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火車站 

這火車站我以前來過。

台南住滿一年,那時除了騎車亂跑,還曾經搭火車,從北到南,前往台南市各個火車站,這次環島,我選擇跳過台南高雄,直接去住屏東,對於車站,除了大站以外,也是選擇其中最有特色的。

因為前一位,最遠有跑到後壁去,這天離開斗六以後,我中間各站都沒有停,直接坐到林鳳營才下車。

 

林鳳營火車站 (1).jpg

林鳳營火車站 (4).jpg

林鳳營火車站 (23).jpg

林鳳營火車站 (28).jpg

 

這是一個小車站,車站本體保留了日本時代的木製建築,外牆油漆有點剝落的痕跡,其他不知道,我會覺得這樣很有年代感,保留歲月的洗禮,這樣很好,如果全部都刷上新漆,那多沒味道啊!

看到火車旁的說明圖板,上面所寫,三大最值得參觀的古老車站,這三個剛好也是我這次台南所停留的。

 

林鳳營火車站 (2).jpg

林鳳營火車站 (3).jpg

林鳳營火車站 (5).jpg

林鳳營火車站 (8).jpg

林鳳營火車站 (18).jpg

 

去了那麼多車站,逐漸整理出自己的想法,因為我這種,對於火車,只是久久才使用一次,所以我會覺得老車站,比新建的好,但如果是那種每天使用的乘客,應該會希望,自己常用的的車站,能夠翻新,規劃的更好,也說不一定。

我是觀光客的想法,而他們是通勤族,當然想法會有不一樣,林鳳營這裡,就和多年前來的時候一樣,保留原有的樣貌。

 

林鳳營火車站 (17).jpg

林鳳營火車站 (19).jpg

林鳳營火車站 (20).jpg

林鳳營火車站 (21).jpg

林鳳營火車站 (22).jpg

 

車站保持的很好,而車站附近,那一整片日式宿舍,非常幸運,也得到整理和維護,記得多年前來的時候,這些宿舍還是廢墟,全部閒置在那邊,太好了,見證它們重獲新生。

到了這邊,就想到多年前來這裡的時候,在宿舍這邊的圍牆,撿到一本書,我是愛書也珍惜書的人,常逛二手書店,就是為了在一些書本壽命的最後階段,能夠將他們接回家,好好的照顧。

 

林鳳營火車站 (6).jpg

林鳳營火車站 (7).jpg

林鳳營火車站 (9).jpg

 

而那本書,它上面貼有嘉義大學圖書館的標籤,這本來是一件小事,到我最後選擇,將書寄回嘉大圖書館,後來忘了這件事是怎麼解決,反正我書本寄出去,想法就是,想要送書本回去它本來的家。

也因為曾發現這件事,讓我對林鳳營車站這裡,記憶猶新,我覺得這樣也很正常,人會記得一個地方,或是對當地留有深刻印象,多半也是在哪裡,曾經歷過什麼事,才會進而發展成記憶,又或是產生感情。

我本來就喜歡書本,在這裡遇到迷路的書本以後,也想辦法將它送回家,會想要來林鳳營這邊走走,這件事,大概起來60%的影響。

 

林鳳營火車站 (10).jpg

林鳳營火車站 (11).jpg

林鳳營火車站 (12).jpg

林鳳營火車站 (13).jpg

林鳳營火車站 (14).jpg

 

那時在台南的我,還真是沒什麼煩惱,就還擁有著無知的單純,同時對自己有絕對的自信,現在因為清楚認識到現實,反而很難再回到以前的那種快樂。

我以前去了很多地方旅遊,現在再去,也是在和過去的那個自己對話,很有趣啊,明明現在賺得比那時多,而且周圍某些事,也都照自己的想法在進行,可是心裡還是會覺得悶悶的。

 

林鳳營火車站 (15).jpg

林鳳營火車站 (16).jpg

 

那時就不會這樣,所以讓我感到很好奇,自己到底在不快樂什麼?所以我現在旅遊,舊的和新的景點,大概是4;6這樣的比例。

來到林鳳營車站散步,都會讓我想起住在台南的那一年,幸好那時有做這樣的選擇,才讓我生命的軌跡,出現變化,即便尚未成功,但是也讓我之後的人生,不至於落入因循規律當中。

太好了,能在那個年齡搬到台南,真的是太好了。

 

林鳳營火車站 (24).jpg

林鳳營火車站 (25).jpg

林鳳營火車站 (26).jpg

林鳳營火車站 (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林鳳營車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