAGE:祕法、火焰、冰霜
       祕法:俗稱奧法
       火焰:主要以火球術為主要循環
       冰霜:特色是有帶水元素

大家戲稱為BZ的親兒子,我實際玩過的心得是
真的很誇張,很少有職業是PVP、副本、PVE都很擅長的
60~75級我玩冰法,打副本實無腦的暴風雪
讓我隨隨便便玩DPS一直都排名第一(有傳家寶)
後來改祕法來玩一隻ㄧ隻怪用祕法衝擊打
爆出來的數字就快追上我85級的懲戒
真的不愧是親兒子阿,整個技能誇張到一個地步
也快80了,非常期待之後85級時法師所能發揮的傷害
可以讓我有多大的滿足

牧師PRIEST:戒律、神聖、暗影
     戒律:真言盾,丟光球
     神聖:地板可以看到脈輪運轉,死亡會變成守護聖靈
     暗影:全身呈現黑色的暗影型態

過年時,開出來玩的新職業
前兩系算是專職補師,所以我選擇暗影天賦來升級
打怪的循環還沒有找出一個很漂亮按法出來
所以沒有多少心得可以分享

術士WARLOCK:痛苦、惡魔、毀滅
        痛苦:各種dot詛咒
        惡魔:可招換強力的惡魔守衛
        毀滅:火焰之雨

術士也是另一個讓我想要玩玩的職業
現在10級之後就可以帶惡魔守衛
讓低等時練功的速度獲得高速的提升
而另外兩系的傷害在副本中表現也不差
等之後再來研究吧

    
結論:

魔獸的職業有10種,真的要所有都摸透需要花一些時間
但是我會以這樣的目標邁進的
選一款自己喜歡的遊戲
認真玩它個3、5年
定時記錄自己的遊戲心得和想法
對於遊戲的了解和上手度
一定可以獲得提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