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用完早餐以後,我們帶上行李,離開飯店,開始了最後一天的旅程,我口袋名單,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但家人就說想到這邊,我也不多作堅持。

這次主要是沒有去租機車,所以五妃廟那邊的綠豆湯和二手書店,還有台灣文學館和美術館,都沒有機會去,不然那些以前都是,我會台南時必去的。

這個保護區在七股,這邊因為距離的關係,是台南的海岸線上,我們最常造訪的區域,再加上爸爸以前拜的,鹿耳門天后宮也在這邊,疫情前每一年都會到這邊來,大概十幾年前,就頻繁來到這邊。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3).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4).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5).jpg

 

七股這個黑面琵鷺,我可以確定是後面才出現的,因為台南海線算容易到達的,那時我攤開觀光地圖,可是每一個景點都跑去玩,那時這裡什麼都沒有。

後來從台南搬走,每一次回台南,天數都很短,不能像以前那樣,可以全地圖制霸,台江內海這邊,這幾年也冒出一些新的點,這部分就慢慢吧,畢竟台南這裡,我每一年都會回來。

這邊的指引真的不太優,而且導航也無法盡信,導著導著給你導到產業道路上,所幸有驚無險的,我們還是來到黑面琵鷺保護區。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6).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7).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8).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9).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0).jpg

 

它的位子就在魚塭旁邊,保護區呈長方形,入口處有黑面琵鷺的招牌,而地磚上也印有它們的圖案,相當活潑生動,家人他們曾目睹過黑面琵鷺,我以前會覺得鳥類有什麼好看的,現在因為在寫童話,所以會對鳥類的生態感到有趣,但並不限於何種鳥類。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0).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2).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4).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9).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31).jpg

 

這次來聽現場的工作人員說,是有幾隻黑面琵鷺躲在前方的紅樹林裡,但能不能看到,真的需要運氣,黑面琵鷺是候鳥型的鳥類,這讓我想到,鳥類都懂得要到南方避冬,而且以前的皇帝還會要避暑,那麼現在的人們,是否也會有避冬避暑的選項呢?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3).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6).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9).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0).jpg

 

這是很有趣的點,會不行的,多半是自己沒能力,如果能力允許,我想沒人有人會想待在很熱的地方,又或是很冷的地方,鳥類都懂的道理,人類當然也可以逐溫度而居,做不到這點,也只能說明自己還賺太少。

黑面琵鷺保護區因為靠海,所以風非常大,大家都躲在低矮的木棚子裡,使用望遠鏡觀察水鳥,牆上掛著各種水鳥的介紹,只覺得這是很大的項目,因為每種鳥類,都有各自的習性,然後牠們從名字、外表、叫聲、羽毛,全部都不一樣,能夠記得的人,真的很令我佩服。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7).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8).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32).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33).jpg

 

只是旋即想到,也有可能是我對水鳥就不感興趣,所以並不會主動接觸這些,像我對名車的品牌,有遇到就會主動去了解,久了累積足夠的經驗後,一眼便能認出是什麼車,怎樣的款式,我對車子的態度,也可說明這些鳥類專家,他們是如何看待鳥類的。

我在棚子裡看了水鳥,看到小姪女溜了出去,我就跟在他後面,一方面顧他,一方面走起來吹吹風。

結果我也沒看到黑面琵鷺,水鳥倒是看了好多,只不過也只知道它是鳥,至於是什麼鳥,還需要多做功課啊!

對於鳥類,我現在並不會想要去背它們,如何如何,更多的是想藉由它們各自不同的習性,來進行創作,對其他種類的動物也是如此。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1).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2).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3).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24).jpg

 

這部分我是學習至各國的童話故事,他們很多時候,都是運用動物,再黏貼上人性來進行創作,與其說是在寫動物,更多是在寫人性,當代人我是覺得,有時候活還不如動物呢。

上班也不是完全為自己而活,所創造的利益,也會被其他人剝奪,下了班還會被關入越來越狹小的鳥籠,和這群窩在出海口處,自由自在的水鳥相比,人類真的活他媽的太委屈了啊!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5).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7).jpg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區 (18).jpg

 

到這邊吹風的同時,有點提醒我,可以多了解其他動植物的習性,搞不好稍微改編,就是一篇有趣的故事,既然我立志創作很多故事,那麼就要什麼都去接觸才行。

我們在這玩了一會,滑地圖時看到附近還有另外一個景點,便開車前往那邊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黑面琵鷺保護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