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的日劇SP-神的妻子第一集
講的是日本的「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與他創業的故事
雖然只是短短三集的SP,但是劇情反而是讓我有想要趕快看完的感覺

我對於松下的事蹟並沒有特別研究,透過日劇讓我了解到
他從小就很討厭醫生,因為當家裡出現醫生時
過沒多久就會有親人過世,一連死了六位兄弟,只剩下姐姐和他
之後就到自行車店去打零工,為了獲得店老闆夫人的稱讚
想盡辦法想要吸引人家的注意,這樣的成長背景也影響到了長大

而常盤貴子所飾演的妻子,看了之後真的會讓我搖頭歎息
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完全是賢內助,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也為家裡的所有開銷做好計畫
甚至利用空閒時間,瞞著老公去外面接家庭代工來補貼家用

觀察以前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都是從很窮苦開始努力起的
松下幸之助一個月才賺18.3元,王永慶也是從米店當學徒開始
也正因為所以他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思考該如何做
或是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事?很早就立定志向也是他們所有的共通點



而這集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松下在說他被電氣火車所感動的時候
腦海中就好像聽到神的聲音,叫他趕快去從事相關的工作
還當著妻子的面前,說他的雙手就像是通了電氣一般,一輩子都和電器都離不開
看到那段真的很感動
我想每個人會有衝動想去追逐夢想前,都會在心中聽到一個聲音
不斷的灌輸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堅持下去永不放棄



這禮拜回家和媽媽聊到工作的事
她突然問了我一句「你為什麼那麼堅持要走遊戲阿,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想做?」
我也只是笑而不答,其實答案我自己早就知道了
很多事情都想做,有些事情也只能在遊戲產業才能做到
再加上上天賦予我這樣的天份,不讓它發揮真的太對不起他了
至於最後能不能做到我心中所想的,就留給上天去安排吧



回到這集的SP,後段也演到松下因為在公司感覺不受重視,沒辦法發揮他所想的
完全沒考慮到後路,憤而選擇辭職,然後就和妻子大吵一架
甚至還打了妻子一巴掌,這段的劇情還真似曾相識呢!
我是因為害怕加班害怕自己心中所想那個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而選擇放棄明明已經應徵上的工作,而自己之前還為此撐了兩個月
我的結局呢?搞的家破人散,只剩下我一個人啦
但是,一切都是我自己所造成的,怨不得別人

看到這段的劇情,然後回想自己之後發生的事情
感覺命運真的很有趣,當你眼看毫無成功的希望的時候
只要你不放棄繼續堅持下去,會在不遠處為你準備美味的點心讓你可以休息
而是否有機會嚐到那美味的點心,就真的要看當下你是否可以挺得住壓力

我還真好運呢!兩邊的滋味都嚐到了
也正因為這樣,讓我之後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時
會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斷的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也因為這樣嚐到的美味也越來越多



下一集就要開始演松下創業的經過了
感覺也同樣精彩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